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白天我們八/九個人還是分開兩組遊玩的~

高雄縣 美濃鎮

今天要去美濃鎮玩耶~ 那裡有什麼? 那裡有油紙傘 & 客家藍染布 (還有客家菜 :P)~ 我知道這個地方, 是因為很多年前亞視有個旅遊節目介紹美濃 (還是台灣?), 裡面講可以自製油紙傘咧!!! 所以我就對它有點興趣了!

這兩天小炫會和我們一起玩; 早上和我妹, 米粉約好她 (& 車子)在捷運生態園區站會合. 雖然一轉彎就已經去高速公路了, 可是我們也要大半小時才從高雄市到美濃鎮. 第一站我們去了美濃客家文物館 (美濃鎮民族路49-3號), 本來只是想參觀一下而已, 怎料驚喜來了, 原來他們在周末會有紙傘DIY 的活動, 而我們剛好在他們有活動的時間! 謝過售票員之後, 我們便怱怱到活動室. 參加者會有一把直徑大概8" 的紙傘, 大家拿到傘子後就發揮創意, 用顏料為傘子裝扮. 結果我就給Paddington Bear 畫了他的櫻花樹下了 (好了, 我真的沒啥美術天份 :p) XD

2010.3 美濃鎮 客家文物館
美濃客家文物館
2010.3 美濃鎮 導覽圖
美濃鎮導覽圖
2010.3 美濃鎮 客家文物館 紙傘DIY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0.3 美濃鎮 原傘緣紙傘文化村

畫完紙傘後, 我們便參觀了客家的文化展覽 (順道涼一下冷氣, 不過很弱.. :x) 就這樣也差不多一點了 (我們到著時其實也差不多11點), 肚子餓了, 所以便去找吃的. 然後我們去了原傘緣紙傘文化村 (美濃鎮中興路一段147號); 找資料時我本來以為那兒會像客家文物館那樣的, 可是到達後才知道那兒是賣東西 & 餐飲的地方. 算了, 反正我們都餓了, 於是先去吃午餐.

我們四個人點了些客家菜色: 客家粄條(乾), 炒蕃薯(地瓜)葉, 冬瓜封, 炒粄條, 薑絲炒大腸 (炒大腸是小炫好想吃的~); 客家人一向生活清苦, 所以菜色大多以味濃為主 - 用以下飯 - 例如那個冬瓜封其實就是用醬油燜煮一大塊冬瓜. 而我們也點了客家擂茶 - 第一次喝是在學姐家, 那次她去完台灣旅行, 買了一包回來弄給我喝; 不過我們點得不夠地道, 因為它本來是熱的, 可是天氣好熱, 於是點了冰的 :x 2010.3 美濃鎮 原傘緣紙傘文化村 客家菜午餐
2010.3 美濃鎮 原傘緣紙傘文化村 紙傘繪 吃完午餐, 我們便在那兒走走看看; 除了賣紙傘 & 各種紀念品, 畫紙傘的師傅也會在這兒即畫 (給大家參觀); 而樓上也有舉辦工作坊如陶藝, 紙傘等 (不過我記得紙傘那個工作坊是要團體預約的); 本來我也打算買些紀念品回去, 但看了好一會都覺得不大好看, 所以放棄了. 之後我們想多找一個地方去看看, 結果去了廣華興紙傘廠 (中正湖旁), 但其實回想一下, 我們是可能去錯了地方; 那個位置很破舊, 而我們在離開的路上好像看到他們的門市部. 結果我們只拍了一會中正湖便啟程回高雄了.


高雄 Chez Kiki 民宿 (小炫住的地方)

小炫是本團最後一位加入的, 所以這兩天不是跟我們一起住飯店; 她找到一家叫Chez Kiki(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街24-1號) 的民宿, 剛好在這個時間試住喔! 所以我們回高雄時她就先去check-in 了. 民宿主人Nato 是個很年輕的小伙子, 而我們覺得驚喜的, 卻是他帶著的狗 - Kiki! 第一眼看到牠是在門口, 當時牠在門後看著我們脫鞋子, 我看到牠的頭就覺得牠好像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Kunt喔!!! :D

我們進門後Nato 就幫小炫登記, 然後把民宿裡面的設備, 規則一一告知; 房子看起來好舒服喔, 很有ikea 的感覺 :p

2010.3 高雄 Chez Kiki 民宿主人
2010.3 高雄 Chez Kiki 民宿 民宿只有兩個房間, 一間可以住六人, 三張雙層床; 小炫住的是雙人房間. 設備簡單舒服, 看來不錯啊~

Nato 也把Kiki 介紹給我們, 牠很喜歡玩接球喔! 於是當他跟小炫聊天, 登記時, 我們三個就跟Kiki 玩個不亦樂乎~ 牠真的很可愛, 也不怕生, 不過我不知道"博美犬" 是那種啊! 回來後查一下, 才知道原來是 松鼠!!! 怎麼完全不像喔~~~ 更有趣的是, 原來小炫的朋友也是Nato 的同學之類! 世界真的小啊~~

鼓山 - 旗津

小炫把行李安頓好以後, 我們便出發往旗津跟另外半團 (大休, 米粒, 靜, wendy, 大師) 集合~ 原來也差不多黃昏了! 我們先坐捷運到達西子灣站, 然後去鼓山渡輪碼頭, 坐渡輪去旗津. 香港已經沒有了同時載人 & 車輛的渡輪了, 這個則是下層會裝機車 (不知道能不能裝汽車), 而且船身的畫好可愛耶~

2010.3 高雄 鼓山渡輪 - 旗津
鼓山 - 旗津渡輪
2010.3 高雄 鼓山渡輪站
出發了~

旗津是一個在高雄外圍長長的島, 北端有渡輪來往鼓山(@西子灣), 南邊就有過海隧道和高雄市連接. 下船之後, 我們就經過天后宮, 往海灘那邊跟其他半團集合. 旗津天后宮是一處三級古蹟, 也是我本來在行程上面的 :p 台灣的廟宇都是很吸引的, 這個天后宮雖然不大, 但外面的燈籠好好看 :p

我們有點溝通不良的, 攪了好一會才會合去海灘, 而我妹看到攤子賣的烤小卷(魷魚)就跟wendy 她們去買來吃了; 然後我們就沿來路回去渡輪碼頭.

2010.3 高雄 旗津天后宮
旗津天后宮
2010.3 高雄 沙塵暴下的真愛碼頭
眺望沙塵暴下的真愛碼頭

 

坐渡輪回到西子灣那邊, 我們就坐捷運到巨蛋站去瑞豐夜市(左營區裕誠路和南屏路交界): 大家都餓了喔!

在巨蛋出站後是要走幾分鐘的, 而一路上的人都差不多是同一個方向... 到了街角, 看到瑞豐夜市的招牌了 (喔但我沒有拍 _-_) 嘩~ 人好多喔!!!! 順著人潮在通道繞來繞去, 有人吃了個雞腿刈包, 還有大腸包小腸, 冬瓜青茶.... (糟了, 我都忘了我在那兒吃過什麼!)

2010.3 高雄 瑞豐夜市@捷運巨蛋站
2010.3 高雄 瑞豐夜市 擲捧球

吃了一堆東西之後, 大家逛到玩樂的攤子, 大夥看了一會, 然後米粉和我妹又玩了一下, 大休還贊助我妹一局呢! 最後大家去了對面吃爆漿打狗棒(熱狗腸), 然後就去今天最後一站 - 愛河之心~

(p.s. 怎麼回事, 我居然找到了一個香港的video 是介紹瑞豐夜市! 看得我好餓喔~~ 可是為什麼每一個video 都是用溫總作開頭的 -_-)

愛河之心

這次又是兵分兩路, 他們買了捷運三天票的就坐捷運到後驛站, 而我和我妹, 小炫 & 大休就坐的士到愛河之心 (博愛橋三民一號公園內)...

不過走到這兒大家都有點累了, 於是會合後大家就坐在一旁歇著... 過了一會他們還是想去看一下, 而我雙腳實在累的很, 於是留給我妹去拍照算了... :P

2010.3 高雄 愛河之心

他們看了一會就回來了, 因為ET 會過來飯店看我們! 於是這晚回飯店後, 大夥等ET來, 然後哈啦了一會, 喝喝酒, 吃了小吃才散會~ :P

 

是日相簿在此 (含第3天)

 

(7.22 完成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