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幾個月!)

旅程第二站是花蓮。感謝米粉跟我一起去,要不然我就不會敢自己開車了 (她是一個很好的instructor!)。約好在台北車站集合,我們坐上9:20的自強東行。火車遲了十幾分鐘才到,下車後我們去後站那邊,站內的隧道弄了些展示作花蓮山水的宣傳,蠻好看的。出了後站,租車店的老闆娘已經把車子駛來,載我們到店裡辦租車手續。取車後我們便開車去第一站 – 一碗小 (仁愛街94-1號)吃午餐~ 這兒是我在花蓮必去的店啊 :D 雖然那兒12點才營業,可是我們差不多到十二點半才到:結果當然要等,因為第一輪的食客已經把店子坐滿了,外面亦已經有幾個人在等著。幸好等了大概10分鐘就有坐位了,這次有做過一點功課,於是我們都點了泡饃 (我點清燉羊肉,米粉就點紅燒羊肉),還有必定要吃的黑糖粉圓! 花蓮 一碗小

 

花蓮市拼布地圖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附近的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中華路144號) 繞一圈 (因為米粉沒去過)。這次展覽更少,不過在紅露館就有個「戀戀花蓮 ~ 洄瀾綠活藝術展」,裡面最吸引我們的是一張很大的花蓮市地圖拼布工藝!他們還有一本小書,列出某個花樣所代表的店子,於是我們就按圖索驥的玩樂一番~   


去雲山水之前,我們聯絡到民宿 – 我們這次住的是聽海海岸生活民宿 (北濱街102號 (自強街13號))。一點小迷路後,我們先去卸下行李。民宿老闆黃小姐是兩個可愛女生的媽,很nice,在訂房的時候我漏了點口風說我是在花蓮過生日 (不過填入住紀錄時也看到了),於是除了續住的九折,我還得到一份生日禮物 :D

這家民宿是由兩棟三層(or 四層?)的房子組成的,一棟是黃小姐的家,而一樓(G/F)就打通了成為有客、飯廳和用餐區。本來她們是會供應自助早餐的,可是米雷把其他客人嚇跑了,於是人數不夠,她只能去買早餐給我們。放好了行李後,我們繼續駕車去玩,先去了吃她介紹的龍鳳腿,然後再去雲山水。我們一直在台11開車往南走,而我就只是記得路口是有風車在入口對面,結果在我要打電話問路前找到了! XD (原來是在13.5km後) 

聽海海岸生活民宿   

 

花蓮壽豐 雲山水 再一次來到這兒,跟「一碗小」一樣,來花蓮三次就去了三次 XD 這次我們把車子停在前民宿主人的房子附近,原來後面還是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對岸的。路旁有一片稻田,雖然它們還沒熟,但已經好好看了,忍不住拍照。雲山水還是這樣寧靜,雖然人面全非,但來發呆是不錯的。可是對岸的草地在整理,草跟蚊子都很多,於是我們只留了一會就離開。 

 

下一站我們要去東華大學看一下,這段路是我開車的耶!感謝米粉敢讓我開~ 怎麼說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以外開車,還是左駕呢!我們開到東華後,就在裡面繞圈;裡面有限著速度是30km/hr,可是看來太慢了,結果在校園內給郵差叔叔的車子超車 :p 來到大學,當然要看一下圖書館 (職業病咩)。我們在湖畔停車,附近就是圖書館了,而且還對外開放的!裡面不大,但中庭很空;書架好擠,好像是要重新安排位置,於是有些書架排得很奇怪,就像障礙賽那樣…

花蓮 國立東華大學   

看完圖書館後,我們再繞繞湖邊,然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校園六點關門),把車子駛離校門後,米粉就接回駕駛之職了 (接著要回到市區了,我也不大敢開)。約了鰓/芭老師去吃流流社 (尚志路35號)原住民風味餐,因為不熟路,所以遲了幾分鐘;而他已經先在裡面等了。


這家店是家庭式的,老闆大叔很可愛,老闆娘是阿美族的,也是負責菜式,她更參加過很多原住民的烹飪比賽得過獎。這晚我們是點NT$1000/3人份的餐,菜色由老闆娘決定;而因為鰓的緣故,我們吃得撐著肚子離開!

流流社原住民風味餐  
菜色如下: 加小米的白飯、前菜三碟 (中間的是百香果漬南瓜, 其他忘了)、牧草雞, 醃昔嶗 (醃生豬肉再烤一下)、烤吳郭魚 (這魚超大!他們說平常沒NT$500是沒可能吃到的~ 而且是真的好好吃喔~)、養生卷 (中間是葷的, 外面是素的)、筍湯、三杯風味炒石鱉 (好惹味但是辣的 -_-)、野菜天婦羅 (要先吃南瓜, 再吃葉子, 然後吃蓮藕) (這道我也很愛)、昭和草炒雷公菇、甜品有醃小蕃茄+木瓜+糕點。

這桌東西大概應該有四、五人份啦,可我們只有兩女一男,可是也居然勉強吃完!(套鰓的一句是”飽到厭世”XDDDD) 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很可愛的人,老闆娘還端出她還在為比賽而創製的湯,材料有麵包果 & 蝦子給我們試喝,哇塞,連試製的都放得這麼好看!下次也要繼續托鰓的鴻福再去吃~

吃完流流社,我們便去鰓家接柴巴去散步。柴巴又變帥了!在附近繞了圈消化消化後,我們便回民宿去。明天早上要去看海豚耶!

 

照相本子@fb

下一篇: 6.27 花蓮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