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永定 - 廣州 - 深圳 - 香港 (相簿)

火車遲了差不多20分鐘,在07:10才到終站 - 廣州東站。由於Erin只請了半天假,於是我們只能陪她買票,然後送她去坐直通車回港。之後我們就找了個櫃檯去寄存行李,然後坐廣州地鐵去吃早茶。

廣州地鐵票
廣州地鐵的膠幣車票
廣州地鐵
廣州地鐵

廣州地鐵和台北捷運、深圳地鐵一樣都是用膠幣作車票的;我們在海珠廣場站下車,然後去了廣州賓館的得雲宮吃早茶。那兒的菜苗餃一籠有五隻耶~ (路人:你有沒有這麼無聊啊?)九點半吃完早茶就去閒逛:我是*第*一*次*去廣州耶!我從來都只是從外婆口中聽到六、七十年前的廣州是怎樣的。我們先走過海珠橋,然後沿著長江南路、珠江河畔走到解放大橋,然後就去一德路那邊。外婆小時候就是住在一德路的,我終於看了她住過的地方:不過當然是今非昔比。一德路上有幾個商場是賣裝飾品,不少人就是在這兒買貨回香港擺年宵攤位的。我們在一個商場內分頭逛了一會,我就買了一盞頭燈 (不過用了一次就掛了)。

一籠有五隻耶!
一籠五隻!
廣州 海珠橋
海珠橋
廣州一德路 石室教堂
望門輕歎的一德路石室教堂
下九路
下九路

繼續往西走,那些舊舊的樓宇蠻好看的;本來我們打算參觀石室教堂,可是到了門口才發現那兒只在星期日開放望彌撒 (我回去後問過外婆,她說:是啊~我以前都是禮拜天才去的,我:你去那兒幹麼? 她:去聽他們唱歌啊~),我們只能望門輕歎,隔著鐵閘拍照。路上有不少海味乾貨店,不過我們就只是經過就算了。過了一德路,我們就到了上、下九路。這兒多是賣衣飾的店子,不過樓房像是經修飾、那種三層的戰前樓宇,於是大家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上、下九路中間是一個廣場,然後下九路還是行人專用區,路上有些雕塑展覽著。就這樣一直往西走,到了第十莆路時已經12點多了。這兒有陶陶居、蓮香樓等有名的酒樓,而我們就到了南信牛奶甜品專家吃東西。大家一輪衝刺的點了雙皮奶、牛三星、雲吞,糯米糍等東西,很快就把東西掃光光。然後我們便往長壽路站坐地鐵回到廣州東站。

在南信吃的

 

到了火車站,我們買到了14:08開出的D789和諧號到深圳。這個和諧號是新的列車,裡面的設備很新,也很乾淨,除了有賣小吃,還會有用餐車廂。在不到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在15:05就回到深圳,然後就在羅湖過關回港;沒到五點我就回到家,結束這次土樓之旅。 和諧號: 廣州-深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