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5 & 6 香港 – 深圳 – 永定 (相簿)

前言:今年似乎是驛馬星動,上半年已經出境了好幾次:深圳梧桐山、深圳建築雙年展、南京(公幹)、澳洲。十月底/十一月初時行山朋友wing告訴我大師兄會籌辦福建永定土樓遊,於是我請她有新消息就通知我;然後一波幾折的,要請假時就給老闆訓示了一頓 (因為大老闆還沒確定腦震盪會的日期),幸好就在大師兄打來那個早上收到老闆的批准。

這次行程一共有九人 (早知道我讓他們變成單數就不要參加了 -_-):大師兄 (領導 :p)、Erin, Sammy伉儷, Tim, Patrick, Larry & Ernest。12.5那天一到下班時間, 我就極速回家梳洗,然後帶著行裝出發 (我居然還有時間把所有行裝從中背包換到平日去行山的背包中)。幸好我今年到過深圳,對過關路線還有點印象,所以很順利的就到了羅湖集合。由於這天還是上班的日子,於是其他朋友都比較趕忙; 等了好一會,時間越來越緊迫,於是我們幾個早到的就先行上車,然後他們就從後趕上。我們坐的是21:26發車的K636班次由深圳到永定 (還是大師兄花了一個午飯時間+遲到去深圳買車票的!)。

往永定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陸坐火車呢!我們一共佔了三排共九個硬臥位置,而我就取得中鋪。也蠻不錯的,枕頭袋&被袋都是乾淨的白色,每個"房間"(有六個臥鋪,每邊三層) 內都有屏幕,播著車務信息和三首MV (有兩首杰倫耶~~ 另一首是 SHE的)傻眼的是上車後車務小姐不斷在窄窄的通道上推著餐車,賣著小吃、魚丸、紀念品、玩具之類的東西;而乘客需要在上車後把票換成硬卡,上書臥鋪位置,下車前再換回車票。

我們聊了一會、梳洗一下,就捲到被鋪內休息了。而屏幕和燈光也在十時左右關掉。雖然溫度很舒適 (還有點小熱),可是在陌生加流動的地方,我就是不斷在半睡半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