昨晚是盲俠行的大日子...
十點和隊員們在附近集合後, 便到了旺角花墟公園登記...
一路上都有不少同道人...

我們六個人其實是一晚之間湊合出來的: 事緣是我在BBS 問站友有沒有興趣參加, 大家七咀八舌之後居然有人有興趣, 於是我和J, 堅, 珊瑚和小諒就報名了; 然後學弟駒也決定加入, 最後我們便成了五男一女的「二次元」.

到達公園後, 先往報到; 很簡單的只是把步行證的一邊交給工作人員就完成了: 即是說其實都不一定是當初報名的那個人去也可以. 然後往前走, 交出步行證的一部分去取瓶裝水 & 紀念品包: 內有得力素糖, 濕紙手帕, 眼罩 (蒙眼大考驗用), 眼睛貼紙, 紋身貼紙和一個有圖案射出來的手電筒.

遠處是大會的舞台, 本來我打算和大家上台去拍合照的, 可是大家都一副不願意的樣子, 而且有很多人在排隊, 於是轉移陣地到旁邊的小塊背景拍一下好了... 之後往出口進發, 在球場上稍事休息, 然後把紀念品都拿出來拍一下... 他們說著說著, 然後就拿了一元出來把它們變成「吉儀」 _-_ (因為有糖果 & 紙巾)
 
IMG_7981.jpg

隊員們不斷在放冷氣... 等著等著, 我妹那隊也報到了... 於是叫她過來找我, 這時候突然看到有幾個星戰白兵走過來!!! 急忙走過去想拍張照, 可是人太多, 於是等到我妹過來才一起去拍; 然後她發現那漂亮的女模特是她的中學同學!!! _-_

23:15, 閘門終於打開了, 我們便和其他參加者緩緩出發.  沿著界限街慢慢走, 每個路口都有義工指示方向, 而對面就有一些好奇的居民在陽台上觀看; 到了窩打老道我們便左轉, 然後走到九龍塘會旁走上天橋到對面: 這個路口的義工一個戴了眼罩, 一個用"慢"的指示牌掩著臉, 於是他們成了景點.

過了天橋, 我們走到很寧靜的高尚住宅區, 大家的談笑聲也小了一點. 我們從何東道轉入蘭開夏道, 到了喇沙利道路口就有警察叔叔在指示我們過路: 我沒有通知隊員就斜走橫過了馬路進入衙前圍道, 過路後隊員J 又希望加速超前一些參加者; 可是駒又沒有心理準備, 於是到他趕上來後就有點意見... (幸好之後大家都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X)

走著走著, 我們進入了九龍寨城公園/賈炳達道公園. 在這兒就有蒙眼大考驗, 但原來是可以自由參加的. J 和駒就成一組去體驗, 而我就蒙著眼, 給堅 & 小諒像左右護法般邊走邊指示 "轉一點左" "轉一點右" "多轉一點右" "一直走" "慢一點, 前面有人" 的走完這段路... 蒙著眼的感覺實在很不安全, 我自己有兩個朋友在旁指示還是覺得好可怕, 何況是失明人士?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體驗完畢, 剛好是周日00:00 了, 然後再往前到了第一個中途站蓋章; 在這兒還有Cappucino 味道的麥提莎 - 還是一大盒, 買的話要十幾塊耶! 不過沒可能一次吃完一盒吧, 所以J 開了他那盒之後我們便分吃了一點... (可是他居然可以把整盒幹掉!!!)

步出公園時才走了3km... 我們還有17km 的路程... 過了東頭村, 我們便穿過隧道到新蒲崗, 采頤花園, 彩虹村 (在彩虹村時義工妹妹看到我們轉彎往7-11, 就嚷著叫我們不要溜走), 牛池灣, 然後就進入新清水灣道.  經過牛池灣街市時時間已經是0:41 了, 我們都沒有休息的打算, 繼續緩緩的上斜.

隊伍到了利安道天橋下便走上利安道, 而上面的順利村遊樂場便是第二個補給站.  我們決定在這兒休息一下, 除了上廁所之外, 堅和J 他們居然找到wi-fi 連線; 於是眾人邊休息邊等候他們.

IMG_8014.jpg 等了好一會之後, 我們便重新出發; 紀律部隊宿舍外還是大風得很. 大家在路上繼續說著冷笑話去降溫.  到了煤氣站, 就看到官方那個「勁臭」的警告牌: 用不著這麼誇張吧?  大概一分鐘後, 我們便嗅到了路旁養豬場的臭味: 其實那段路程只有一分鐘左右,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們小題大作了. 而這兒是井欄樹, 再往前走, 穿過行人隧道往對面路段繼續: 我們走了一半 (10km) 了!

這段行人路是比較窄的,  大家都不大能超越前面的參加者. 路途中收到大會的sms: 第一位參加者已到達終點西貢碼頭, 時為2:05! 好不容易我們經過了壁屋監獄, 赫然發現對面那已經存在了十多年的惠康變成Market Place by Jason's! (後來有朋友告知只是轉了大概一個星期) 而前面涼亭便是壁屋補給站, 有位工作人員便扮成囚犯那樣; 這個站只有飲用水補給, 不過大會送了每位一枚閃光襟章, 於是我便無聊地把它別在髮圈上. :p


過了壁屋便是下山的路程了.  在打鼓嶺新村對面的馬路中央就有一隊打氣隊伍在叫喊著, 一邊著我們不要拍照 _-_ (後來才知道他們擔心我們用閃燈會影響司機們) 過了打鼓嶺村, 我們便左轉繼續往下山的路, 然後到了打鼓嶺中途站蓋章和補給: 這兒除了飲用水, 還有ritz 起司餅乾 (我聽到有人說取了四包!), 和一列臨時洗手間, 好不壯觀!

把Ritz 幹掉後, 我們繼續上路. 後面忽地有隊伍敲打著充氣棒. 換了是白天我是絕對不會有任何意見的, 可是那時是凌晨三點, 附近的居民早已睡了吧, 我們這8,500人已經是一個騷擾了, 還要加噪音? 他們還邊敲邊大聲談笑著, 好討厭啊! 到了南邊圍前我忍不住了, 轉頭請他們不要再敲: 有人說沒問題, 也有人說了一句 "有隔音屏障".  我也沒他們好氣了.  到達迴旋處前我們需要穿過行人隧道, 裡面居然又有一批打氣隊在叫喊著!!! 半夜三點了!!! 我理解主辦單位知道參加者需要一些鼓勵, 可是隔音屏障真的能阻擋所有噪音嗎?

快速的經過這段後, 我們到了匡湖居: 又是找wi-fi 訊號和去7-11 補給的時間.  我這雙腿不停下來休息還好, 休息之後腳弓痛得要命. 等他們吃完冰條/冰淇淋 & 上網之後, 大家繼續行程.

過了匡湖居大概就過了14 km, 還有6km 就到了! 這時候腳痛 + 鄰近民居, 大家都沒有多話; 有個牌子寫著前面有「性感啦啦隊」, 我們都有點傻眼; 結果看到的是啦啦隊的牌子 *囧*

過了白沙灣, 前面的停車場便是17km & 最後一個補給站了: 哎, 又是巧克力, 這次是dove, 有隊員笑說dove 是用來清理腸胃的 (因為dove 是生產沐浴用品的:p)

最 後3km 了, 大家都沒有再停留, 長驅直進西貢市. 這段行人路旁有著長長的水溝, 於是大會放了些螢光棒來提醒參加者. 就這樣走著, 終於我們進入西貢墟, 看到滿記了!!!! 不過這時已經是4:10, 它休息了 (後來有其他參加者說兩點多經過時還在營業的 :p), 我們都覺得如果它這晚是通宵營業的話生意一定好得很.

為了夠20km, 我們拐了一大圈才沿著福民路直往西貢碼頭.  yeah! 完成了!!! 到達之後就排隊取證書 (手寫的到達時間 _-_), 然後取三明治 & 飲品. 遠處有著大會的時鐘, 我們等了好一會才能拍一張合照. 然後再幫大會做了份問卷, 把我們覺得不妥當的地方都寫出來.  本來我還想等我妹到達 (當時他們那隊已在滿記對面了), 怎料再confirm 時她叫我先走, 於是便坐大會安排的巴士回到觀塘再坐車回家.
IMG_8034.jpg

梳洗完畢後差不多已經是早上七點, 可是睡到大概12:30 就醒了; 我果然是一個"夜鬼", 除了腳痛之外又沒有覺得好累...

全程照片在此

隊員紀錄:
奧比斯-保柏2008盲俠行 by J
2008 盲俠行 by 堅

--
2008.11.22 終於寫好了 :D
感謝各位善長人翁 (排名不分先後): 姐, jen, tony, penny, 牛, 債, 啦官, 狐, rowena, 細舅父, 八叔公, erin, KM, 同事A, C, W, 物理治療師 的捐助!!
當然還要感謝各位隊員有興趣參加,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