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 7.4 - 台北 - 香港

雖然大家不算太熟絡,可是Carol 怎說也是我的小學 - 中學 - 大學同學 (雖然不曾同班也不同系);而且她還是我第一個認識在台灣工作的朋友耶!時間關係,我們只在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吃飯,而她又客氣的請客~ :p 飯後她便跟我到這兩晚會住的地方 - 福泰桔子商旅(開封店)參觀一下。

這家商旅是無意中找到的,"桔子" 看起來蠻可愛的 :p 因為之前都是住東龍,所以這次試試其他的吧!它應該是由舊大樓改建而成的,櫃檯在二樓,check-in 時因為他們已經有我的資料(網上訂好了),所以很快就好了 (櫃檯哥哥還問我為什麼這麼晚才到,那時只是10 點多) 我的房間在八樓,算蠻大的,一張雙人床,傻眼的是衛浴沒有門而且是用玻璃間格的!幸好我只是一個人住,所以沒所謂。設備也很齊全,蠻大的plasma,插 頭還有三腳的,不需要用旅行插頭;唯一不好就是沒有小冰箱,我的麻糬到翌日才拿到櫃檯給服務人員冰一下。Carol 看了房間也說不錯,她說有朋友遲些去台灣,看了這兒可能會介紹給他住。聊了一會也差不多11 點了,於是她便回去,而我除了好好洗個澡之外,當然要看電視啦 - 這夜居然看到「皆大歡喜」! 福泰桔子商旅


三峽鎮老街 第二天八點多就醒了,這天天氣變差,下著毛毛細雨,心情也納悶起來。今晚才和台北的朋友見面,而白天是一個人的寫意/慵懶行程 :P 於是我差不多10 點才出發去三峽鎮:先坐捷運到永寧站轉916 公車,11 點才到達。下車後走了好一段路,經過了和菜市場差不多的幾條街才到三角湧老街 (三峽鎮民權街):咦?看起來好像羅東的傳藝中心... :O

喝著冬瓜茶、走走看看買些小東西、拍拍照,然後就去祖師廟 (三峽鎮秀川里常福街1號)看看。是蠻大的,可能在下雨吧,廟宇變得灰灰的,沒有真的很好看... 三峽鎮祖師廟

避一下雨,然後就走過長福橋過三峽溪的對岸,本來打算去李梅樹紀念館 (三峽鎮中華路四十三巷10號) 參觀一下,不過我走到那兒時就回頭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附近吃了個魯肉飯、一杯粉圓,然後回到老街那邊:因為我看到鳶山步道。不過看看說明,上山要兩個多小時,是有點晚了,所以直接放棄,走到歷史文物館 (三峽鎮中山路17號) 看了一會,然後就坐910 去板橋轉捷運。

回到台北市,雨算是停了。幫叔叔在龍山寺附近買了八仙果,也幫朋友買了萬用刀;可是打算去換錢時發覺台灣的銀行是15:30 關門的!!! *囧* 幸好還有匯豐銀行,於是就用提款卡直接取台幣用... 呼~

離開匯豐銀行回飯店,經過COLD STONE,於是進去買冰淇淋;沒想到可愛的店員小姐問我是不是從新加坡來的!(為什麼啊?!?! *抱頭*) 然後她說有個工讀生小姐也是香港人!於是搭訕一下,然後這個酷酷的香港小姐說她爸爸是香港人... :O

晚餐@江媽媽

江媽媽 - 炸九層塔

回到飯店降溫 & 休息了兩個小時,晚上和T團一眾聚會。黃昏時雨還蠻大的!幸好離開酒店後很快就可以走進有地下街去坐捷運;約了Wendy & 她朋友、米粒 & 她妹妹 (後來變成米粉姐 XD) 在萬隆站集合,再次去江媽媽的 小攤 - 一個在巷子裡,充滿人情味的攤子去吃晚飯。從捷運站走到攤子後終於停雨了。由於朋友們是江媽媽的熟客,我們點的餐都很豐富;我點了壽喜鍋,可是後來我發覺我應該點蛋包飯的!

丹尼 & 大師之後也來了,而江媽媽就炸了些九層塔給我們佐餐。晚餐完畢,也幫其他朋友買了外帶後,大家就轉到大君工作的cafe (在師大夜市)和其他朋友會合;那邊有珮真、淑芝在等著,而我和米粒姊妹坐捷運到了師大夜市之後就有點小迷路。大師帶了吃不完的羊肉pita;大休就在高 雄下班後趕高鐵回來,沒想到的是ET 也從新竹趕來了 XD


大家聊了一個晚上,也幫大君做了些輔導 XD 我點了好好喝的芒果冰沙,另外就有大君超專業的巧克力冰沙,還有cafe裡面的一堆貓咪... 當然還有大家的禮物,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DDDDDDD 不過就是太歡樂沒有拍照 :P 這晚T 團聊到十一點多才離開。在台灣的最後一夜了,很不想回香港啊!!

最後一天約了在台灣大學唸博士的大學同學Peggy 聚會。早上花了很多時間去塞行李箱 (禮物好多喔! XDDD),退房 & 寄存行李後先趕去淡水買魚酥 & 餅食,12 點半才到公館站和 Peggy 見面。地主先帶我逛一下台大校園 - 我上次來已經是14 年前的事了! XD 看了校史館 - 以前的圖書館,那兒有舊式的書桌椅,我也拍了些裝氣質照 XD 沿著椰林大道邊走邊拍,然後去小福樓的一間cafe吃個午餐;聽到同學的好消息,實在替她高興!午餐後之後走一下醉月湖,然後到了大學圖書館參觀,外人也可以登記臨時讀者證,真好!繞了台大校園(差不多)一圈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告別Peggy,回旅店取回行李,然後坐客運去機場。

台大椰林大道  校史館

大概五點半左右寄好行李,地勤小姐叫我看著行李過了海關才好離開;怎料等了十五分鐘,發現行李還在,然後地勤小姐認得我,於是找我過去;原來關員叔叔說行李內不能帶多於一瓶止汗劑!(因為是易燃物品 _-_) 我的行李箱已經很爆炸了,在櫃檯旁打開箱子檢查實在好尷尬;不過更擔心的是檢查後不能把行李箱關好!幸好地勤小姐很明白我的處境,於是也來幫忙,而箱子也很乖乖的給我順利上鎖!

這麼一攪之下,也沒有什麼時間了,於是就直接排隊出境,到C1 候機室等19:00 的飛機。由於我之前已經在網路選了在左邊的窗口座位,於是我可以拍到台灣的夜晚!這次的飛機餐是肉醬意大利麵,算是填了肚子吧,然後我看了Shaun the Sheep :D 差不多九點我才回到香港機場,嗚~ 八日環台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台灣夜景

飛機餐  Shaun the Sheep! :D

照相本子: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90067&id=727622647&l=da11796ef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