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四月我看到沒有課要上,剛好朋友K 想去日本看櫻花,本來就想我終於要去日本旅行了喔!可是請假時有人給了一些不必要的concern,然後叫我三月底才review... 機位不等人喔! 酒店不等人喔!!! 朋友K 一直堅持要去看櫻花,結果找呀找的,原來上海、北京也有... 最後我就決定在復活節假期去北京 - 也是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賞櫻) 了。

感謝K 找資料、看價錢、安排行程 - 她確實是我一個很好的旅伴~~ (後來才知道她已經是第五次去北京了... 有沒有這麼熟啊?!)

經過一輪的折騰之後 (實在要給她說一聲不好意思),我們終於訂了一個共五天(復活節假期+清明節翌日)的package,只是第一天是黃昏的航班,最後一天早上就要回來:即是實玩三天四夜。

4.2 香港 - 北京 (晚上) - 簋街

飛機雖然是17:00 才起飛,可是這天是復活節假期第一天,而且一直在下雨,所以我們約(再)早一個小時會合。可是到了機場後又發覺沒有很多人啊!! 於是好整以暇,吃完午餐/下午茶再閒逛T2 & T1;結果出境後我在半島酒店的counter 就敗了熊仔 & 巧克力!!! XDDD 上機了

loading... 上機後當然要"享受" 機上的娛樂,只是系統有點問題,差不多起飛後半小時才boot 機成功 -_- 飛機(晚)餐是"魚柳炒飯",但我打開來一看,咦?! 明明是炸魚蛋!!!!! 太過份了喔!!! (有圖有真相)
...魚旦+炒飯! 高空的黃昏 :)

經過三小時,我們的飛機在大概八點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呼~ 有點冷耶: 香港有~20 度,但到了北京只有大概10 度而已... 機場看起來跟香港好像啊 – 因為都是Norman Foster的作品。我們要先坐無人駕駛去領行李、入境,一切就跟香港的一樣,然後就坐機場快軌 (RMB25) 轉地鐵。那機場快軌也真環保,月台黑漆漆的,就靠機場跟外面的燈光照明。它只有四個站,是聯繫機場跟地鐵的交通,也是北京地鐵的一員。於是我們就坐到東直門站轉地鐵2號線去北京站下車。
無人駕駛 跟香港機場好像! 北京機場快軌
無人駕駛 跟香港好像啊! 機場快軌

我們這幾天要住的酒店是北京萬豪酒店,之前辦奧運時北京建了好多家4、5星級的酒店,萬豪在北京也已經有10家不同檔次的! 我們到達酒店時已經10點多了,上房間放下行李拍一下環境後我們便又出發 – 去簋街宵夜!

於是我們坐小黃往簋街去。北京的大道都有交通管制,很多時候看到在對面的地方往往要繞一大圈才到。在簋街下車後,我們邊走邊看,經過一家賣串燒的我們先買了兩串羊肉吃一下 (兩串?! 店家肯定會覺得太少,因為他們都習慣10串10串買的,只是我們還想吃別的),然後繼續找找看;繞了一圈後,我們決定在一家叫「兩岸一家」的吃宵夜。我們點了肉末燒餅、點心拼盤 (有驢打滾、艾窩窩、芸豆卷、豌豆黃)、疙瘩湯,蔥爆羊肉、玉米汁,K還點了一碗炸醬麵,結果當然吃不完了,於是把點心們都打包,打算明兒出去玩時再吃 (但最後也是浪費了,下面再說)。 簋街

宵夜


吃完宵夜已經一點多了,我們便打的回酒店,預備翌日的行程 – 不到長城非好漢!

是日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