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30 高雄

大休的 Husky比平時看到的機車大很多,我想應該差點就到哈利吧?所以每次都要他把車子側著讓我上/下車。也不是第一次在台灣坐機車了,小炫的坐得最多,珮真的也坐過一次 (她們的就是我們叫的"綿羊仔"),不過第一次坐這麼大的一部 XD 我們先經過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本來我是打算第二天要來拍照的景點(「光之穹頂」),不過他就停了車和我下去拍。果然是一個景點:美麗島的設計是在十字路口的下面,於是就成了一個像中心,四邊都有出口;而中間的天花就是這個「光之穹頂」;而大堂內除了(不多的)乘客/路人,我想起碼有10 個人和我一樣拿著相機去拍它 XD 高捷美麗島站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 肉鬆三明治 拍完之後有點餓了 (差不多也八點了吧~),大休就載我到了鹽埕區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78號)。大休說這兒不論早上或者晚上都會有人排隊,人多時還會用電子號碼牌;幸好我們到的時候前面有不夠10個人在排,不用拿號碼牌 XD 於是我點了肉鬆三明治 & 豆漿試試看。好大的一份啊... 和我們的"公司三明治"樣子差不多,不過特色是麵包是用炭火烤過的,會有外脆內軟的感覺。(慘了,吃完了之後的怎辦?) 好好吃啊~吃完這個當然要去消化一下;於是下一站先不是吃的,而是回到愛河那邊看看那些觀光船。

我記得不知道那兒講過這裡以前的環境很惡劣,像我們的城門河一樣;不過這幾年政府投入不少資源去改善 & 規劃,把河岸變成消閒喝咖啡的地方(「水漾愛河」),還有觀光船的遊覽服務 (但那售票處簡陋得很 _-_)。河畔還有一個放得很高的怪東西,我們看了好久也不知道是啥;回來找資料才知道這個東西叫「鰲躍龍翔」,是一個大花燈來的。

走了一會拍拍照 (還有一眾在排隊上船的觀光客 XD),我們下一站去了城市光廊 (維基介紹) (高捷中央公園站)。本來這個地方在晚上應該會很好看的,可是我們大概都不會欣賞 (也沒做功課 XD),所以我們走了一圈也看不出有什麼特色;只是在後來看到一些裝置就覺得 "應該是它們吧!" 這樣子。反而是對面的大統百貨的外牆燈飾也蠻好看的 XD 城市光廊

看完城市光廊,我們去了吃阿婆冰。原來是回到鹽埕那邊的,只是在碳烤三明治附近。我們都點了招牌水果冰,明明介紹上寫有十種水果,可是我們數了好久還是只看到七種 XD本來下一站會去夢時代坐摩天輪,可是大休問了時間才知道那邊是10點關門;這時已經是9:50 了~不過吃完冰後,他還是載我去那邊拍個摩天輪外觀,然後到商場看一下。

阿婆綜合水果冰 夢時代摩天輪 (沒坐到)

原來夢時代也在搞集點換 Paddington Bear (柏靈頓熊)  !! 他們看來很像我們惠康換的那個啊!!!!! 只是他們還有那個限量2009 隻的黑色"嘻哈時尚",也太會做生意吧!
夢時代paddington bear.jpg

新光碼頭 這裡的機車場是免費的,本來商場快關門差不多不准進去了,不過我們說要去看電影,於是也能進去停車。我們於是就上了L9 - 就是摩天輪那層去拍照,保安人員說休息了,不過我也拍了幾張 (是有點小無聊 XD) 然後就順著電影院散場的人潮離開商場。開車往回走,我們去了新光碼頭 (註: 如果找「星光水岸公園」是沒有官方資料的)。那個像日晷的東西蠻好看的,不過我發覺這兒的說明牌子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旁邊有一條木棧道是海邊的自行車步道,是沿著貨運鐵路建出來的,而外面就是一大個公園,有大水池、草地、廣場,雖然已經差不多11 點了,但還是有很多人在這兒歇息、聊天... 我想周末應該會更多人吧!

從公園往陸地方向看,不遠處是高雄市最高的高雄85大樓 (東帝士85國際廣場 / 維基介紹)。我在翌日才回到這兒再拍它。最後到了大休在高雄的家參觀一下才回飯店:他說住進去之後才發現有些鄰居是做晚上的工作的 XD,然後他說隔壁的女生有很多鞋子 (他們都習慣在屋外放鞋櫃),我說我跟她也差不多~~ XDDDDDD

這晚回到飯店已經12點多了,因為飯店有洗衣烘衣機,所以就一併的把衣服洗乾淨 (本來就是預備這樣做 XD)。這樣一來我三點多才能睡;似乎本來預備要翌日起來去的地方都要減一下了 (一個人就是這麼的自由啊~~~)

翌日六點*又*醒來了,不過也迫自己再睡到八點半(不夠睡呢)。起床梳洗後就下樓吃早餐(好多人),然後回房間收拾行李、看行程,最後11 點多才退房出去逛 (好熱 :p) 翻著大休借我的高捷旅遊書,我看到 "左營舊城" 這個地方;於是毅然放棄我本來想去的高捷站景點 (半屏山濕地,橋頭糖廠,文化中心圖書館之類,也因為時間不夠) 然後到坐捷運去生態園區。我先買了張NT200 的捷運一天票 (後來發現都用不夠,虧本了),然後坐紅線去R15 生態園區站,在2號出口轉紅51公車到蓮池潭站下車。

這兒本來應該是很陌生,可是下車後往前走,突然看到眼熟的東西 - 兩座塔 & 一個龍口一個虎口 - 龍.虎.塔: 我嚇了一大跳~~~~~ 這兒不是在十幾年前第一次去台灣(參加旅行團)時到過的地方嗎?! \囧/

拱辰門

龍虎塔

先不理會這堆東西了,舊城牆就在路的對面右前方。看到城牆旁邊好像有個登山口 (龜山),可是問對面的店家也問不出所以然,只叫我去看路口的指示牌;但指示牌是空的!!! *怒* 罷了,還是乖乖的去看舊城牆算了。這面城牆連著的城門叫拱辰門,是鳳山縣舊城北門;原來還有東南西門的,不過都不在我視線範圍內,加上酷熱難擋,所以拍了一會城牆 & 城門我便離開了 (鳳山縣舊城)。在附近隨便走走,到了(左營)慈濟宮啟明堂(關帝) 看一下,拍了龍虎塔和春秋閣,然後就坐紅51 回捷運。


新光碼頭前的 裝置

為了涼快得久一點,我就坐捷運到R8三多商圈站:我要去拍85大樓 & 那個紅色貨櫃箱的裝置。好熱啊... 在那邊呆了差不多一小時(包括在85大樓的百貨公司繞圈),差不多三點,我又去R10美麗島站拍光之穹頂 & 地面十字路口的那四個入口了。然後走了一小段喜餅街(中山四路),可是買不到姐夫想吃的那種喜餅,也看不到漂亮的禮餅盒;我就反而已經餓翻了(之前在三多商圈站只吃了一個donut),想想也差不多時間了,於是回到R11高雄車站,然後吃了一頓Mos Burger 才回飯店取行李離開。

高雄85大樓

坐上16:30 的自強號,沿南迴鐵路繞了半個Formosa;火車經過枋寮後我看到南邊的一大片平地,差不多黃昏的光線把土地照得很漂亮啊!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隧道,出來以後就是東海岸了,天色開始轉暗,吃著鐵路便當 (忘了幾錢 :P),一邊不知死($$$$$)的用手機噗... 經過了5hrs 15mins,我在21:45 到達花蓮 (我居然全程都沒有站過起來...);這兩晚寄住在鰓老師家。

 

照相本子: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89771&id=727622647&l=9317a88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