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 樟宜機場 – 東方大酒店 (Oriental Singapore) 
(照相本子: http://travel.webshots.com/album/559921941nSSyLf)

五點起床,把所有東西塞好以後,我們便去退房。大概6:15我們坐上的士往樟宜機場進發。辦了登機證後,我們便到Burger King (!!)吃早餐 (為什麼是這麼大的份量 _-_) 然後便入閘登機了。新加坡的機場和香港不同,那兒是每一個登機閘口都有行李檢查設備,而香港的就在出境櫃位後便立即是海關了。很快的我們便上了飛機,大概在8:05飛機便開始離開閘口,往跑道進發。
 

就在我們以為快要回家的時候,飛機在大半小時後回到閘口,機長廣播說機件故障,要兩個小時檢查。於是大家便在九時許回到候機室等候;我們都傻傻的相信只要兩小時就可以了。等啊等,十點多才開始端茶點出來,但同時又說要三點才能起飛。大概就在這時,他們就開始把要轉機到其他地方的乘客陸逐安排其他班機送走,而我們這些回港的,卻仍然在繼續呆等。K於是在機場閒逛,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敗的;而我決定在候機室小睡一下(因為我實在好累)。到了十一點多,他們說可以用登機證到樓上食肆吃午餐;於是我們就去吃免費午餐(不好吃的雞飯),然後閒逛(又逛... 悶死了),上網 (樟宜機場的好處是很多免費上網的電腦),然後K 說她看到我們的班機在網頁上顯示著"Retimed 14:00"的(有圖有真相)。


我們在兩點前回到候機室,然後又繼續等;我看到那位supervisor不斷進進出出的,心知不妙了;果然,兩點多的時候她說三點是不行的了,只有兩個選擇:1) 繼續等,希望六點能上機,可是不能保證;2) 航空公司賠償一晚食宿+交通,明天回來上機。這時大家開始鼓噪,有個女士還自稱是航空公司職員,然後blablabla... 的也不知道她可以怎樣。反正是沒有機會離開的了,唯有暗罵了一聲就去電腦前面趕快發email給老闆備案,然後向航空公司登記酒店住宿和排明天的飛機。

四點多,我們和其他要住酒店的乘客由職員帶著再次入境。當關員問我在新加坡會住那兒時,職員答他:Oriental;他頓時雙眼發光,直說:good airline! 我差點沒給他氣死,即時跟他說:But I was here since 0805 this morning! 他嚇了一跳,然後我再說:my flight was supposed to be departed at 0805 & I arrived here at 6 but now I'm still here!!! 於是那職員和他唯有尷尬的笑著。

我們最後這批乘客差不多坐滿了兩架旅遊巴士。大概二十分鐘後,我們便到了The Oriental Singapore (東方大酒店)。由於人太多,酒店方面也好像有點手忙腳亂;不過安排房間的接待哥哥很好的幫我拉行李 :P 經過一輪等待,大家都給安排了房間;我和K就分到了一間King sized bed的房。

第一次住到五星級酒店,我和K都有點興奮 (雖然我心裡還是希望回港);於是進房之後我們不斷在拍照,從房間佈置到裝茶包咖啡的木盒都給我們拍過不停 XD 拍了照、看了一會星戰前傳第一集 (真好,剛好衛視電影台在做,可以看到Liam Neeson :D) 後我們便趕到四樓的The Melt 去吃免費的自助晚餐。
 

我得承認我是一個大鄉里,那兒的自助餐有很多選擇呢!負責飲品的女侍應笑容可掬的,除了問我們要喝什麼之外(用餐是包括一杯餐酒,不過我不喝酒,於是要了lemonade,K則點了一杯香檳),用餐其間她還間中過來問我們 "did you enjoy the food?" 還叫我們一定要吃甜品呢!是的,那甜品桌也實在長得有點過份... 選擇是平時吃到的起碼兩倍!桌上放滿了蛋糕、慕士、Tiramisu、水果、冰淇淋窩夫、巧克力水果噴泉;感動死了 XD 餐廳蠻大的,另一邊就有冷盆如壽司、刺身、冷麵、海鮮冷盆 (有小龍蝦、生蠔等)、凍肉、沙拉、蔬菜、芝士等;主食除了中、西式的,還有印度薄餅、咖喱、和即時烹調的喇沙等,選擇多得實在有點嚇人 XD。這頓自助晚餐其實在他們的價錢牌上也只是SD64 (還有加一及消費稅),即是大概港幣三百多,也不算貴啊!
 

吃完晚餐,我們便在附近商場逛一會,買一些日用品,然後便趕回酒店:因為我們還想點每人有SD40可以花的room service – 我們要試SD28的海南雞飯!不過我們都還沒把自助晚餐消化完,所以等到九點半我們才最後決定點一客再加兩個飲品(餐牌說供應至晚上十時);可是下單時卻說賣完了!唯有再看看有什麼可以點吧... (不吃白不吃 :p) 我們梳洗完畢後,再把菜單研究一番:終於在十二點前點了一客Berry Cheese Cake、Frutti Tutti (荔枝大菜糕加水果粒及香草冰淇淋一球)及lemonade加冰淇淋。Room service是有人除了把食物送上來之外還會介紹和服務的 (真的很不慣 XD)。侍應又是在問 "did you enjoy the service?",弄得我們都有點不知所措 :p 然後說K 點的berry cheese cake是那兒很有名的;不過那lemonade就有點失望:原來只是一罐雪碧加香草冰淇淋!!!

Room Service
 
 Berry Cheese Cake

我們吃完甜品之後都很撐... 不過還是要去睡覺的,因為明天我們要五點去吃早餐,然後坐他們六點的旅遊巴士去機場排隊 (結果是,其實我們應該多睡一點才是,反正最早那班是沒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