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台灣喝喜酒耶!!!
新娘是跟我同一天生日的涵, 看到她出嫁還真的是高興啊!!!

這是一年前已經約好的, 然後約半年前確定日期, 幸好我換了工作, 否則只能匆匆的沒什麼時間玩樂了~ (雖然這四天半其實也蠻匆忙...)
因為年初時連續三個月去了台灣遊玩, 於是有了三送一的機票~ 省了機票錢就可以住得好一點 (其實也沒有差很遠, 反而買得比較凶 :P)

請了兩天半假去這個四天半的行程:
Day 1: 黃昏飛機 香港 - 台北
Day 2: 台北: 萬華仙草冰, 士林綠建築, 士林官邸花園, 花博公園 (Brick Works), 華山1914 (National Geographic 展覽), 朋友家玩貓, 江媽媽晚餐, 師大夜市
Day 3: 台北 - 新竹 (電影博物館) - 台中
Day 4: 台中 (陪嫁)
Day 5: 台中 - 板橋 - 桃園 - 香港

在禮拜四拉著行李箱上班, 跟同事午飯後就施施然的去機場~ 5 點的飛機其實蠻OK 的, 只是約朋友吃飯就會很晚... 不過在飛機上拍到黃昏的雲還是有點小高興的 :D


 

這次找到一家新的飯店, 在東門站, 叫方舟旅店 (ARK hotel)... 說起來也奇怪, 之前從來沒有去過這邊, 但這一年卻去了永康街周圍好幾次... 房間不大, 不過算精緻, 不過T 團某專業地陪說它很小 (我住的酒店都不能太貴好不好...)

因為到達台北時已經八點多, 於是約好了的T 團幾位 (小炫, 丹尼, 老爺, 靜) 就不等我晚飯了, 然後他們就買東西給我吃; 這晚有"魚土" 魠魚羮, 米糕 & 蕨餅 (竟然沒拍照!!!) 我們在酒店哈啦到十點多才散場, 有兩位第二天就要出發去旅行呢~


 

第二天完全是吃吃喝喝遊玩日...
出門吃了酒店附的摩斯早餐後就出發去吃萬華仙草冰, 然後就去士林參觀綠建築... 說起來很有趣, 本來約了研究建築的阿羚要去新竹看她的田, 然後她後來說要去士林帶導賞參觀綠建築, 於是我就跟著去看了, 還賺了一頓午餐 XD
房子的主人立哥很好客, 很有趣, 除了他自己的家, 他的意念也在令這個社區變得有生氣, 綠意滿滿的~
之後到了士林官邸花園逛了半個圈, 只是它實在不是我的菜, 於是就趕去花博公園看看那家 Lego cafe - BrickWorks...
嗯, 就這樣 (專業地陪在前一晚已經警告了我...), 除了那黑色的Millennium Falcon...


 

本來預算的時間多了出來, 於是就立馬去華山1914 看 National Geographic 的攝影展! 綜合各人的經驗大概要一個多小時才看完, 但我竟然只看了一小時... 我也不知道是自己看太快還是怎樣了... 不過中間有些照片看到我有點淚花, 於是就匆匆逃離...

 

黃昏時就由小炫載我回她家去玩貓 - 火車~ 我對貓不算很愛, 但火車真的很好玩!

晚上跟另一票T 團朋友 (小炫, 大君, 大休)去吃江媽媽, 然後因為想買些東西, 於是去了師大夜市 (見/嚇ET XD)... 結果又敗了一堆明信片回來 XD

第三天上午約了淑芝吃摩斯早餐 (反正一個房間有兩張餐券, 不吃白不吃) 聊天, 中午才坐火車去新竹電影博物館看「白海豚練習曲」支持一下朋友Rickman! 雖然他這天沒有到場, 但聽了黑潮的廖老師講解~ 之後的問答遊戲我還贏了一包米耶 XD

 

 

看完電影聽完講座, 我又坐上火車繼續南下去台中...
這次訂了近火車站的寶島53行館, 也是新開的, 不過... 很多香港團... \囧/
雖然很方便 (對面就是宮原眼科!), 而且房間很大, 但我大概要放棄了...


 

這晚其實沒做功課要去哪裡, 於是問了靜巷的乃伸, 專業的就介紹了一些在附近能徒步的地方, 然後我還沒吃晚餐就去了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宮原眼科分店) 吃甘蔗冰...
又買了些米蛋糕 (是因為看中盒子麼)...
走走拍拍, 然後買了第一輪晚餐: 羊肉炒飯 :P

等到乃伸有空過來收書 (我帶了些書給他), 我就吃第二輪晚餐 (地陪帶去嘛...) - 鵝肉麵

 

吃得飽飽的回到飯店, 翌日就去當姊妹~ :P

相簿: 2013.10.17-21 台北台中去陪嫁

2014.7.25 更新: 下篇在此 (主要是陪嫁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