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 St. Andrew's Cathedral, River area, Merlion Park, 新加坡集郵館、牛車水(Chinatown)、老巴剎(Lau Pa Sat)、海濱夜景 
(照相本子: http://travel.webshots.com/album/559913250gJJYMh)

這天本來又是九點起來,不過我八點半醒了後居然再睡到九點半 /_\,直至收到朋友的sms才彈了起床。十點多到了對面Raffles醫院地下的亞坤咖啡吃 "kaya" (咖央)多士(吐司)早餐。我們本來很高興的在拍食物照,不過後來當我想拍他們牆上的餐牌燈箱時就給職員阻止:原來店內是不准拍攝的。於是我們只好收起相機,匆匆吃完早餐後就在外面拍一張招牌算了。老實說,我又不覺得這個咖央醬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每片多士除了咖央醬,還有一片牛油:我吃完以後膩得有點想吐。
亞坤咖央多士早餐

吃完早餐就坐MRT去City Hall站去看一堆古蹟建築物。我們先到聖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那兒除了好看的教堂,還有現代化的禮品店和廣場,於是我們又在拍照拍照拍照。差不多一個鐘頭之後,我們便沿路經過City Hall、一連串的博物館等走到河畔,一路繼續拍照;然後經過Fullerton Hotel(看來很豪華的樣子),於是又走進去看一下。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就在酒店對面,到了那兒當然要拍觀光客的照片;而K就喝了魚尾獅吐出來的水XD 在魚尾獅的對岸是Esplanade,一個側看像榴槤、在上面看就像蒼蠅眼的藝術中心。我們在這兒又拍了大概大半小時的照,然後就往回走大概20分鐘到新加坡集郵館。在這兒的郵品其實不算太多,不過因為我們要幫朋友買郵簡,而本來也是我想去的地方,於是買了郵票、明信片、郵簡、寫好明信片之後,我們便買票入場看展覽。

St. Andrew's Cathedral
 
 St. Andrew's Cathedral

City Hall
 
 The Arts House

Singapore River
 
 Esplanade

Merlion 魚尾獅
 
 MICA Building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香港郵票 (展覽主題: 春花秋月(?))

大概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坐的士到牛車水(Chinatown) – 我們要去吃海南雞飯 (勁爆的是我們吃了咖央多士早餐之後就沒吃過東西了)!!! 我們要去吃的海南雞飯在牛車水的Maxwell熟食中心,到的時候店家好像還在預備,廚師在講電話,於是我們先去買飲料 – 我又喝了甘蔗的,這次加了酸梅。怎料買完飲料之後,我們看到檔前已經有人在排隊!於是我們趕快排隊,然後買了兩客小的海南雞飯祭一下五臟廟。嘩,很好吃啊!雞飯很香,雞肉是去了骨的,大半的皮也去掉了,還有一大碗雞湯給我們分來喝呢。就在我們吃飯時,我發覺原來外帶的除了用保麗龍盒之外,還可以用紙包著的。於是我請買外帶的嬸嬸借我拍一下紙包的雞飯,而她就教我不如去拍老闆娘包飯的過程~不過我不大好意思,所以就算了。吃完飯,我們再去買了些水果吃,然後才去逛牛車水。

Maxwell Food Centre
 
 海南雞飯 & 甘蔗酸梅

熟食中心斜對面就有一所佛牙寺,也算很大的一所廟,可是很奇怪地在旅遊資訊內完全沒介紹;我們因為沒太多時間,所以在對面拍了照就算了。然後我們走到廟旁的牛車水夜市逛一下,其實像整齊版的廟街+女人街,只是賣的東西是新加坡的,所以還好吧。穿過了熱鬧的街道,我們到了大街那邊,因為我要去買林志源的肉乾。明明還有幾家賣肉乾的店,可是美真香沒人排隊,旁邊比它大的肉乾店也沒人,只有它是長期有人在排隊。買了一堆吃的之後,我們走另一條比較靜的街回到剛才的South Temple Street。然後找到了詹美回教堂(Jamae Chulia Mosque)、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 (印度教)拍照。不過如果要在這印度教廟裡面拍照要付費的,所以我們還是在外面拍算了。買了吃的、又拍了很多照,我們實在累得要命,於是又回酒店歇一下。

佛牙寺
 
 牛車水夜市

林志源肉乾
 
 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 (印度教)

這天晚上我們坐MRT去了Raffles Place站的老巴剎(Lau Pa Sat)吃晚餐。這個熟食中心的建築據說是什麼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是那個蓋子哪~)。我們繞了一個圈後,就看到一排賣沙嗲串燒的檔子在外面,嘩,爐火大得很,好香啊!雖然我本身不吃沙嗲之類的東西,可是我們還是點了一個有二十支串燒的套餐(有牛、雞、羊肉),我就再加肉骨茶(這兒比較清) &果汁,同事就買了喇(叻)沙和果汁。呼,好吃啊!(不過很危險,我在這兒實在吃了很多肉 _-_)

老巴剎
 
 老巴剎一景

肉骨茶 & 喇沙
 
 沙嗲攤子

 
 沙嗲串燒 (雞, 牛, 羊肉)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又走到魚尾獅公園拍夜景(可是我忘了把腳架帶出來 -.-) 晚上10點多的魚尾獅公園還是有幾十人在拍照,於是我們又拍了一堆魚尾獅和「大榴槤」的照片。拍完照,本來我們打算回酒店了,可是走著,又走回河畔那兒,於是又繼續拍一下照,然後才回酒店。 

Esplanade at night
 
 Merlion at night

Fullerton Hotel & Anderson Bridge at night
 
 Singapore River at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