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是台中朋友涵的大日子, 她家沒有太多傳統的儀式, 只要下午迎娶然後晚上就喜宴了...
她因為怕我無聊, 於是我成了陪嫁團一員。這天早上小炫先到我飯店來準備 (她是其中一個伴娘), 她要去SET 髮型, 換衣服, 化妝; 我也塗了一點口紅 XD
吃完午餐後, 我們便出發到新娘家~

到了新娘家跟長輩們打招呼後, 我們就去找正在變身的新娘 :D
跟她的姪女玩耍一番, 也等著陪嫁姊妹到來... 她們好幾個都好causal 啊!!!
三點左右迎娶的車隊到了, 他們還是依傳統的在女家外面放鞭炮!

之後當然是接新娘的過三關啦~

新郎不負眾望 (還有很多笑料) 完成了所有"難關", 接到新娘後竟然就開始閒談... 是有多relax 啊 XD
之後就拜祖先, 拍家庭照, 跟親烕的, 跟朋友的... 我們也跟著吃了湯圓 (見識一下)

然後到拜別父母時, uncle 拿著手帕在拭淚... 好感動的一幕...
之後大夥就出發到新人的愛巢, (下車時還用米篩遮新娘, 然後香港朋友們看到照片問是什麼, 解說一番後發現, 我們香港都全部簡化用雨傘了 XD)
到了那邊還是吃湯圓 :P

我們在新人的愛巢坐了一會就出發到酒樓, 他們辦的是港式酒樓那種婚宴, 而且台灣的婚宴還是有兩道湯羮 (香港已經簡化成一道了), 還有炸湯圓 (我好喜歡 XD), 和有點傻眼的羊小排 XDD

 

開席前我們都在新娘房跟新娘子哈啦, 拍照呀什麼...
中間有送棒花的環節, 新娘點了幾位好朋友出去...
就在我拿著相機打算出去拍照時... 他們說還差一個, 然後新娘就向在台下舉機的我說 "叫你喔! 你不是XXX 嗎?"
嚇到我耶!! 有誰會用國語叫我的中文名字喔!!! 只好硬著頭皮上台去抽棒花喇...
結果是.... 抽不到啦 XD
不過也有紀念品, 是一個放筷子的架, 寓意"快嫁" 喎... :X


這個喜宴吃到八點多就結束了, 然後帶著份量十足的喜餅 & 紀念品, 坐了陪嫁的順風車回到酒店~


最後一天其實沒有行程, 收拾好就10:00去對面宮原眼科買日出的土鳳梨酥, 然後趕10:33 的火車去板橋買小潘鳳黃酥 (謎之聲: 你買這麼多種鳳梨酥幹嘛), 吃了個快飯之後再坐客運去機場, 然後就坐上黃昏的Hello Kitty 飛機回港了...

 

相簿: 2013.10.17-21 台北台中去陪嫁

2014.7.25 我竟然寫完這個旅程 (是有寫得多簡單 :x) - 上篇在此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