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好一陣子去寫的遊記... 今年我寫得好慢啊~~~)

前言: 終於有時間寫這次旅程了 :P (聽著林志炫+詹兆源的[原聲之旅]感覺真好~) 首三段都是旅程前的事情,沒興趣的可以跳過不看 :P

由2000年的除夕開始,我和幾個GEO的同學都會約好一起去看元旦日出。由於越來越少同學一起去,這幾年大家都開始加入自己的朋友、其他同學(主要是我的),今年我更參加了Erin她們的龐大「組織」,實行當一個路人甲。

去年(2005)的元旦實在冷得要命,可是卻看到了最漂亮的日出。2005的最後幾天頗為和暖,可是早上卻總是給霧霾濃罩著,要到日上三竿才看到太陽;實在有點擔心哩。除夕日我如常上班 (星期六不大可能放假的),不過我早上就直接的跟老闆及同事宣佈我今天一定要準時下班的,17:10一定要走! (這算是什麼員工/supervisor? :P)

不過最後還是遲了十分鐘才可以出發回家梳洗收拾。花了四十五分鐘搞定所有東西 (大部分物品已在之前放到背包了),大概六點半我就出發去西貢。約了Daniel先吃晚飯,我們居然見到阿wing他們(Arron? Louis? Patrick Lau? 對不起,我只記得是三人組 XD) 在鄰桌。

吃完晚飯已經差不多九點了,去過漂亮的公廁朝聖後 (真變態) 我們便回到小巴站集合。大師兄為了我們的安全,本來已經分好了組,我們和Erin, Theresa她們同組的;但因為我這組越來越多人 (本來只是我 + Daniel + Yvonne + 弟 + 健 + Zoe共6人,最後Yvonne多帶了一個朋友,Zoe她的姐也一起來,變成八個),於是我和Erin不同組了。-.-

一輪的等候、認人、點名後,四十人的隊伍便浩浩蕩蕩的出發了。本來以為還有94號巴士可以去北潭凹,於是大夥就移到巴士站;怎料等了一會才知道已經沒車了(後來我在九巴網站查到了尾班車是21:00... 遲了一點),於是大家便要分批去坐的士。 (蔚為奇觀 XD)大概21:45,我們都到了北潭凹的起點。Louis還沒出發就先掛彩了!!! -.- 可是居然有隊民安隊在旁邊;於是他就得到悉心的包紮了。

在大師兄的一聲令下,我們就在21:50出發,沿著麥徑第二段逆走。天很清啊!看到很多星星;會是好兆頭嗎? 往赤徑的路段是下坡路,開始時是很好走的,但後來卻越走越急... 大概半小時,我們就走到赤徑,然後就要上斜到大浪坳了。一輪喘氣、上斜之後,我在22:50到達大浪坳 (前頭的不知道比我早多少時間了),然後大師兄說大夥在23:05再出發。

15分鐘後,40人繼續行程。由大浪坳到大浪四灣的路是下坡的,大家都走得有點急,對於我來說是有點吃力。走著走著,突然大家發現快要到1.1了!於是停下來預備倒數,大家開始拍照,有人居然帶了仙女棒 (煙火棒) 給大家慶祝!!! 好高興啊,我上一次玩這個已經是01年在台灣淡水~ 不過我的點不著啊...

5、4、3、2、1... 新年快樂!!!! 大家拍完照、祝賀一番之後,就繼續趕路到東灣了。經過少量上坡、下坡、穿越海灘後,我們大概在00:30到了東灣海灘後的草地大休。那兒已有幾群同好的營幕,而且有些已經開始睡覺,於是我們的到來便帶來了一點噪音 (給他們 "shhh..." 了... 可是40人能一點聲音都沒有嗎? Mission impossible!!!) 大師兄給我們簡介之後的行程後,大夥便分組駐紮,各自拿出所需物品、食物、器具了。Erin真厲害,本來她是預備蔬菜的,可是最後卻是每組一大袋小蕃茄 (重很多... ) 還有大會的湯丸呢~

燒水、弄碗麵、吃湯丸、聊天、看星,大家各自各精采;然後我忽地發神經的嚷著要拍「中大地理系同學照」,然後才知道KK sir是我們的學兄!!! Yeah, 於是我、Daniel、Erin、Yvonne、細carol & KK sir便給鎂光燈閃過不停了 這時Theresa也加入我們,然後就變成「地理系同學照」了~


拍完照後,大家繼續剛才的活動。吃完麵、湯丸,大部分人開始睡覺;我和Yvonne則繼續聊音樂、吐苦水。可怕的是,雲出來了!!! 我有點擔心了。

3:00,大家陸續醒來了。一輪收拾之後,我們在三點半向長咀進發。其實路不難走,可是我的步速實在太慢了,於是全程落後。走著走著,途中左腳忽地小扭了一下,幸好沒啥大礙,繼續趕路。4:50,我們終於到了長咀的某一角;那兒正有一群人在BBQ~ 呼~ 好香啊~

再次駐紮後,大家又開始預備睡覺。就在這時候,下雨了!!!!!! 我沒帶雨衣/傘啊!幸好Yvonne有傘,於是我和Yvonne姊弟就躲在傘下繼續聊,可是因為位置有點舒服,我又蓋著薄毯,我過了半小時就開始睡覺了 不過我在戶外很少會睡得好,所以大概六點我就醒來了,然後就開始預備收拾去海邊;我們是第一批出發的,於是把東西都留在原地;可是原來其他人都是把東西收好一起帶到海邊的 6:30,天還是暗暗的,我們在岩岸邊等候,開了腳架、放好相機、展開半個小時的等等等... 和不斷的幫浪花拍照。到了預定的日出時間 - 7:03,唉,沒有了... 天還是灰的,今年看不到元旦日出了;於是大家繼續拍其他的同伴、浪景、石頭、路人甲乙丙。到了7:30,大家決定要出發回程了,於是就在一角拍大合照,而我就有幸被「邀」去拍,怎料窩囊的我給腳架夾傷了手指 - 食指上立即就出現一大塊瘀血 - 好痛啊!!!


[para] 長咀



拍了大合照後,我們便趕回去收拾東西,而其他人便開始出發回程。我們要經過 98米高點回去,望到了真的長咀,也看到山下的一個個營幕 - 真壯觀。



走著走著,有點餓,有點累,而大夥兒已經走得很遠了;要趕上去啊。在長咀走了一半,接回凌晨的來路,走呀走,九時許才回到東灣。我們在這時看到太陽的一角了!!! _-_ Tony & Sammy就走回草地去取回垃圾丟掉,然後KK sir看到水窪的倒影就著大家拍大合照。



繼續上路,我們的目的地是鹹田的士多。我還要走多久?! 腳 & 肩開始痛了,也餓了。



從東灣到大灣再到鹹田灣,大家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因為大家都想著士多的早餐! 大概十時許,我們終於到達鹹田的士多。這時我已經餓得很了,再不吃東西就連胃也會給消化掉。於是匆匆點了個餐蛋麵 & 五花茶 (好貴啊-.-),然後才去洗臉、整理背包。就在洗臉時我問KK sir:
我:KK sir, 我們是不是要走完四個海灘才能回去?
KK sir:你想嗎?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起畢業那年到西灣露營回程時的慘況)

吃了東西充電後好多了。我們在11:30繼續回程的路,而我在過了後面的村屋士多後開始認得是昨晚經過的路了。於是從鹹田灣–大浪 - 大浪坳就是上坡路了,然後我就由一開始的中游位置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變成最後一個到達大浪坳的。過了大浪坳往赤徑的路變成下坡路,所以我就沒有大墮後,然後在大概12:40我們到了分岔路,他們說如果想在赤徑坐船由黃石碼頭離開的話就下樓梯。我要坐船了... 因為在赤徑回北潭凹是上坡路啊!!! 於是我和Daniel、Yvonne姊弟 & 朋友選了坐船,Erin、Tony他們 & Zoe他們就繼續走路回北潭凹。走到赤徑碼頭,就看到幾隻快艇;經過一輪詢問,他們也確定了海灣外的海事處船隻不會進來查問之後,我們廿多人就分批上了快艇,每人$20、大概5分鐘就到了黃石碼頭 (好刺激啊~ 幸好風和日麗,所以也很舒服),然後就坐96R巴士到鑽石山,我們的元旦觀日之旅就在這兒結束了。

旅程相簿: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537882037TzASph

旅程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