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了... -_-)

花蓮

福爾摩莎團@多羅滿賞鯨

3:00起床梳洗收拾,約了鰓老師4:20來接我離開民宿去海邊;可是在半夜開始天氣變得不穩定,4:30到了海邊還在下雨,等呀等,結果連日出也沒看到,只看到黎明的光線。  6.28 花蓮的黎明 

 

這天參加了5:30 的福爾摩莎團,旅客有一半都是外國人,於是黑友要用英文解說,可是後來再船上都聽不到了 :p 我們在六點多才出海,雨是停了,可是大風大浪,船搖得很厲害,完全站不穩去拍照... 雖然是有看到一大群的熱帶斑 (鰓說有上千條),可是船太晃,拍得很差;本來船是要使到清水斷崖外面停下來大家好好的看,但浪大得只能在經過而已… :( 連從來不暈船的我也覺得喉頭悶悶的,幸好九點前就回港了,不然我怕真的會有東西吐出來!      

東海岸

熱帶斑! 熱帶斑!

 

上岸後約了愛蜜莉亞去另一家鰓老師的愛店 - 「溪邊的樹.老羊與海」 (花蓮市府前路106號) 吃早餐,佩小星跟阿莫噫也來了!阿莫噫長大了,這小妹居然可以把一整份鬆餅 (Waffle) 幹掉!吃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了,離開時居然就下起大雨來!幸好有鰓老師的車子,我趕上了11:05 的火車繼續南下到池上,只是因為太趕就沒有蓋到紀念章。 老羊與海 巧克力香蕉鬆餅  

    

台東

池上

池上稻田   火車在南下時外面一直在下雨,而我也一直在盤算到底要不要直接去台東就好了,幸好1點多到達池上時雨不算很大,於是照原定計劃出去走走。在拍火車時月台的台鐵叔叔問我是不是剛下車,他大概怕我忘了上車吧 (真好人!)~

火車離開了後,我問另一個還在月台等乘客出站的台鐵叔叔有沒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他問我要放多久,我說我想坐兩點多的火車去台東,於是他叫我從路軌那邊*直接*走到站長室,然後把行李放到一個房間裡面,而那兒已經有一些行李箱在放著... 他看到我有點疑惑的樣子,就跟我說: “不收錢的啦...” (其實我那時應該是恍然大悟才對的 :P 而且我其實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錢 XD)

離開火車站,就去找之前同學去過的火車車廂餐廳 - 就是賣池上飯包的悟饕 (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池上這個鎮好靜,可能今天下雨又不是假期吧,走在街上也沒什麼車。 :)

已經很餓了,於是到了後就吃了個池上飯包,拍了車廂用餐區,也參觀了店內的池上米故事館;然後我居然買了1kg 的池上米 (是要吃到幾時呢?!)!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得坐14:43 的火車去台東。

池上飯包 池上 火車車廂用餐區



少則得民宿

接下來的三天我就住在少則得民宿 (台東市漢中街185巷46弄51號):這家民宿是從網路上看到的,之前有問過朋友台東住宿的價位,可是網上找到的不是太貴就是看照片已經覺得不吸引,然後某天我在某個好像是官方的合法民宿網站 (忘了是不是這個) 內找到少則得,這一看真的不得了!很建築很設計啊!(這什麼鬼形容詞) 雖然我跟安藤忠雄不熟 XD,可是外牆那種英坭、碎石質感就打到我了 :P 而且網站也做得很專業 (因為是民宿老闆陳先生是做設計/建築的);還說有篆刻體驗課程呢!

在去台東的火車上我跟民宿的Kevin 聯絡好,然後約了他介紹的小黃司機在車站等我;到了民宿,按了好一會門鈴也沒有人應門,電話打了幾通也發現他的手機在民宿裡面 -_- 大概15分鐘後才看到他騎車回來,原來我來時他剛好出去買燈泡。

Kevin他們的接待很貼心,一進門就先幫我把行李放到房間裡,然後泡一杯熱巧克力給我,之後就拿一張台東地圖的copy去介紹各種小吃、景點,還給我參觀民宿的其他房間。他們會給單身客人一個較便宜的價錢,而房間則在地下(G/F)那層的日式安親房,浴室就在房間外面;這裡還有洗衣機,太好了啦~ 只是民宿的主人陳先生 (他同學) 因為還在大陸唸書,所以沒辦法開篆刻體驗課程 (Kevin 說他七月會回台灣,相差了幾天 *殘念*)。

台東 少則得民宿 台東 少則得民宿

 

安頓下來之後也已經五點多了,他問我要不要去買蔥油餅,然後就載我去"黃記蔥油餅"買。他看來是習慣把民宿的客人介紹給店家認識,於是我賺了一杯冬瓜茶。:) 台東 黃記蔥油餅

 

台東 老東台米苔目 回去解決了蔥油餅後,晚一點他再載我出去台東市內解決晚餐;這晚我吃了老東台 (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的米苔目、貢丸串、金針花湯 (沒見過新鮮的金針花耶~),然後買了碗冰湯圓,就沿著舊台東鐵道建成的鐵馬道 (自行車道) 走了40分鐘回民宿。回去以後上網查行程、跟大家哈啦,就這樣過了一個寫意的晚上。
arrow
arrow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