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起來預備,可是出門時發覺,唉,真的下雨啊!!! 擔心啊... 九時許和Erin吃早餐,認識了一些新朋友:Tony、大師兄、Theresa。吃過早餐我們便去巴士站集合,阿Tse前輩在等候;雖然雨停了,但大家還需要討論contingency plan (真不愧為professional :p) 然後Sammy也來到了,雖然剛才前輩們都談好了新地點,可是他還是想去青山。Theresa終於找到了Athena,然後我們才發覺去錯了巴士站,於是大夥兒移動到南豐中心下面的59M巴士總站,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原來Athena是中央館的LA同事啊!!!

我們差不多11:00才在蝴蝶灣附近上山。除了開首一小段是樓梯之外,往後的都是石/砂/泥路啊! 於是行山杖就成了我第三隻腳。天氣開始轉好,我們看到了一丁點太陽。不消一會,我的步伐越來越慢... 呼~ 看著其他人都走在前頭了,但大師兄又要殿後,實在不好意思。走啊走,沿途很多草本植物,可是一片荒涼,不過就有很多車輪梅及像杜鵑的花 (後來前輩說是”映山紅”)。一邊走一邊喘氣,到了半山,開始有些樹木 (忘了,是馬尾松嗎?),不過過了一段又變回草本及灌木了。啊~ 我開始走入仙境,走進了低雲啊~~~ 走著走著,大概12:00我們到了517米的三角測量站。

哈,daniel 收到我的sms 回電... 讓他羨慕一下也好! XD

小休一會,繼續上路,沒多久就經過第一個沖溝,即時令我想起了高雄的月世界。想起來還是因為去了那兒才開始留意青山這個地方,我今天終於有機會來這兒了! Erin這傻同學又擺出好笑的姿勢拍照了~ 繼續走,大概12:30我們到了583米下的涼亭大(?)休吃午餐。前輩好厲害啊,和路人甲玩單槓!!! 我們都看的目瞪口呆,大呼厲害! 稍事休息,我們再度上路。經過一個髹得好可愛的無線電站後,我們走到了539米的三角站。東面是屯門市,西面是青山腹地;我們往西下坡了。好陡啊! 加上整條都是砂路,哇咧,只得步步為營,「上山容易下山難」,走了不多遠我就開始覺得腿酸了。好不容易走完幾段碎沙路,回頭一看,它跟蚺蛇尖很像啊!!! 那我豈不是可以挑戰蚺蛇尖?! Theresa說,好啊,我們可以一起去! (想起來抹一把汗:真的嗎?)

好不容易走到三岔路,Sammy *真的*要在這兒分別了。目送他急步跑離視線後,我們八個人就繼續往西進發。青山腹地果然是一個奇怪的地方,我們就像到了荒漠一樣,一片黃土,沿著可見的路徑走,下面全是沖溝、惡地。我們當然不會放過拍照的機會,於是邊走邊拍、邊走邊鬧、走走停停,除了前輩之外,我們幾個就越走越慢。突然大家眼前一亮:前輩居然站在一塊「放」在崖邊的大石上!嘩~ 然後Tony也爬了上去。前輩問我要不要試,可是我知道自己實在笨手笨腳得要命,看完他們的示範以後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最後只有Athena真的爬了上去。一輪胡鬧之後,前輩問我們想走那條路去月牙谷:前面那條比較長但較緩,左邊那條條較快但... 大家見時間不多,於是選了較快那條;可是那正是給我的考驗!

走了一會,我們只見前面全是山火遺下的痕跡:植被沒了,只剩下熏黑的枝幹、石頭、砂石,滿目瘡夷;忽地看到地上一小株勝紅薊,忍不住拍下「刧後餘生」。大家都小心翼翼地走著:前輩已不知道在前面什麼地方了,而我們這時除了看到大斜坡外,還隱約聽到淙淙流水!!! 不過真的很陡啊! 於是我們幾個膽小的怪叫起來~~~ 好恐怖,怎下去啊?!?!?!?

這時Tony和大師兄就幫我們一大把了。我們幾個就按照他們的指示,小心翼翼的在差不多70度的山坡向下滑走,因為太多炭黑的樹枝了,我們在爬走的過程被它們弄得髒髒的,手也被刮傷了。雖然只是一小段的山坡 (其實大概只有10-20米),但加上碎砂、枯枝,對於我們幾個新手來說實在是大考驗。終於我們都安全抵達谷底,大家用溪水清潔了一下後,又繼續上路了。

過了溪,大家往山谷另一面爬升。沿途看到不少射擊練習的痕跡:炮彈碎片、彈殼,見證由英軍到解放軍駐港的歲月。走到15:45,我們終於看到月牙谷! 於是我們便急不及待的衝下坡,務求爭取時間拍照。走到谷底,我們居然看到橙色的溪流。是啥?

走上月牙谷,喔,其實我覺得普普通通吧。不過形狀真的蠻好看,泥黃色、彎月形的山脊,而下面是沖溝,所以叫「月牙谷」?! 由於時候不早了,我們拍了些照片後便回到對面山谷。我們還要趕往四疊潭呢!

趕路啊~ 大概16:30,我們就開始了溯澗的旅程。我們應該是沿著青大石澗往下走的,石質很白,開首也不算難走,石頭很大,還好吧。不過走了一段以後好戲來了,石澗是一段一段的小瀑布,就是說差不多是垂直的,我們都要小心的往下走。不過我就見識了Erin的厲害:當我們幾個一邊走一邊要Tony,大師兄的幫忙時,她就亦步亦趨的跟著前輩走呀走;我除了膽顫心驚,也沒有什麼可以說。沿途經過了四疊潭,也看到了幾度小瀑布;潭水很深啊,前輩說可以從瀑布頂跳水~ 我只有呆望著,然後拍照拍照拍照。水質不錯耶~ 可是我全副心情都在往下爬的路程上...

爬了一大堆石頭,居然有一節還要游繩! 嘩,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驚慌,總之我就是很害怕,嚇死我了! (現在回想好像有點好玩~) 好不容易終於過了,過了這兒就差不多到了下游,路程平緩了。雙腳在這時已經痛不欲生,可是前輩說還要多走一個小時才回到外面。哇咧~ 走了一大段澗,我們又走回上坡的路:還要走一個山頭我們才能走到良景邨。慘,又累又痛又餓,我後悔午餐的飯糰沒加大。就這樣撐著行山杖、拖著雙腿,差不多六點多才走到下山的馬路。這兒有一個供奉觀音的避雨亭,還有人種了各種植物:桂花、勒杜鵑、大紅花、還有討厭的山指甲,都打理得井井有條的。不過我已經沒心情看了,腳趾被迫得痛,大腿又拉著痛。走了沒多久,只剩下Erin和Theresa陪著我慢走。忽然她們兩個都把我的行裝卸下來揹到菑v身上,然後扶著我繼續走。我實在不好意思啊,要不是我這麼差勁,大概大家已經在荃灣途中了。差不多19:00我們才回到良景邨,結束這次差不多七個小時的旅程。

後記:
1. 大師兄回荃灣途中不慎在58M遺下了錢包,幸好最後尋回,雖然錢沒了,可是,身份證比較重要~
2. 感謝Erin告訴我這次行程,讓我痛快的玩一回 (雖然後果嚴重 :p)
3. 小女子雙腿第二天痛得不能上班,然後痛了差不多一個星期才復元,真廢 -_-|||
4. 感謝前輩們 & Erin, Theresa 的照顧~~~

天公造美, 雨 -> 陰 -> 晴....
拍了不少照片啊: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305958946rJqw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