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在大陸的第一餐居然是在高鐵上吃的。話說我們在討論要不要吃午餐,可是好像沒什麼結論;但12點多時我開始餓了啊,結果忍不住在12:30點了個RMB25的餛飩麵 (好貴!),端上來的是CP牌子鮮蝦雲吞麵,但太熱了我又吃不完,然後剩下來的半碗陪我從韶關坐車到樂昌。


到達韶關後,大師兄就問師傅吃的地方,然後我們在大概2點多到了樂昌一家叫躍躍餐廳的地方,由Tim & Sammy 幫大家點菜。這頓有一個冬瓜什會湯 (忘了名字)、白切雞、炒菜心、上湯(金銀蛋?)浸(油麥?)菜、炒蒜心、炒牛肉 (辣)、蒸鯇魚、還有一道蠻特別的炒苦筍 - 聽說是他們那邊才有的東西 - 真的像苦瓜那樣苦啊!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粵北看來還是這麼寧靜,雖然不至於鳥不生蛋,但環境也真的蠻樸實。雖然我回來後爬文看到不少人說那些什麼「農家菜」都蠻貴 (好像是每人RMB60-70),但我們這幾天都只是大概每人RMB 20 - <50而已啦!兩晚的晚餐則是在山莊吃的。第一晚的晚餐我們點了雞湯、牛腩煲、豆腐、蒜心(?)、燻臘肉 (好吃!)、炒菜心、蒸魚,但雞湯太油了”鯇魚也真的很大一條 (三斤!!!)。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於是第二晚我們請老闆娘蒸小一點的,然後雞也是蒸就好,還有蒸水蛋、排骨、炒菜、土豆絲、豆卜、還有個辣的豬手煲。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兩天的早餐我都好像沒有拍過照,我們在早一晚通知老闆娘,於是第二天早上就有兩大盆很油膩的米線 (對是兩大盆),而第三天則因為我們請他們減油,於是有一窩白粥 (沒有鹽 :x) & 一盆麵條。

第二天的午餐是在九峰鎮上吃的。這天天氣很差,整天小雨 – 大雨 - 小雨 – 大雨 – 晴 – 陰 – 大雨… 囧 這個午餐在差不多兩點才吃,酒家在九峰客運站對面,飲食部主管點了蒸排骨、炒?? (不知什麼菜)、香菇蒸雞、蔥花炒蛋、蘿蔔唐排湯、雪菜炒筍、炒菜心,而那個魚是上錯了的,不過我們都吃了。配菜是辣的,Athena吃得很過癮,而我就當然避之則吉。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第三天我們吃完早餐就沿來路回到邊開邊停的回到韶關。差不多兩點才在火車站前下車,所以也沒有走遠,就在麗晶酒店的酒樓午飯,看到久違的點心車,就拿了一大堆點心:它們都跟香港差不多,除了有一籠像清明仔 (?) 的墨綠色粿 & 紅棗糕。另外也點了很健康的糙米炒飯 、還有炒粉麵、炒菜,吃到人家差不多三點、午市休息就結帳。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總的來說,可能是因為還在廣東吧,口味沒有大分別,不過因為是山區 (也有點近湖南),所以會有多一些辣的菜色 (去濕吧...) 而且苦筍也是沒見過的啊~~
這三天下來的飲食支出佔了全部旅費的大概2x% 吧~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行程)

arrow
arrow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