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 台南 - 高雄

這天還是不到六點就給晨光照醒了 (雖然有窗簾)。梳洗收拾之後,八時許小炫便載著我上班去(後來又發現把梳子漏了在小炫家)。本來我打算去坐新營糖廠的五分車(像小火車的東西),沒想到原來平日不開放,只供團體預約。*殘念* 走到台糖那邊的辦公樓,原來也是沒有供參觀的地方。好熱啊... 回到五分車的車站,當值伯伯請了我喝一小杯黑糖茶,然後才施施然的離開。悶悶的唯有在車站拍拍照,十點多的時候就離開走路到新營火車站休息。

2009.6.29 新營五分糖廠  沒坐到的五分車

好熱啊,於是在路上買了一杯大的冬瓜檸檬邊走邊喝。新營車站有冷氣,可以涼快休息;等了好一會,小炫在11點多來接我,然後出發去關子嶺。

關子嶺是台南縣山上一個溫泉區,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內。順著山勢,我們先到了大仙寺參 觀。那是一處三級古蹟,仿日式奈良大佛的建築。我沒有久留,只是隨便看看,捐點香油錢(承了外婆的習慣,入廟就會捐點錢)就離開;寺外有觀音池和很多果 樹:咦?大樹菠蘿(菠蘿蜜)?! 可是為什麼葉子大了這麼多?不過看到它們還是有點興奮,所以就要幫它們拍照啊~ (後來才知道它叫麵包樹 :p)

關子嶺 大仙寺
 麵包樹

看完大仙寺,我們繼續往山上走,去看「水火同源」。那原本是一個小水池,由於崖壁上冒出的天然氣給點火,於是就變成和泉水共存的景觀。這個和我在八年前於燕巢鄉看到的養女湖那個冒上來的氣泡原理一樣:都是地底的易燃氣體冒出了地表。我們在水火同源拍照時,旁邊就來了一家人:那個媽媽不斷的叫她的小女兒擺各種姿勢拍照,一邊不停的說好漂亮,好可愛... 我和小炫都看得傻眼。(此時我腦海中冒出來的是「惡作劇之吻」裡直樹在小時候給媽媽打扮成女生然後不停拍照的劇情 XD)
關子嶺 水火同源  拍可愛照片的小女生

我們在那兒留了好一會,一點多才決定去吃飯。小炫問我想吃什麼,其實我沒什麼概念,可是看到旁邊的店子都有賣竹筒飯,所以也想去吃。小炫就載我往溫泉區 走;沒多久我們到了那邊,然後路上不斷有店家在叫我們去他們的店。找了好一會,我們在統茂溫泉會館對面的小炒店吃午餐;開店的是幾位老人家,而我們除了竹 筒飯,還點了麻油炒人蔘葉(好香) & 梅子雞湯 (好酸)。 關子嶺 溫泉區

吃完飯後,我們便下山去白河鎮看蓮花去。首先繞了去一個叫「白河陶坊」(台南縣白河鎮崎內里5鄰38號) 的地方,是前一晚無意中找出來的。那兒地方不算大,不過原來好像蠻有名的,而且還有民宿和餐飲(要預約)。就在我們進去逛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幾個女生在買東西;她們離開之後到我們去看,和店家閒聊發現之前的女生是香港同胞!! 逛完之後,我們便回白河鎮上去參觀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台南縣白河鎮玉豐里22-10號)。這兒的入場費叫清潔費(NT30),進去後先會有一段大概10分鐘的短片介紹,雖然我們的主要目的是涼快一下,不過我們也很留心的看,知道有不同品種的蓮花 (不過不要問我有哪幾種,我只知道有平常看到的,睡蓮,大王蓮(葉子大得可載人)... XD 有人還以為蓮花和荷花是不一樣的 XDDDDD)。看完錄像後我們再參觀,在二樓的觀景台拍拍外面的蓮花田,然後才慢慢的離開;然後我們到旁邊的蓮花產品店準備買些東西,想結帳時正奇怪為什麼沒店員,卻發現原來他們要休息了(4點關門)!不過他們卻笑著對我們說沒關係,還等我們在店外吃完蓮子冰條才駕車離開 (因為他們要把大閘鎖上)。
白河蓮花  白河蓮花


我們繼續賞蓮行程,先去了蓮花公園 (台南縣白河鎮三民路381號鎮公所)。不過這兒比路邊的蓮花田差很多,不知道是因為蓮花是開完了還是給人摘光了,看上去一大片都是蓮葉,花只剩下幾朵。小炫也決定不要浪費時間,載著我飛快離開,去找別的蓮花田拍拍看。拍完人家的蓮花後,我們便到新營車站;然後我便坐 17:32的自強號到高雄。大概六點半,我到了高雄車站;不過因為不知道那些前站後站,我攪了幾分鐘才找到方向,然後拉著行李飛快去康橋商旅站前雄中館 (高雄市建國三路44號)。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太好(也好熱),滿身汗臭的我進房後趕快洗了個澡才再出門;這晚約好了大休當我的地陪 XD

 

照相本子: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89747&id=727622647&l=0d25804f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