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 黃亞細肉骨茶、聖淘沙(Sentosa)、Vivo City、Harbourfront 
(照相本子: http://travel.webshots.com/album/559922175DWjUgD)

這天還是差不多時間起床。今天打算去聖淘沙一遊,雖然我們都不會游泳,可是定行程時卻找到那兒有「亞洲大陸最南端」(Southernmost Point of Asia Continent)的標誌;作為地理人的我當然要去看一下!

去聖淘沙之前,我們決定先到有名的黃亞細肉骨茶(Ng Ah Sio)去吃早餐。我們非去不可的原因是去年有報導特首訪問新加坡時曾經想在晚上去吃,可是人家卻不給他賣帳,堅持下午二時休息,而那時傳媒都在大肆報導;我們實在很欣賞店家的氣節XD,於是當然會乖乖的在人家的服務時間 (6:00am – 2:00pm)去吃啦!

為了要省時間,我們只好坐的士過去 (如果坐MRT的話又是繞一個圈的行程 -.-)。店子在街角,所以店外也放了大約十桌。大概店家都習慣有遊客來光顧,所以我們一邊周圍看一邊拍照他們也沒有反應。我們找到了近廚房的一張桌來坐,這兒可以看/拍到他們的狀況。坐下不久店員嬸嬸就給我們放下了茶包和一小碟辣椒;可是當我們看到價錢牌,赫然發現茶要SD3時,就不敢動手了。然後店員叔叔就帶著PDA(!!!)給我們下單:肉骨茶2客、玻璃生菜、油條,茶不要了。下單之後,我們繼續看看店內的物事,然後看到了馬英九和老闆的合照,還有... 李少光(保安局局長)和老闆的合照和感謝函!!! 喔耶! 保安局局長能吃得到,可是特首吃不到... 我們差點沒笑死 XD
 
 

過了一會,油條、生菜、肉骨茶分別來了。那肉骨茶比昨晚在老巴剎吃的混濁,裡面有很多藥材的碎和蒜衣。喝一口,好嗆!是很重的胡椒味道,不吃辣的我吃得辛苦... 本來我們沒打算像其他食客一樣加點飯的,可是實在受不了;於是加了一碗小的飯來一起吃。我們邊吃邊忍著辣,同時看到生意真的很好;有很多還是外帶的:他們是用塑膠袋裝著肉骨茶/飯的!於是我又忍不住要拍照了 :p 好不容易吃完了肉骨茶拌飯,也不想坐太久,結帳之後 (電腦單來的 :P) 拍一下李局長和馬英九的照片便離開。沿著Rangoon Road走到MRT Farrer Park站,我們會到Harbourfront站去聖淘沙(Sentosa)。

保安局局長 李少光
 
台灣國民黨 馬英九

到了Harbourfront站,我們本來沿著指示往C出口,打算坐纜車去聖淘沙的;可是到了地面,卻找不到任何指示往纜車站。繞了一會兒,我們走到Vivo City裡面。找呀找,最後我們到了單軌電車 (Monorail) 的站。從這兒到聖淘沙要買SD3的票,而原來這票算是入島費,到了那兒可以不斷的坐穿梭巴士。

聖淘沙導覽圖
 
Monorail - Sentosa Station (單軌電車)

我們坐這個monorail到Imbiah Station下車。這個站外面又是一個魚尾獅公園,而這個魚尾獅是可以買票走上去觀光的,不過K說它看來有點兇。拍完魚尾獅後,我們便坐巴士到Imbiah Cable Car Station那邊 – 因為我要去蝴蝶公園! 往聖淘沙的交通主要有單軌電車、纜車,當然可以自行駕車。到了島上,就有三條免費穿梭巴士:紅、藍、黃,都是同一個方向的,只是經過的範圍不同,而且班次很密,蠻方便的。當然也可以坐收費的士,不過以我們的行程就絕對不需要了。Imbiah Cable Car Station那兒有幾個收費的遊玩設施:4D影院、蝴蝶公園、Image of Singapore、觀光塔和 "Skyride & Luge",還有一條行山徑。

monorail
 
 Merlion on Sentosa

我去那兒的目的是蝴蝶公園,於是毫不猶豫地就買了票(SD10)入場。展覽館裡面都是一大堆蝴蝶和昆蟲的標本,而有些是標榜全亞洲只有那兒才有的;另外就是一個用鐵網圍著的蝴蝶園,就像香港公園內的雀鳥公園那種,只是裡面的不是鳥而是蝴蝶。其實那個蝴蝶園內的品種不算太多,而且有些飛得很快,所以我也只是拍了幾種而已。不過只要能拍的,我都去按快門,所以大概一個小時之後我又拍了兩百多張照片了(這就是數位的好處 :p)。回到展覽館稍事休息(涼快一下),我們便離開去找別的玩樂地方。
 
 

吃過Subway的午餐 (又是漢堡包 :P),我們看到對面有一個類似雲南麗江牦牛坪那種吊椅的玩意 - "Skyride",原來是通到Beach Station那兒的;另外還有Luge,則是坐氣墊滑下來的玩意。遊人可以坐Skyride和玩Luge來回;也可以坐Skyride來回,或像我們一樣只坐Skyride去Beach Station (Skyride & Luge)。
 

那個吊椅比牦牛坪的還要嚇人:因為那真的是一張像公園的椅子給吊著,每張椅可坐四人,然後有橫閂作保護;而雙腳就只是凌空的吊著,K是穿著拖鞋的,於是她很擔心拖鞋會不會跌下去。這段路程我比較擔心的是隨身的東西如相機蓋、毛巾會不會在半空掉下去,於是大家就戰戰兢兢的邊坐邊拍照地完成了這段價值SD5的旅程。 

到了Beach Station,我們繞了一個圈紀念品店之後,便到沙灘上走一下。聖淘沙位於新加坡的南端,對面便是印尼,中間便是新加坡海峽。那兒的海上交通頗為繁忙,因為它連接了南中國海和印度洋;於是我們在海灘上可以看到不少貨櫃船在外海,好不熱鬧。 我們沿著大路往Palawan Beach走,因為我們要到「亞洲大陸最南端」去看看。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那兒是亞洲最南端,那印尼又是什麼?原來它是說「亞洲大陸」,即以整片陸地說。這gimmick果然有趣,我們看到很多人過去了。要到那邊是要走過一條吊橋的,本來很好玩,可是走到中間就有點擠塞,大家都怕會翻橋的樣子。我在過橋前決定把鞋脫了掛在背包上:我好久沒走過沙灘了:p 然後大家便戰戰兢兢的跟著人群去過橋。好不容易走到橋的另一端:亞洲大陸最南端,路有點燙,我們看了看外海(就是新加坡海峽)就走到沙灘那邊。難得到海灘去,於是我便去泡泡腳,涼快一下。就這樣拍照、散步,然後拍了那個 "Southernmost Point of Asia Continent" + "Sentosa" 的標誌,就過了大半個小時。
 
 
 


大概五點,我們便往回過橋走回島上。由於時間不早了,而我們還想坐纜車;於是我們便坐穿梭巴士回到Imbiah Station,在那兒逛逛紀念品店,敗了可愛的印度服魚尾獅毛公仔後便去坐纜車。單程纜車是有點小貴的,要SD10.9,只要多加一塊錢就可以坐來回了;本來我們對玻璃車廂那個有點興趣,可是那更貴,要SD15,算了,反正普通車廂都有玻璃的。
 

其實香港和新加坡的纜車都是差不多的;反正都是有玻璃的車廂,只是經過的地方不同,而我們坐這個回到Harbourfront那兒就可以看到新加坡的貨櫃碼頭和聖淘沙、新加坡島兩岸的景色。這個纜車是從聖淘沙的Imbiah到新加坡島的Mount Faber,不過我們只在Harbourfront下車,然後到Vivo City – 一個新落成的商場去逛。

貨櫃碼頭
 
 Vivo City

本來我這幾天都沒有買太多衣飾用品,敗的都是玩呀、紀念品呀這些東西;可是這晚我在這兒敗了兩個手提包和幾件衣服... K也敗了三雙鞋、一個給她娘的手提包和飾物。逛著逛著,原來已經九點多了,於是我們趕快找地方吃晚餐(好餓),然後找到了地庫的Food Court;這個地方有點特別,一邊是嚴禁外來食物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宗教關係)。我(在新加坡)的「最後晚餐」又是海南雞飯(不過海南雞賣完了,換了較貴的燒雞給我)、肉骨茶(這個的味道是介乎老巴剎和黃亞細中間)和粿(用湯煮的,都吃不完);而K則吃了咖喱和肉骨茶(本來她想到隔壁買薄餅,可是人家都休息了)。(這個最後晚餐最後變成不最後了<-- 這是什麼鬼話)

海南雞飯, 肉骨茶, 粿條
 
 外來食物不能進隔壁的food court

吃完晩餐以後,我們想去逛一下超市買飲料:本來我還想買燕窩水、冬瓜茶回去,可是這兒超市比較貴,所以只買了兩個香梨回去吃和一罐冬瓜茶就算了 (還好我沒買其他飲料,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塞在行李箱了)。 這天晚上居然十一點多就回到酒店塞行李,不過還是一點多才睡;可是明天要五點起來呢!因為要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