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下午) 初溪土樓群 - 永定火車站 (相簿)

初溪土樓群

我們又回到昨晚那家酒樓吃午飯。我們用餐時剛好有個香港的旅行團也在那兒用餐,於是每道菜都等了好一陣子。吃完飯休息了一會,我們便出發到初溪土樓群,那 邊入口有一塊大石,上書「麤」(我忘了掌故,也沒拍到 :X)。原來那在實習的導遊是住在那邊的,於是這個下午就由他帶著我們講解。下車之後,我們先往上到松蓮亭眺望對岸的初溪土樓群。我們都覺得早上來這兒會 好些,因為下午來會背光,拍出來不好看。之後我們便走進土樓群參觀,分別參觀了庚慶樓、集慶樓、用作民宿的善慶樓,和方形的繩慶樓。集慶樓共有四層,特別 之處是每戶都各自建樓梯,共72道,而現在裡面已經被用作有關土樓和客家文化的展覽室,其中一層是展覽百家姓的資料,另外還有聖旨牌匾和一條像我大腿那麼 粗的黃色蛇!

集慶樓 (每戶獨立樓梯)

集慶樓

初溪土樓 - 善慶樓 (民宿) 善慶樓外牆是白色的,是初溪土樓內的民宿。我們本來打算八卦一下價錢,可是等了好久都找不到老闆,只好在房間外面窺看一下。其實住在這些民宿就不能有什麼 要求,不過我們看到房間設備尚算簡潔,而浴室、洗手間雖是公用的,但就是另建的,看起來不錯。最後就到了方形的繩慶樓:是典型的民居,可能已經拍得太多 了,而且這個完全是民居,我在這兒原來沒有怎樣拍照,倒是看到一個伯伯在罵他養的雞,也蠻好笑的。看完這幾座土樓之後,我們在大概16:40離開初溪土樓群,開始回程。


大家在路上又是睡得死死的,一個小時後,我們回到了永定縣城。導遊又帶了我們去了家好貴的餐廳 – 我家餐廳,侍應不斷在推貴的食物,又叫我們加大,怕我們不夠吃,好煩。我們就只是點些家常小菜,沒有理會,不過就加大了;當菜來了之後,我們都覺得實在不用加大…

在永定的最後一頓-又被炕了

我們是要坐22:51的K299,時間比較多;不過還是請司機在九點前載我們到火車站。沒想到司機這次把小孩也帶著:好可愛耶~ 由於時間尚早,我們到了火車站後就盤算著時間怎過,最後是Sammy伉儷和(誰?)留守在火車站看行李,我們就出去閒逛。我們沿著永定河邊逛,看著河畔的 燈飾、逛逛超市、繞了一個圈才回去火車站。 永定河夜景
離開永定了... 回到火車站,梳洗一下,然後就排隊檢查行李;火車遲了一點點才到,我們更站錯位置,急得跑了幾節才趕上車。由於這程火車是在途中上車的,於是我們的臥鋪就幾個的分散了。

又是睡到三點多就醒了;半夢半醒的聽著到站、離站、乘客離開的雜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