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下午 田螺坑土樓群 - 河坑土樓群 (北斗七星) - 下洋鎮 (相簿)

田螺坑土樓群 (四菜一湯)

結帳之後,我們在外面看到對面停著一輛花車,於是大夥兒就去拍一下,然後看看他們的裝飾呀什麼,聊了一會才再出發。經過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眺望田螺坑土樓群的瞭望台。這個瞭望台的入場費要RMB20!在這兒我們看到有名的田螺坑土樓群 – 由於那兒五個比較大的土樓是四圓一方,故又名「四菜一湯」。既然是付了RMB20,除了大家都要拍過不停之外,本來不愛上鏡的我於是也請他們拍了幾張。旁邊又是一些柿子樹:好想吃柿子/柿餅啊~ 20分鐘後,車子載我們下坡去看那「四菜一湯」。這邊是不用錢的,不過就是仰望土樓群的正面,於是就變成很普通的土樓了。

田螺坑 - 四菜一湯 往上看四菜一湯



河坑土樓群 (北斗七星)

拍完田螺坑土樓之後,導遊本來又想帶我們去另一組收費的,不過他又說都是差不多的,於是我們就叫他介紹別的。然後他們就載我們去了看河坑土樓群 (北斗七星土樓)。這兒還沒開發,不用入場費,感覺就是靜靜的,車子在村子駛過時還有小孩在丟石頭 (我們騷擾了他們吧~)。我們參觀了裕昌樓 (不是收費的那個)和裕南樓(長方的,很普通)。裕昌樓裡面是一個大廣場,是大家的廚房、農場、小孩的遊樂場;我和Sammy又無聊的玩起趕鴨子來 (這兩天大概永定的雞、鴨都很討厭我們吧 XD) 土樓外面又是一盆盆在曬太陽的柿子:我們在拍照時村民都很友善的為我們介紹,還想請我們吃柿餅。這兒給我的感覺和之前的有點不同,很寧靜、純樸;不過這種氣氛恐怕早晚會消失。

趕鴨
裕昌樓內趕鴨子

柿子
柿子 (柿餅製作中)


下洋鎮

大概四點許,我們就坐上車子離開河坑土樓群。我們今晚會在下洋鎮住宿,導遊說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於是大家在路上都睡得有點死。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在大概五點多到了下洋鎮,然後在一家叫金龍飯店的吃晚餐。下洋鎮這邊有名的小吃叫爽脆牛皮,一小片一小片的,不知怎的已經變成半透明狀、爽爽脆脆又帶點酸酸的東西。還有泡鴨掌,不過我不吃,不知道味道怎樣。這家店的菜色味道不錯,只是飯涼了點,而且價錢是午餐那家的一半!所以就說我們午餐被騙了吧!

在下洋鎮的午/晚餐

 

晚上我們住在湯子閣溫泉山莊,是大師兄找來的。我們雖然之前已經預訂房間,可是到了那兒還是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能上房;於是我們只得聚在大堂聊聊天,然後就發現「動感豪華陳列展示櫃 Dongganhaohuachenliezhanshigui」這個東西。 「動感豪華陳列展示櫃 Dongganhaohuachenliezhanshigui」
湯子閣溫泉山莊 到了房間,看起來也算很乾淨,而且溫泉水是到浴室的,於是我們各自都泡了好一會:大師兄還說他一進房就泡15分鐘,然後睡前再泡一次;第二天起床再泡一次才離開。好舒服啊~ 不過很奇怪,明明空調已經調得很高溫,為什麼還是感覺到有點涼風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