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四寶 & 豬扒包
昨晚大家的腿都累翻了,P 喊著小腿痛,而且她穿了脫色的涼鞋,雙腳都被染成橙色了;我則一貫的腳痛 (這幾個月右腳弓尤甚);不過大家都在九點鐘爬起床了。收拾、退房 (我又在櫃檯前變透明了)、寄存行裝後,我們到了附近的百福麵家 (地址:殷皇子大馬路41號,隔壁是賣白鴿票的,他們的西餐廚房也在那兒!) 去吃豬扒包($15@) 作早餐。旅遊書說這兒的豬扒包不比氹仔的大利來差很多,不過呢,其實大快活的也很好吃 :P;而P就加點了一個淨紫菜四寶 (有一堆紫菜和黑椒牛丸、肉丸、墨魚丸和魚旦各兩粒),加上她們的奶茶和我的夏枯草菊花茶,這頓早餐要$98!

吃完早餐,我們便在門口坐巴士去媽閣廟:媽祖即是天后,是保護漁民的神祀。在這大概十分鐘的車程又遇到傻眼的事:司機居然在半路下車取外賣!如果在香港的話那司機大概會連工作也丟了吧。大概11點,我們終於到了媽閣廟。傳說澳門的名字 – Macau是因為媽祖:葡人上岸後問當地人是什麼地方,他們則以為是問那廟是什麼,於是答他們「媽祖」,然後Macau就成了澳門的名字了。


因為時間不早了,所以舉目所見都是內地旅行團;我們當然會拍照啦,不過外婆說不要在廟內拍照,所以我去看廟宇時都只拍門口和整座廟宇。媽閣廟範圍除了媽祖(天后)之外,還有山坡上的觀音閣;由於外婆拜觀音,是以我們走到那兒之後我就添了一點香油錢。繞了一圈看了看,我們就打算去主教山。不過問了警察和路人,他們都說走路很遠,要坐的士 (可是那路人甲對著我說:你大概不用坐車吧!我:囧);而我們等了很久才攔得到 (還差點給在路中央的路人乙截了!)。

澳門的士有黑、黃兩種,回來找資料才知道黑色的是有政府幫助的;不過收費一樣就是了。一上車是$11,我們從媽閣廟坐到主教山都不用跳一下;而路兩旁就像半山區一樣呢!很快我們就到了主教山教堂。上教堂之前一邊是主教山瞭望台,另一邊則是西望洋瞭望台;而教堂就在西望洋瞭望台側。教堂前有一個聖母像,不過並不是正對著教堂,而是側身望海的。原來這個教堂也叫海崖聖母小堂,教堂前左方有一條樓梯到下面的平台:原來那兒有一路德聖母岩洞 (http://hk.macautourism.gov.mo/cn/discovering/sightseeing_detail.php?catid=38#31),不過我們都沒有下去看。這個教堂比較樸素,我們拍了好一會照片之後,在大概12點離開。


大門

主教山教堂

望海聖母像

教堂內

遙望觀光塔

下面是路德聖母岩洞

從主教山瞭望台向外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