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的廢
很高興可以再次跟大夥出遊… 現在的工作安排讓我快變成孤獨老人了… *歎*

二月底時大師兄來了初步的行程,可是遞了請假申請後卻要改動一下,於是我的假期又給hold住幾天 *怒* 最後只能兩天選一天來放。好不容易終於請到假了,這次行程由於有大師兄的妥善安排,於是完全沒花心思在行程上,只是擔心安全問題 (結果證明是多慮了)。

上網爬了一下forum,才驚覺原來內地也流行自駕遊;而且他們居然跟我們在同一個周末出遊!幸好後來他們說花況不佳所以要再順延,不過其實我們這幾天看的都好多啊!

交通
我們選在落馬洲過關,然後轉乘深圳地鐵 (RMB4)。過關後我們便到了深圳的福田口岸站 (紅線),坐(站)了大概20分鐘的地鐵就到達深圳北站。出了閘就有指示往深圳北高鐵站,原來這個地鐵是高架線來的。到了高鐵站,怎麼跟北京機場這麼像?是1 set 來的嗎?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因為大陸的高鐵需要用證件來登記,所以大師兄先去排隊,而 Jon便收集大家的回鄉卡去買票。去程我們選了深圳北 - G6220 - 廣州南 - G6022 - 韶關。他們大概排了20 分鐘才買到票,車票上都印著回鄉卡編號。大陸的新建築往往就是大,裡面的確很寬,就是空蕩蕩的 (大概在過年才是另一個景象吧~) 買水的買水,上廁所的也去了,也看到閘前已經是長長的人龍,於是就去排隊。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上了車,其實也還是可以自由換座位; Athena就跟我身旁不認識的換了位。列車在10:59開了 (是早了一分鐘還是我們跟他們有一分鐘時差呢?),11:51就到達廣州南站。這幾天都是霧霧的,月台地板滿是水跡 – 當然跟光滑的材質有關 (後來在韶關也是一樣)。我們根據指示從車頭走到月台的另一端出閘,然後再排隊去坐G6022去韶關。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廣州南站比深圳北站繁忙多了 - 雖然車站的設計差不多,但卻滿滿是人潮,而閘口樓上就有KFC, 麥當勞和… 味千拉麵! *愣* 又排了一會就入閘登車了,這程也是大概50分鐘就會到韶關。我們在13:00到達韶關高鐵站。這個站不是在市內,而是在外面新開發的地方 (也很正常,不開地怎麼把這個弄出來)。大師兄跟司機聯絡好了後,我們便往停車場移動;原來我們住宿的地方也有包車的服務,所以這三天我們便不用頭痛交通問題。車子是有點舊,不過還可以,只是這天我座位的下面不斷在發熱 -_- 大師兄跟司機講一下我們的行程,安頓上車後便開往樂昌吃午餐 (這時我真的有點黑線…)。

  到了韶關站,住宿地方的包車已經到了,跟司機確認位置後,大夥便往停車場移動。這三天的車子是17座位的,不過坐了我們10人加行李之後也蠻擠的。第一天我的座位下好熱呢,幸好之後兩天都沒問題了。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因為大師兄說「不走回頭路」,於是我們是坐火車離開韶關回深圳的。這次則是要去市內的東站買票 (RMB85),然後我的座位又分開了,幸好之後亂坐之下都坐到羅湖。這程火車好長啊,從15:50坐到20:3x,之後都沒有吃飯就回港了。坐火車的真的各種人都有,車開了不到5分鐘就有人找車長說要醫生,於是一干人員就浩浩蕩蕩的走到第12節,然後廣播說要找醫務人員,附近有一個西裝客就站起來走了。坐在他對面的伯伯有點怪怪的,邊喝著啤酒邊胡言亂語,還把座位弄髒,讓本來的乘客都不敢坐下去;車上也有不同的東西在售賣,便當、飲料、水果、玩具、教材、牙刷,賣心算教材的像在表演一樣,賣牙刷的則像在表演相聲,很有趣。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住宿

感謝大師兄的資料搜集,為我們安排了這家在山裡的聚緣山莊 (因為它在漿源村,所以外面都叫漿源山莊)。這個山莊還在開發中,我們可算是幸運的,在這兒的旅遊業還是不大發達的時候來到;其實這麼想是有點矛盾的,一方面希望住宿比較好,另一方面又不想這個地方太過發展,造成生態災難。這個山莊有標間,也有連棟別墅 (就像香港鄉村的三層單棟房子),我們就訂不到別墅 (也不知道訂來幹嘛,除了比較高一些之外),於是十個人就分了大廳旁的五個房間。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裡面設備很齊全,就是一個飯店房間,只是電視很多衛視台都收不到。衛浴是沐浴的,尚算乾淨,不過因為在山區,所以有很多小昆蟲、飛蛾、臭蟲之類,而且還有一陣怪怪的味道 (很奇怪的隔一段時間就沒有了),不過在山區能有這樣的設備我已經覺得很好了~
相簿: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2012.3.17-19 粵北桃李遊 (行程)

arrow
arrow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