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舅舅傳給我一個email, 是旅行隊的出團通告...
咦? 橫.瀾.島 耶!!!

有留意天氣報告的大概都會聽過橫瀾島這個地方; 它其實在香港島東南方, 蒲台島的東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它在東南方, 所以有颱風來的時候 (香港的颱風很多時都從東南方吹過來) 它是一個很重要的測風指標
全港氣象站位置
(來源: 香港天文台)

上星期的天氣預測是禮拜天會行雷閃電耶.. 好擔心...
這天凌晨果然是大雨滂沱, 雷暴閃電... 幸好我出門時就只下著毛毛雨了, 喔耶!!! :D

八點多到了尖沙咀公眾碼頭集合, 付費, 九點船才來..
人好多, 會不會有兩百人呢?

我們從尖沙咀公眾碼頭 (文化中心外面)出發, 向東駛出了鯉魚門, 往南經過港島的石澳, 鶴咀等, 一小時後就到了橫瀾島!
橫瀾島其實是由兩個島組成, 北面那個較為長形, 南面地勢較高, 所以官方設施: 氣象站, 燈塔, 警崗(?)都在那兒, 也因此而不准上岸. 於是我們這次行程主要就是從北島的南端走到東北方.
2010.5.23 橫瀾島 (南島耶, 有氣象站, 燈塔...)
橫瀾島 - 人山人海...

駁艇陸續的把我們送上岸, 島上怪石嶙峋, 雖然不高, 但對於我這等不擅走在岩石上的實是一大考驗; 不過看著大家都是小心翼翼的往上爬走, 我也只好跟著.

好不容易手腳並用的爬到島上最高點, 眺望四方, 除了西北方附近的島嶼, 東 & 南方就是南中國海了. 島上植被不多, 就是一些草本 & 耐鹹的植物, 大部分地方都是岩石.

我們跟著大夥走走停停拍拍照, 天色一直變好, 太陽也開始猛烈起來! 看, 前面還有很長的路程啊~~~ 人山人海

橫瀾一景

這樣看來島的另一端好像不太遠...

有人站的那塊叫鷂婆石


這裡看來是攀岩的好地方, 走到一半, 就看到好些參加者在練習; 看他們完全不當一回事的在岩壁上攀爬, 我除了掌心冒汗之外, 實在不敢多看下去... 其間有個大叔還跟我們講穿藍色tee 紅色帽子的是湛易佳! (他是誰? 他就是第一位成功攀上珠峰的香港人!)


穿拖鞋的攀岩健兒 -_-

已經攀到對面的健兒們...

我都不敢看太久... 手心冒汗耶 :x



28334_394964357647_727622647_4197588_6375256_n.jpg
小心翼翼地下山...
就這樣走走爬爬的, 兩個小時後我們就到了島的另一端, 然後坐駁艇回到船上...






大概12 點半, 我們就啟航到蒲台島, 大家各自在船上午餐, 休息, 大概1:30 上岸, 先到天后廟那邊的響螺石, 然後就上山繞了一個圈... 這個圈一走就是兩個小時, 我上次來應該是8 / 9 年前了?! 時間關係 (我們走得悠閒), 我們沒趕到佛手岩那邊...

大概三點半前我們都回到碼頭上船, 然後... 下雨了!!! :P

領隊說這個旅程是不走回頭路的, 於是船在港島南方西行, 然後繞回維港結束行程...


蒲台島 - <br>天后廟 蒲台島 - <br>響螺石

 

蒲台島 蒲台島 - 孔子石(?) 蒲台島

大概五點, 船回到尖沙咀, 結束這次橫瀾之旅...
這次戰績: 割破了褲子 (後面一小個破口 (blush)), 鼻子曬紅, 手臂曬成兩個顏色, 然後鏡頭在第三張照片時壞了一個range 要送修 -_-

 

行程地圖 (橫瀾島):

橫瀾島地圖

 

行程地圖 (蒲台島):

蒲台島地圖

 

全程地圖:

2010.5.23 行程圖

 

相簿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