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酒店在南灣大馬路,外面看來舊舊的,有點嚇人;不過大堂還好。到了接待處,我就呆呆的等check-in。接待員怪怪的,他們從來不會看到櫃檯後面的客人;如果你不亢聲的話實在可以無限期的等下去。等了差不多五分鐘,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這時他們才抬起頭看到我 (其實他們一直都是站著的,根本不存在櫃檯阻視線的問題),然後連聲道歉。(我倒有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在櫃檯前變透明了 -_-)。Check-in完之後還沒到兩點,還不能進房間;於是我們先到第一站 – 瑪嘉烈蛋撻去祭一下五臟廟。 

瑪嘉烈蛋撻在殷皇子大馬路後面,只在酒店附近,藏在一群大廈中間 (那邊好像大埔舊墟那邊的格式), 從旅遊書和網站抄下來的地址是南灣金來大廈地下17號/馬統領圍66號,隨便吧,找到就好 :p。店子小小的,桌椅都設在外面,很多食客呢;不過第一眼是先看到遊客在店前拍 V(^_^)V的照片 XD,而且剛好有兩張空桌子,於是我們三個便先去佔桌,再進店買葡撻。除了葡撻,我們還買了蘋果酥薯仔(馬鈴薯)布丁西梅蛋糕,喝的就有(沒冰的)凍奶茶Lemonade。老實說,我在香港只吃過一次葡撻,但那個太甜了,好可怕,所以之後都沒有再吃過;不過這兒的不太甜,而且還是熱的,真的好吃啊!薯仔布丁質感真的好像一塊馬鈴薯 XD,我覺得可以接受,不過她們覺得不好吃。蘋果酥則很普通,而且放涼了,不好吃。

瑪嘉烈蛋撻店
 
 奶茶, lemonade, 葡撻, 西梅蛋糕, 薯仔布丁, 蘋果酥

吃完葡撻拍了照,我們便回去酒店放下一些行裝,然後再出發。我們先去新馬路(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到福隆新街煲仔翅,從酒店到那兒又是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從鳳城手信店的路口轉入去,走到盡頭那條有很多紅色門、黃色牆的建築物那條就是。K看到路口那個「福榮里」的牌坊就自動拍照 (不要問我為什麼 XD),然後我們便試著找煲仔翅的店。她們說通常這條街都很多人,不過今天可能剛刮完颱風,所以沒太多人;一邊走著一邊就有手信店遞上杏仁餅給試吃 (!),不過我們都不大想取,因為還要吃其他東西。

福榮里
 
 福隆新街


走了一段,看到路邊有一架賣冰淇淋的小販車,小販說冰淇淋是手製的,走到那兒賣到那兒;問我們要不要買。一球才$8啊!我一向愛吃冰品,於是嚷著要買;可是原來只是小小的一球,是蜜瓜+芒果味,不到三、兩口就吃完了。

手製冰淇淋

添發碗仔翅

再往前走,繼續是舊舊的商店、飯店、食肆,就是看不到煲仔翅那店;於是往回問冰淇淋叔叔:原來就在我們轉進來那路口的左面!我們就往回走到這家吃煲仔翅的店 - 添發碗仔翅美食 (地址:福隆新街4號);店子又是小小的,還好我們進去時剛好還有些位子:我們看了一下之後,本來打算只點一個海參魚肚煲仔翅($38)嚐嚐,怎料店家說三個人最少也要點兩煲 -_-;再看一下,就多點一客雞炖翅($35)了。那煲仔翅是用瓦煲盛著的,裡面的湯汁就是在酒樓吃到那種太白粉+醬油茨;我們分來吃時只找到一塊魚翅頭,倒是海參、魚肚和竹笙就蠻多。由於我家外婆也會弄魚翅吃吃,所以這個呢... 倒是雞炖翅就像家裡吃到的差不多,有幾塊魚翅頭,也有雞肉,而湯就是濃濃的雞湯,所以這個不錯。

海參魚肚煲仔翅

雞炖翅

吃完魚翅,外面開始下雨了;而我們就往議事亭前地那邊。雨越下越大,我們就邊撐傘邊拍照,好不狼狽;議事亭前地對面就是民政總署,都是殖民地建築;可是我卻沒有看裡面的展覽,而且在回來後才發現它後面還有何東圖書館! *殘念*


郵政總局 


民政總署

我們在這兒拍過民政總署郵政總局(休息了 -_-)、仁慈堂 (令我想起大學時宿舍的”仁善堂” XD)、商務中心等建築後,便向大三巴進發。雨好大啊,而我們剛好經過玫瑰堂,於是順道入去參觀拍照和避一下雨 (聖母我對不起你~)。玫瑰堂主要是敬拜聖母瑪利亞的,所以氣氛也較柔和、母性一點。拍了好一會照,雨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但我們還是決定去大三巴一看。走著走著,忽然K看到台灣帝鈞碳烤胡椒餅的店 (地址:大炮台街1號C地下) 就說要買來吃($10)。於是我們就在旁邊樓宇的門口一邊避雨一邊等她吃完。這個胡椒餅在台灣是蠻有名的,不過通常我看到”椒”的食物都會避之則吉,所以在台灣從來沒吃過;不過K說是不辣的,所以我和P就每人撕了一小口來試。因為剛好出爐,所以燙燙的很好吃;而且胡椒味不算太嗆,肉和蔥的味道加在一起很好吃呢。

商務中心

仁慈堂

玫瑰堂

待K吃完胡椒餅後,我們繼續撐傘往大三巴;經過那可怕的手信街,終於看到有多誇張:差不多每家店都會很多遊客,而店員會在你經過時意圖或企圖把小吃塞在你手上,我想幸好正下大雨,否則情況一定更可怕。到了大三巴前,又是一堆雨傘人... 觀光照總要拍的,於是我們便拍一下照,再走上去看一下後面的墓室;這時雨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而旁邊便是澳門博物館大炮台,於是我們決定去參觀 (和避雨)。

大三巴牌坊 (前)

大三巴牌坊 (後)

澳門博物館入場費要$15,不過我和K有把學生證帶著,所以只要$8。這兒有三層,其實裡面的東西是看到澳門和香港在歷史上的不同;可是就是覺得怪怪的,有點亂,一些本地、一些葡人的東西湊在一起;我想是可能地方不是大吧,所以分區不大明顯。當我看到颱風那節時有點傻眼:螢幕上的颱風是由南中國海向北趨向澳門,而說明是當熱帶氣旋進入400海里時就掛一號、300時掛三號、200時掛八號、100則是十號風球;有沒有可能啊!這和我在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網站上看到的說明完全不一樣(那是和香港天文台的定義差不多);到底是什麼來的?


設計圖片 XD

大炮台入口

看完大半個展覽,我們在頂層歇一下,看看外面的大炮台,好大雨,唉。不過看完博物館後我還是忍不住走出去拍一下大炮台,然後才離開。不過離開時我們在另一個出口離開,然後走了好多冤枉路,最後到了水坑尾街。算著時間,應該還可以去坐松山纜車到東望洋燈塔的,問了路人之後我們就沿著水坑尾街、荷蘭園大馬路、士多紐斯大馬路走了20分鐘到達二龍喉公園。旅遊書寫著松山纜車服務至18:30的;原來是18:00!被騙了!不過由於天氣關係,這天暫停服務。於是我們問了職員,決定走路上去東望洋燈塔。


二龍喉公園

松山纜車

下雨+悶熱的空氣令我們走得想死。又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我們終於到了東望洋燈塔的門口:什麼!?原來開放時間至五點半?!雖然雨停了,遠處還看到了一點點晚霞,可是實在太扯了。那職員都沒有告訴我們這個信息!太過份了吧?可是再發狂也沒用,反正它已經關了門;我們只好拍一下照,然後就在另一邊離開。這條路... 咳咳咳,怎麼比剛才那條快了這麼多?從東望洋斜路往下走到得勝斜巷,然後走到荷蘭園大馬路只用了十分鐘。唉,早知道就在第一次問路時問「怎樣去東望洋燈塔?」而不是「怎樣去松山纜車?」,那我們就不用走四十分鐘的冤枉路了。




東望洋燈塔 (關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