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 Tanzania trip map

是說我竟然又開始寫東西!!! 不過因為這次旅程的東西實在太神奇, 不能不記下來~
 
做完Symposium 的三月底某天, 老細 (老闆有很多, “老細” 只有一個 XD) 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坦桑尼亞。那是系方大老要求開的團, 原本不關我的事, 但後來有點狀況於是還有名額。想了一天, 到他再問時我就答應了...
這個團是到了那邊的包團, 八日七夜, 加上坐飛機的時間一共九天 (因為回程的時差), 算起上來真的不便宜, 除了機票 & package tour 外, 還需要去旅遊健康中心打針 (打了三支: 黃熱病、甲型肝炎第一針、傷寒); 更慘的是衣服的顏色, 我那些行山衣服最常出現的顏色在那兒都有問題: 紅色怕惹到動物 (血的顏色)、黑 & 藍就可能會惹來Tsetse flies (後來找到牠叫采采蠅), 牠可以傳播 African sleeping sickness, 所以我就要去買些”neutral colours” 如卡其 (Khaki)、杏、啡、灰的衣褲 (主要是褲, 衣服我看來還夠用)。
 

旅遊健康中心的一堆資料 & 藥

 

準備行李時其實都有在找人家的資訊, 之前找到一個台灣女生 (說是軍官夫人) 去那邊旅遊的準備, 讓我好擔心... 而昨天竟然給我找到一個去年六月同一時段去那邊的香港女生寫的遊記, 因為她還有FB page, 於是私信了她問了一些蚊蟲的事情 - 她竟然說那些采采蠅都不會理你, 好神奇...
 
而除了在5 月底打的三支預防針外, 出發前一天要開始吃瘧疾的藥丸:anti-malaria pills
醫生當時介紹了單張內最後兩款, 便宜那個回來後要再吃28日, 而且副作用也怪; 我吃這個叫 阿托奎酮+氯胍, 價錢是便宜那個的十倍, 都要在訪疫區前一天開始, 旅途中每天服食, 離開疫區後繼續服食七天。每粒成人劑量含250毫克阿托奎酮和100毫克氯胍: 體重40公斤以上,每日一粒
副作用: 腹痛、噁心、嘔吐、頭痛、腹瀉、口腔潰瘍
罕有徵狀:脫髮、血尿症嚴重腎功能減損、對藥物成份有敏感
 
 


明天就要出發了, 先來首歌希望到時看到海量的...

 
行程:
Day 1: Hong Kong - Dubai - Kilimanjaro - Arusha
Day 2: Arusha - Tarangire National Park
Day 3: Tarangire National Park
Day 4: 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 - Ngorongoro
Day 5: Ngorongoro Crater -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Day 6: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Day 7: Serengeti - Zanzibar
Day 8-9: Zanzibar: Stone Town tour - Dubai - Hong Kong
arrow
arrow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