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中秋節前後 (農曆八月十四至十六) 港島大坑都會有舞火龍的活動.
可是一直都沒有空去看, 今年終於可以去看了!!!!
剛好 yvonne 每年都會去, 於是約好一起去~ :)
今年好像很多朋友都會去... 阿sir 原來也會去湊熱鬧, 而daniel的中學同學今年也會去, 他就和他們去...

約好 yvonne 在中央圖書館門口等她下班, 然後才過去...
本來可以在皇仁書院旁的水坑橋上走過去, 可是就在我拍完那牌坊之後, 警察就把路封了 -_-
於是我們要繞路去浣紗街...

人好多, 擠呀擠, 到了蓮花街路口, yvonne 說火龍會燒進來去蓮花宮的; 這兒人不多啊, 於是我們決定駐紮在此.

一邊吃老麥晚餐, 一邊等, 不過之後人越來越多了.
我們這個位置不錯啊, 因為蓮花街是一條只有一條行車線的街, 而且我剛好站到人家店前那兩階上... 哈, 就算前面人很高我們都不會被擋得太要緊 :p

等著等著, daniel 他們剛好經過, 於是叫著他; 不過他的同學都打算繼續往前走, 所以他們留了一會就走了.
旁邊的小妹妹真舒服, 她媽抱著她差不多一個鐘頭!!!! 我就越站越辛苦, 因為人都往這兒擠, 而警察也開始把車道攔著給火龍走過... yvonne 的位置也不好, 因為她比我低了一級 (因為梯級上都是雜物 -_-), 於是前面也有很多人擋著.
八時許, 遠處傳來一陣陣的歡呼聲, 喝采聲, 鑼鼓聲, 大家都在期待著.
大概八點半, 那邊就傳來介紹的聲帶, 喝采聲此起彼落; 隊伍終於出現了!!!
看到火龍的出現, 大家都覺得很雀躍; 一部部的相機, DV, 拍呀拍... 前面給擋著咩, 就把它舉起, 也不理會拍得怎樣, 快門就一直的按按按... 看著它在前面經過, 龍珠, 龍頭, 龍身, 龍尾... 雖然全是插著香, 可是因為移動得很快, 所以沒有什麼嗆的感覺.

火龍在蓮花宮前繞了一圈後, 就原路出來了; 於是又可以再拍一次 XD 火龍離開之後, 警察就把蓮花街跟浣紗街交界封起來了... 於是人就湧到那邊, 我們就退到蓮花宮那兒. 這時阿sir 才打來問我們火龍怎樣. -_- 我們說看完了, 叫他自己去碰運氣~ (後來知道原來還在繼續的 ;p)

我們回到浣紗街看到這麼多人, 又擠不到圍欄前面, 於是決定去維園看看 (yvonne 說去年火龍會到維園)...
就在等過馬路時, 我看到中間有四輛鐵馬 (警察電單車), 於是決定拍一下 :p
不過我那350D 這時不大聽話, 於是我弄了很久... 被對面那警察哥哥發現了 :x
就在我們拍完, 過路到中間等候時, 那警察哥哥 & 警察叔叔不斷向我們打手勢 o_oa
初時我們都不知他們幹麼, 可是yvonne 說, 會不會想叫我們過去? (因為我們在安全島的另一端等候)
於是我們就走過去了~~
他們原來想看我拍得怎樣...
聊了一會相機, 就就一下火龍, 因為他們要當值, 不能去看火龍呢...
這時我聽到可以過馬路的聲音, 於是我們就道別了~~ ;p

我和yvonne 都覺得 XD
然後走到維園, 不過都沒啥好看.. 逛了一會, 我們便回家了...

 

 

 

--
更多照片在此: http://entertainment.webshots.com/album/554649479cZKjhH
umm...明年要早些去佔個好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