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個星期應該把香港的遊客景點走了八成吧...
因為本團有朋友來港玩喔, 我當然要做一下地陪! :D

第一團是莓涵和 她的朋友們, 一行六人 (包括她姐 & 未來姐夫, 她的同學阿儀, 她的朋友 雞 & 小秉) 來了跨年~
另一本地代表michelle (M)真厲害, 早上八點就在機場接他們!
31 號下午請了假, 就會合 M & 小蘭陪他們去旺角太子 (潮流特區, 金魚街, 小吃), 晚上就在尖東 -> 海傍 -> 星光大道 -> 梳士巴利道 -> 1881 Heritage -> 最後在海港城 (海運大廈) 門口站了兩小時等iFC 的跨年煙火秀! 站得腿快斷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年親眼看到這個啊!

1 號早上我先昏睡了半天 (之前送他們回飯店之後差不多三點才回到家... 所以真佩服小蘭啊!), 下午等M & 小蘭跟他們從赤柱回到中環後才開始我的部分 XD
和小蘭陪他們走了中區半山電梯 去結志街, 讓他們看看舊式的菜市場, 喝了蘭芳園的絲襪奶茶, 吃了泰昌蛋塔 (吃的時候有個大叔經過, 跟他們說不好吃的; 雖然我很同意, 可是就試一下吧), 走到威靈頓街口看地下公廁 (XD), 然後坐叮叮車去中銀大廈, 打算坐纜車上山; 只是人實在太多, 所以我們轉坐15 號到山頂, 拍一下夜景, 然後下山去銅鑼灣吃late dinner (到的時候已經10 點多, 差不多變成宵夜了~)

2 號早上等他們check-out 存行李後就去飲茶: M 說我怎麼點這麼多 (8 個人23 道點心有很多嗎? 那是brunch 啊~ 還不是差不多都吃光光!) 然後就開始shopping: H & M - > team 1 LV / team 2 uniqlo -> 馬莎 (糖果餅乾茶包) -> 海港城 -> 滿記甜品 -> 轉戰家樂商場 & 女人街...
大概六點他們就回到飯店取行李坐A21去機場, 而我和M 就順利完成任務! :D
不過原來穿球鞋還是會走到腳跟都痛起來的... _-_ 所以... 當本團另一堆朋友來港時, 我就穿了行山鞋了...

莓涵回去之後, 上星期就到本團的"丹(尼)老(爺)大(師)(大)休"了...
他們決定來港是有點曲折的, 大師 & 老爺是要來看有舒拉寶娃的香港網球精英賽的...
因為中間看到飛機票爆貴, 本來就要放棄了, 不過票價又突然下降了, 結果他們在不到一個小時內決定訂比賽的package & 機票!

他們這次一共來了五天, 1.6-10, 我就在禮拜五開始當我的"100分導遊" XD
8 號那天早上先去怡東酒店接他們 (順道參觀房間 :P), 陪他們把行李搬到蝴蝶酒店後才出發.
先帶他們去吃粥 (就是灣仔那熟悉的店家), 大休點的生滾鮮肉丸粉腸粥裡面的肉丸超大顆的! 傻眼 (應該不會是因為是認識的吧 XD) 離開前煮粥的姐姐問我什麼時候帶外婆過去 :D
吃了早餐, 看到天氣還好, 我們就坐E11 去東涌... 我要帶他們去昂坪 & 大澳!

計算過交通費之後, 我們買了一天的票 ($92, 含單程纜車 & 一天內無限次坐大嶼山巴士), 然後坐昂坪360 上山去...
哎呀, 今天雲原來好低, 上面還有點點霧氣...
走了昂坪市集, 然後去寶蓮寺吃素菜... 丹尼一直都說他不要吃的, 不過最後也坐下來吃了一點 (委屈他了 :P)
看了一下大雄寶殿, 時間也不早了 (3 點多), 於是我們去心經簡林, 可是原來那兒在整修... 為什麼沒有標示的啊! 囧
本來時間不大夠, 就不上去大佛了, 不過大休突然跑了上去, 然後丹尼, 大師又跟著上去, 最後連腳傷連連的老爺也跟著上去了... 而我這個導遊就在地面等好了 XD

看完大佛, 我們就坐巴士去大澳 (賣飛佛 XD), 帶他們看一下"東方威尼斯" (好土的名字 XD)
這兒有碩果僅存的棚屋, 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地方...
吃了伯伯的炭燒雞蛋仔, 還有烤蝦乾 & 黃花魚春!
而我居然在周五的大澳碰到小量!!!!!!!!!!!!!!!!!!!!!!!!!!!!! 囧
走了一圈之後, 我們就坐巴士回東涌, 然後去中環和我的妹會合, 去都爹利街看煤氣街燈 & 跟G.O.D. 合作的星巴克~

今天晚餐是鏞記 (好貴, 而且他們又是偷偷的結了帳 :x), 由於他們只見過我妹一次, 於是相認時是由 Pet Society 開始: "你是粉紅色? 你是紫色? " "不是哪, 你調亂了喔!" XDDDDDDDDDDDDDDDDDDD
然後問到丹尼的密技時, 才發現他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去加經驗值, 還一本正經的告訴我們"餵食蘋果會加兩塊錢, 經驗值會加17"... 後來wendy & 大休回來時又問了同一個問題, 於是同一個答案重覆了三次... 然後大休說他(的寵物)只跑步喔... 大師的說還沒有改到名字就開始了, 我們都笑到快斷氣~ XDDDDDDDDDDDDDDDDDDD

吃完鏞記, 我們就去杏花樓吃甜品, 然後坐電車 (叮叮車XD) 回酒店, 我又得到了一手的冬瓜茶(:D!) & 其他很多的禮物 才結束這天的行程...

團員遊記:
- 20100108大嶼山觀光團趴趴走 (丹尼)
- 2010 香港行遊記.第三天(上):華記粥品 & 昂坪纜車 & 心經簡林 & 天壇大佛 (大休)
- 2010 香港行遊記.第三天(下):大澳 & 鏞記 & 杏花樓 (大休)

9 號M 去酒店接他們, 然後我們去中環的寶湖酒樓飲茶; 這次我沒有點很多點心, 因為他們還要去吃別的; 老爺居然在酒樓見到也是來香港玩的學妹! 太有趣了!
飲茶後就逛了一下中上環, 買了陳意齋, 吃了九記牛腩 (嗯...), 走了結志街, 一杯絲襪奶茶, 然後又是泰昌蛋塔...
之後我們便去黃埔恩緹家看BB...
和Larry (哥哥) 玩了一個下午, 也抱了Clement (弟弟), 好歡樂啊~~
之後大師說要去金鐘買東西, 於是M 陪她去, 我就和其他人去1881 Heritage...
晚上會合Sylvia (S) 後, 我們抓破頭皮, 才想到去稻香吃火鍋 (幸好沒有去廟街吃煲仔飯)...
又是歡樂的晚上, 我們再一次成功的讓他們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p
說起賽馬時又是一片歡樂~

團員遊記:
- 20100109居家生活港台大會師 (丹尼)
- 2010 香港行遊記.第四天(上):寶湖海鮮酒家 & 九記牛腩 & 中環碼頭 (大休)
- 2010 香港行遊記.第四天(下):黃埔 & 1881 Heritage & 稻香港式海鮮火鍋 (大休)

10 號這天我們去看賽馬耶~ 我也是第一次去 :p
我先帶他們去中大走一下 & 吃飯, 然後大師自個去沙田shopping, 我就和其他人去馬場...
男生們真的很認真的看馬報喔!!! 佩服!
他們最後也買了兩場玩玩, 老爺在第一場點了她的LUCKY No. 然後贏了$23.5! XD
第二場大休點了一堆馬, 贏了$12.5~ (以上只是彩金, 沒把成本算進去的 :P)
看完賽馬和大師會合, 我們就去銅鑼灣繼續shopping
(因為他們想去G.O.D., 否則留在沙田也OK... 不過到最後只有大休有到那兒)

團員遊記:
- 2010 香港行遊記.第五天(上):紅磡 & 沙田 & 香港中文大學 (大休)
- 2010 香港行遊記.第五天(下):沙田馬場 & 銅鑼灣 & 香港~台北 (大休)

大概五點, 他們便回到酒店取行李, 坐上E11 到機場... 我們也結束導遊行程~~~

--
謝謝大家的讚賞 & 禮物啊!!! :D
期待本團的朋友再度光臨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