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花蓮)太魯閣 - 台北

這天早上本來鰓老師要去4:30 的福爾摩莎團,打算之後回家才送我到火車站集合;不過我醒來之後發現他還在... 原來他忘了較鬧鐘!\囧/ (我也想去啊~~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海上看日出 & 清水斷崖!) 大概八點我們便出門買早餐,然後到火車站。到了站旁的遊客中心門口,遊客中心的職員大概是看到我有行李吧,我一下車搬行李就走出來了 (真熱心)。問一下回來後去台北的火車,聽說有點難買,於是請他看一下行李就趕緊先買火車票。

等了好一會,大概 8:40 才坐上太魯閣觀光巴士團的旅遊巴士,選了沒人坐的最後排 (可以兩邊看)。整車差不多滿座,司機兼導遊邊開車邊介紹沿途風景。車走了不到一小時,就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在這兒大家先解決一下,也看看遊客中心的導覽。司機在休息時就問我是不是從新加坡來的,是不是去台灣唸書 :o (還唸書? 有點小開心耶~~~ XD 不過這次是第一次有人問我是不是從新加坡來的,果然也就一不離二... 怎麼了,我已經不像香港人了嗎?) 太魯閣觀光巴士團

太魯閣的景色真的不是蓋的,沿途都是懸崖、河道、碎石、瀑布... 巴士在岩洞、崖邊行車真的好有趣,而路旁就是其他遊人!:p 離開遊客中心後,我們先到了布洛灣台地;在這兒有介紹原住民的展示,還有老人的織布示範;只是織物有點小貴,所以只蓋了紀念章就算了。之後經過燕子口(前一天才重開!),然後到了綠水步道:我們可以下車走這條步道耶!於是大部分旅客便一起走完這條簡單得很的路,只是途中有一段三十公尺的摸黑隧道。走了大概30 mins 就從合流走到綠水地質展示館了。運動完畢,下一站就是去天祥吃午餐。
布洛灣台地  綠水步道

吃飯時大家都是隨意坐的,於是哈啦一下。原來同桌有一個是北京來的,出差之後遊玩一下;另外也認識了一個媽媽 & 兩個女兒 + 一個表妹;這三個女生都已經唸高中的了,其中一個女生直說很想來香港唸書~ (於是之後我把聯絡給了她,只是她進了東海唸音樂 XD) 後來還發現坐鄰桌 & 車上坐在我前面的女生也是一個人從香港去玩的!!! 離開天祥之前司機讓我們自行走一小段遊覽,於是我經過了郵局,然後敗了一些郵品 :p

過了天祥,行程便是往回走的路,不過中間會有一點不一樣。司機還是邊駕邊介紹,然後我們就到了九曲洞步道。又可以下車走的耶!!! :D 這條步道還是今天才重開的,兩邊都是懸崖;路上有不少落石,還是很大的一大堆! 所以管理處在入口安排了工作人員給我們安全帽。雖然有點一危險,可是大家都沒有太擔心;就這樣邊走邊拍,半小時之後我們便走完了。
落石  走完了!

我們繼續回程,之後就到了長春祠外面,然後下車走過滴著地下水的通道去參觀。由於時間不多,大夥只能走到長春祠看一下就要回來;但祠後是有步道往山上的。我們在這兒待了大概20分鐘就要離開了;就在離開太魯閣之前幾個原住民就上車賣山豬肉乾 & 其他產品,於是大家就買呀買的~

  長春祠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七星潭:當然不是鰓老師帶我去的那邊,而是去遊客區;反正我已經拍過漂亮寧靜的七星潭,於是和那媽媽 & 女生們就開始聊著香港的東西 (她們很想知道去香港唸大學的事情)。逗留了大概15 分鐘後,大夥便開始回程的路,北京來的女士便在機場下車,我和香港女生就回到火車站;這時只是大概四點半,但我買的火車票好像是五點半的,於是便去換早一點的班次;結果換到了17:10 2079 自強號觀光列車 (因為這個可以八點前到台北)。

趁著還有點時間,我再去火車站旁的曾記麻糬買點新鮮的吃 & 給T 團的各位。回到火車站,排了好一會兒的隊才進月台:哇好漂亮的火車啊~原來叫環島之星!車身都畫了台灣的風景,而且坐位是2+1的,而不是平時的 2+2;更高興的是途中只停了礁溪一個站,然後八點前就到台北了 -我這晚約了在台工作的同學 Carol 吃飯 環島之星


照相本子: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89959&id=727622647&l=ddac757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