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清境 - 合歡山(武嶺) - 台中 - 嘉義

雖然我們打算7:30 才起床,可是我五點多就被晨光弄醒了;不過我還是賴到七點多才起床 XD 在民宿吃了早餐後,我們先在外面拍一下清境:好漂亮啊!!! 有點像歐洲的景色呢!期間民宿主人看到我的相機就把他的Leica 鏡頭給我玩玩;可是我把它裝上後卻出現"00" 的字樣 _-_ 真不爭氣耶!拍了照之後,我們便離開民宿驅車上山。


小瑞士啊~~~

民宿主人很好的給客人預備了景點的位置表,不過高山杜鵑卻已經(剛)過了日子,變得零零落落了。就這樣走走停停,我們便到達了武嶺(3275米)的停車場 (上合歡山頂)。

下車後我們都急不及待添衣:風大得很,溫度只有大概15 度!然後花生帶著我們步上旁邊的小山路;開首時有點陡,不過之後都算是很容易的。這段步道是連接到上合歡山的車道,不過我們走完才看到不准進入的牌子(因為有點危險)。天氣好好啊! 藍天小白雲,UV也很強(看我的全視線眼鏡都變成很黑的墨鏡了) 上合歡山的車道有點破爛,我們就這樣邊走邊拍,十一點前就到了合歡山主峰 - 3416米!!! 喔耶!!!! 這時的合歡山只有大概10 度而已... 興奮的拍了不少照片後,我們便從另一邊下山去了。而我的溫度/風速計就在不知不覺間給遺留在山上某處 (明明我有把它放回側袋的 :~~)
合歡山上的雲彩   登頂了!

回到武嶺之後,我們便繼續驅車前進,經過合歡山莊、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管理站,然後到了落鷹山莊吃午飯;那裡的小菜價位都比較高,跟在香港吃差不多。我們點了香菇雞湯 (雞件 & 香菇都很小隻),高麗菜,大白菜 & 紅燒豆腐。

就在等候時,我第一次遇到了在台灣的地震!!! 不過只是晃了幾秒,小炫淡然說:地震。這時是13:44。
落鷹山莊

我們吃到兩點多才離開落鷹山莊,然後車子往回走:看了一下合歡山管理站(我居然可以什麼紀念品都沒買!)、在路旁拍拍野花,然後就下山回台中。這時的武嶺、合歡山沒有了藍天白雲,卻給雲霧濃罩著。山下全是白濛濛一片!經過大概兩個半小時,我們到了台中烏日高鐵站,然後坐18:06 的高鐵往嘉義小炫家。

到嘉義了 稍事休息一下後,我們在大概七點出發去吃飯:小炫叫她媽媽帶我去她朋友的館子,也是她家很愛去的地方;於是伯母便載著我,小炫,小炫妹 & 伯母的朋友去中埔的一家叫綠野珍的餐館。

只見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繞來繞去的 XD,過了好一會才到達。那是很大的館子啊!我們就被領到廂房裡面,小炫帶我去拿飲料,回去後就聽到伯母點了很多菜: 筍、紹興醉雞、魚(可以連骨吃下肚)、鳳梨蝦球 (好吃啊!)、紅燒豆腐(來了兩客!)、炒高麗菜、杞子山藥排骨湯(剛剛才知道原來山藥就是淮山!)、伯母加點的梅乾扣肉;還有芭樂作飯後果。吃完飯差不 多要離開時才看到老闆出現和伯母她們聊天,然後他很驚訝的為什麼我可以自己去台灣:我要鄭重澄清香港跟大陸不一樣啊!!!


回去以後,本來我是睡小炫的房間;可是她們都說沒有冷氣,要給我睡她哥哥有冷氣的房間。實在不好意思去睡男生的房間耶~ 可是小炫就把房間整理好,於是我只好去了。

照相本子: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89732&id=727622647&l=e7d8ad24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