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交了assignment 1, 雖然已經要開始assignment 2 了, 不過我還是先放自己幾天假 (連forum 也忘了 -_-;) 難得周休,於是今天跟了Erin去做路人甲~

今天他們不走麥徑,卻去了大嶼山南部。從粉嶺去東涌一直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因為我討厭坐地鐵/火車,往往就要看著巴士班次趕出門;這次我坐了279X,本來打算在青衣轉地鐵算了 (趕時間嘛~),怎料我居然在大欖隧道口下車等E車… 更扯的是我忘了那兒只有E34!!!! 於是我到達東涌的時候差不多九點,遲到了!!!!

天氣很好,很多人去郊遊啊~ 有幾十人在等大澳的11號巴士。大概九點我們便可以上車了,今天要$18一程哩~ 差不多四十五分鐘後我們一行十多二十人 (今天有幾個人?) 在羌山站下車,這兒還是我第一年去看元旦日出的地方哩~

做了熱身、去了解決(涼亭旁建了一個有抽風設備的廁所!)、偷聽了人家的briefing、拍了大合照後,大概十點我們便出發了。五年前跟現在景物還是依舊,可憐的天空還是灰灰的,遠處的大澳還是朦朦朧朧的。我真的覺得自己有「樓梯恐懼症」,每次行山如果要爬樓梯都會半死。果然,還沒到羌山我就有點暈眩;真差勁,我從未試過這麼不濟的。休息了一會,麻煩了大師兄和Tony幫我背東西後,才能夠繼續上路。

大澳


henry 說是斑蛾類

虎斑蝶 Common Tiger

大概十一點,我終於再來到羌山。除了三角測量柱,山頂多了一個羌山的位置號碼牌;大家在這兒拍過照後,便繼續往南走。過了幾個山坳,我們就到了靈會山;在這兒休息了十五分鐘,吃了些東西,我們便繼續上路。過了分水坳便離開鳳凰徑了。然後經過深坑瀝,其中一段是碎石路,於是我要小心奕奕的走;可是就在下坡那段植林小徑小扭了左腳兩次,變得走得更慢了。

遠眺靈會山

過了分流頂,大家(前面的已經走得好遠了...) 便回到鳳凰徑第七段逆走。沿途看見狗嶺涌沙灘,他們說那兒以前是露營熱門地點。大概兩點,我們就到了分流。在士多稍事休息、吃午餐、買飲料,有四份三人就去分流炮台;我、Erin、大師兄等就在士多休息和看管他們的背包。

狗嶺涌

分流東灣

他們在大概三點多回來,然後我們繼續趕路:尚有往二澳、大澳的一段鳳凰徑第七段路要走。雖然我已經休息了一個小時,可是腳實在很痛;於是越走越慢、越走越慢,變成大墮後... 不過這段路蠻舒服啊,有樹蔭、又不用上山,而且也有兩個營地:煎魚灣 & 牙鷹角。

就這樣走走停停拍照,過了二澳,他們已經走遠了,只剩下patrick殿後;可是我就看見蝴蝶啊~ 於是又停下來拍了幾張。

蛇目蝎蜆蝶 Plum Judy

異粉蝶燈蛾 (感謝henry)

加速加速加速,五點半前我們終於到了大澳。那兒正建築海堤 (咦? 沒拍照...),我們就沿著海堤走到巴士總站。吃過凍的豆腐 (沒有花的感覺 -_-),我們就極速的去坐11號巴士回東涌,然後我就回外婆家吃飯了。

腳板很痛啊... =.=

--
大師兄說等阿tse 前輩回來就帶大家去紅石門... 我好想去啊...

--
照相本子: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475008370tZvkFf (或按圖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