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日期: 2006.4.14-15; 更新日期: 2006.7.10

難得我能連放四天復活節假期(應該是週四+三天 Easter),而 Sammy 就設計了這個「發發旅行團」;在一波多折的旅程改動後,最終擬定路線為東涌走纜車木棧道到昂坪,然後上彌勒山,晚上在昂坪 YHA 睡半夜後到鳳凰山看日出,然後經伯公坳走南大嶼郊遊徑到梅窩,再走到愉景灣為終點。
約好了 9:00 在東涌地鐵站C出口集合,可是 C 出口是東薈城啊:約在這兒有點怪怪的;站了一會我覺得不對勁,於是走回平常大家會集合的地方:果然看到大師兄 & Patrick。一輪等候,大概九點半我們才集合好出發;今天的day trip有十四人:大師兄、KK sir, Sammy, Tony, Patrick, 阿tong, 阿祥(?)、麗梅、Debby(?), 小茜(?)、Walter, Sophie, Regina (凌晨一點才叫她來的 :p) & 我 (有 "?" 的是不肯定有沒有寫錯 //bow)。大家介紹完畢後就先往東涌小炮台走,沿途就看到 昂坪360 吊車~ wow~

NP360

看過小炮台的遺址,大家就經過東涌舊碼頭,沿途 KK sir 就一邊解說 (聽 Tony 說 KK sir & 大師兄是有份參與東涌規劃的 :O),路上居然看到一隻會站的貓!!! (好詭異) 然後我們就到了侯王宮,外面就有幾隻休息中的狗;突然有一條伸懶腰來(右圖),好好笑 XD 草地上有很多小洞,我和Regina都覺得像大騙兔裡那片被吸走野兔的草地 XD,不過大師兄說應該是小蟹留下的痕跡。離開侯王宮,大家繼續行程,在往沙螺灣的路上我們轉入石梯 - 往木棧道進發。

Tung Chung Fortress
東涌小炮台遺址
Temple
侯王宮
entrance
轉左爬樓梯

呼呼呼~ 天氣陰陰沉沉的,加上無盡的梯級,我和 Regina 越走越慢了;加上她早餐時只吃了一個麵包,體力不大夠哩。於是又要勞煩 Patrick 當保母和我們慢走了。就在差不多中午時候,我們才到達纜車第一個關節塔:這時大夥已經休息了很久 -_- 然後也不敢休息得太久 (雖然大家都叫我們慢慢休息,不要太急),我們便在他們動身之後也繼續路程了。原來過了第一個塔便是木棧道的開端了。哇咧,這段路一節木棧道、一節混凝土+石塊,順著山勢而建,於是不斷的上坡下坡!要命啊~ @_@ 就在緩緩爬升中,霧越來越大,我們可以看到的距離越來越短。他們已經不知在那兒休息了,但我和 Regina 還有照顧我們的 Patrick 只能緩緩前進;大家就倚靠無線電對講機來通訊。


上山後第一個纜車塔

回望木棧道起點
foggy path
但覺煙霧瀰漫

終於在一條長長的木棧梯前,我們看見Tony在等著:他說看到很多人都怕走這梯下去,有些人還用爬的;所以看看我們要不要幫忙。可是我不消一會就走下去了,有啥難度?不過這梯當時還沒弄好的,另一端上山的扶手還沒完成。可是還好啊,只是要上就會慢一點。一點多了,我們終於到了山頂上的纜車站,我們當然不會放過拍照的機會,雖然朦朧得要命。


好陡的木梯~

電塔
木棧道
熱帶雨林?
cable car
纜車
cable car station
不要問我拍什麼 :p


引路石頭

"... over over... 你們在哪兒?" 對講機傳來他們的聲音,原來他們差不多到昂坪了;可是我們才剛過山上的纜車站。原來前面有分岔路,於是他們其中一個的路旁放了一些石頭給我們指示。可是,難題又來了:來路有很多分岔口都有石塊啊,哪個才是他們放的?o_oa 走著走著,我們又發現另一個吊詭的地方:本來在我們附近有四個男生在走的(他們有時在我們前面,有時在後面),但不知為什麼在那開揚的分岔路口就不見了... 可是地上的石塊有塊是橙色的,跟其中一個男生的衣服一樣顏色!! Tony就說他們應該變成石頭(引路)了 :x

到了兩點,我們終於走到了出口。外面就是昂坪纜車總站,還有建築中的市集。可是,我們就是不知道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於是,先取了看來對的右路;可是繞了大半個圈也看不到要去的地方;只好走回頭然後往另一邊走。走著走著,發覺耍笨了:為什麼不去問在那兒工作的人??? 他們都說應該往左從地盤旁走到寶蓮寺,於是我們走著走著就「逃出生天」了。(可是我後來發覺,其實往右走到底,出去馬路之後往左向上走其實都可以走到寶蓮寺的... 好笨啊!!!)

cable car
昂坪360
cable car terminus
還在趕工的纜車站
veg. lunch
寶蓮寺的齋菜

我們趕快走到寶蓮寺的齋菜廳。大家都餓翻了,不過他們已經點了菜,我們到的時候齋菜剛好送到 (人多關係,分開了兩桌)~ 呼~ 有我最愛的五柳仙斑呢! :D 一輪衝刺後,桌上的齋菜都被我們掃光了。大概三點,我們就決定上訪彌勒山 – 我還要去找昂坪氣象站啊~~~

天氣不大好,霧氣很重。我們先在茶園餐廳訂好晚餐,再去YHA放下一些行裝,差不多四點才正式出發。呼呼呼... 上山的路實在很大霧啊... 依著圖上的指示,我走了很久也看不到氣象站的痕跡:我走錯了嗎?可是實在很迷朦啊,能見度應該只剩下50米了。走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我們還好像沒有爬升的感覺;大家都有點奇怪,也擔心會不會走錯了路。可是明明只有這條路啊!於是大師兄和 Sammy 等就開始研究我們到底去了哪。最後決定不再繼續沿平坦的山徑走,而是在山坡上找了一條較明顯的小徑上山。呼呼呼~~~ 好像怎麼也走不完的樣子... 我們又墮後了。然後 Tony & Patrick 就不斷用對講機跟走在前面不知有多遠的 Sammy 對話,只聽到他每次都是說:快到了,過了這個山頭就是了!(可是一個又一個山頭啊!) 於是 Tony 就說 Sammy 是騙人的,因為他說的時候沒有喘氣 XD (Sammy 最近氣管有點問題,說話時是會喘氣的~) 笑翻了~~~~

Nei Lak Weather Station
霧中的彌勒山氣象站

好不容易,我在 17:20 終於到了彌勒山頂。這兒也有個氣象站呢,我們都拍了一些照,可是太迷朦了,於是大師兄就叫大家下山去。嘩,這個下山好快啊!雖然很濕、很滑,不過我走到前頭了~ 嘻嘻~ 終於我們在大概18:15回到寶蓮寺;這時 daniel 也來到昂坪了,然後大家就到了巴士站旁的小店去吃山水豆花 (不好吃的 -_-)。吃完豆花,差不多七點了,Regina, Walter & Tong就先走,我們就到茶園餐廳吃晚飯,Tony, KK sir 就到巴士站接 Carol。八時許吃完晚飯,我們入住昂坪 YHA。那兒雖然比較小,但設備比望東灣好,最少洗手間洗澡房比較乾淨及光亮。

Settled down 以後,大家就排隊去洗澡休息;daniel 問有沒有興趣出去心經簡林,於是我、Carol、小茜 & Debby 就跟著他出去了。漆黑一片的,我們只靠頭燈及手電筒照明;她們都覺得有點害怕,於是我們兩個只在漆黑中向著心經簡林的木刻,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去了。洗澡、收拾之後,我們大概十點就去睡覺;不過一如以往,我都是不能睡得好的。


夜晚的心經簡林

往鳳凰山的最後一段路

15 日半夜 3:30,大家陸續起床梳洗收拾。外面好大雨啊!!! -_-||| 我們把被鋪歸還及吃了一些水果、乾糧之後,就在 4:15 出發(不過小茜和 Debby 都不去了)。我們又走到往心經簡林的那條路上:原來再直走就是往鳳凰山的路口 (怎麼昨晚沒人告訴我!) 呼呼呼呼呼~~~~ 這段路程我不要說了,反正又是最慢那個... 又要Patrick殿後了 //bow 最好笑的還是走到七百多米的時候 Tony 不斷的告訴我快到了、快到了、快到了,可是又是一段又一段的大梯級啊!騙人!本來今天的日出時間是 6:04, 可是太大風、霧、雲了,什麼都沒有;最後我終於在 6:10 登上了 934m 的鳳凰山頂!!!!Yeah!!! 我登上了全港第二高峰!!!! v(^_^)y
(路人:笨蛋,有什麼好高興的,反正你還是最後一個!)


用手機拍的
shelther at peak
山區臨時避風站
group photo @ 934m
山頂留影 (Photo from Tony)

雖然天氣這麼不濟,但無損大家拍照的興致。我就把台長借給我的風速溫度計取出來玩一下~ :D 哈哈,真好玩~ 大家都被吸引過來了。不過因為台長把這東西包上了保鮮膜去防水,因此溫度測量得很慢很慢哩~ 等著等著,天是光了一點,可是能見度還是低得很。於是我們在大概七點就決定下山往伯公坳了;就在離開前,我們感覺到有幾陣暖的風從山下吹上來... 是因forced uplift 而加熱了的風嗎?下山的路程實在要了我的命:路不是難走,因為沒大石級,地勢是較為平緩的;可是好大風!我都走得歪歪的,那些風就好像要把我吹下山似的 -_-||| 最後當然又是我最慢了,走得好辛苦啊~~

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我們才到伯公坳。我在體力上其實是沒大問題,應該還可以走到梅窩的;可是這麼的天氣實在要了我的命 (這種嬌生慣養的人啊!),我實在受不了呀!加上 daniel 本來已經打算在伯公坳離開的,所以我們還是先走了,其餘人士就繼續往梅窩及愉景灣的旅程 (看照片說後來天氣變好一點點,唉~)。

wind cup
wind cup

是說我們在有蓋的巴士站冒雨等巴士 (因為雨是橫著下的 -_-),然後坐11號巴士 (大半車都是老人家,他們都覺得我們像濕水怪物似的),回東涌之後立即上洗手間抹乾行裝,然後吃了個早餐才回家。

照相本子: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549917759EvRqrj

後記:1. 這次還好啊,腿不是痛得很厲害,也不算很累;
2. 我居然在差不多三個月後才寫好這篇遊記... 真遜~ (現在是2006.7.9, 1:20) 不過我居然還記得旅程點滴~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