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一個短程台灣行... :P
感謝T 團要到高雄看XXX的大港開唱, 讓我得以湊團來盡興~
時間關係, 我只能有個三天的行程, 不過也讓我家小妹可以一同成行...
出發前一星期的下班後都忙得要命, 幸好禮拜四晚上已經差不多把行李收拾好, 只是採購方面有點困難, 幸好禮拜五在上班前所有東西都買好了! :D

禮拜五這天是夜班, 平時夜班差不多都可以準時坐到23:10 那班巴士, 半小時內就可以回到家; 怎料這夜有幾個學生還在弄這弄那的, 到我趕出去時就看到巴士遠遠駛走... /_\
之後一班通常就是滿座沒有停站, 結果我一共等了半小時才上車, 過了00:00 才回到家!
更可怕的是, 我把所有東西收好, 一點多就去躺平了, 但最後三點多才睡著; 可是我五點就要起床! 囧
幸好整天下來都玩得很高興 :p

第一天: 香港 - 高雄

有人原來沒有行李箱, 所以出發前要先來我家拿箱子... 收拾好了後, 我們六點多就坐A22 去機場~
wow~ 原來A22 改了走昂船洲大橋耶~~ *大心*

7 點多到機場, 寄好行李以後就去吃早餐 (因為我們不曉得飛機餐是不是只得三明治 :X)
8 點就去 K 行中華旅行社取台證; 人不太多, 等了大概10 分鐘就好了, 之後就直接出境去登機...

2010.3 高雄三天遊 - 聾貓與迷彩熊
2010.3 香港 - 高雄 


飛機在8:55 開始行出去, 等了一會才起飛; 之後空中小姐/少爺們就趕著送餐了, 我們那邊的空中少爺在冒汗 -_-;

喔耶! 有麵條耶, 不是三明治!
本來預定的降落時間是10:20, 不過居然會早了10 分鐘!!!! 實在好難得!!! 
高雄機場好小啊 :x 一切好了後我們便去坐捷運, 而往捷運的通道走了五分鐘也只有我們兩個 _-_


從機場站坐到高雄車站, 大概11 點我們才到飯店; 喔耶~ 可以上房間了耶!!

這次我還是住康橋商旅(站前雄中館), 不過為什麼每個房間的門外面會多加了一扇玻璃門?
房間也比上一次的小... 不過設備還是一樣好~~ :P

稍事休息一下後, 我們便下樓等大休 (完全忘了他要先上來放下幫我買的東西 :P)
我們到了樓下, 往外看一下沒看到他, 但突然我好像覺得之前在旁邊經過的人是他; 於是回過頭看看, 真的是他在等電梯! \囧/ 放下採購物後, 我們便又出發, 先到對面貢茶買冬瓜茶 XD
然後居然是跳上計程車去吃牛肉麵! :P

我們到了一家叫大牛牛肉麵 (四維三號96號) 去吃午餐.... 嘩~只是12 點吧了, 但人好多耶~ 大休推薦了牛肉燴麵, 另外再點了清燉牛肉細麵和一些小菜... 牛肉好好吃啊~~ 不過我比較愛吃清燉的, 因為沒有那些勾茨...

2010.3 高雄 大牛牛肉麵: 牛肉燴麵
牛肉燴麵 
2010.3 高雄 大牛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細麵


吃完牛肉麵, 大休就帶我們去吃刨冰~ (taxi again!)
然後我們到了旺角黑糖剉冰 (十全二路353號), 黑糖的濃味道配著其他料 (我好像點了紅豆, 芋圓, 地瓜圓, 愛玉 & ?) 實在很讚!

其實這家店本來叫"旺仔黑糖刨冰"的, 不知為什麼改成"旺角"了, 好奇怪啊~~

 2010.3 高雄 旺角黑糖刨冰

吃完刨冰後我們走路回飯店, 經過後驛商圈 - 一個像長沙灣/旺角的地方, 整條街都是女生成衣批發, 零售的店... 回到飯店, 和其他團友聯絡以後, 我們還是分開遊玩... 於是我們要改變行程, 看了地圖 & 資料之後決定去有冷氣的地方遊玩 XD (太熱了喔~ :P)

記起在機場時取了些簡介, 看到有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九如一路720號) 似乎蠻有趣的, 於是我們便出發去參觀 (是日第三程計程車).  入場費NT$100, 跟我們的科學館差不多 (HK$25).  大堂樓底中空, 空間感好強! 入場後有人就看到好玩的東西 - 隨意車 Segway, 於是她就去買票(NT$30)玩 (但其他玩家都是小孩子啊~) 這NT$30 只玩 2 分鐘, 但在小小的地方裡轉呀轉也蠻無聊的 :x 等她玩完隨意車之後, 我們就去看展覽. 先到樓下看了「星燦高雄【仰觀蒼穹四百年】特展」; 裡面的展示還好, 不算很吸引. 之後回到樓上, 去了2/F 的「防疫戰鬥營」. 進展館前工作人員先派給我們一張磁卡, 我們要在電腦上用磁卡登記名字才可以開始; 裡面除了一些展示, 還有很多不同的遊戲: 射擊, 問答 (用手按, 用腳按都有), 射籃, 打氣, 棒球... 每種遊戲都是根據不同主題來設計的, 每完成一個遊戲就會把分數儲存在磁卡內, 離開前去出口旁的電腦擦卡, 就會有分數和等級證書, 還會有遊戲排行榜! 於是大家玩到不亦樂乎, 而我妹居然在打氣遊戲中得到是日最高分數!

2010.3 高雄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2010.3 高雄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地震體驗 防疫館旁是「災害防治」單元, display 也是普普 (跟科學館差不多), 但裡面有個地震體驗屋 (NT$25), 會模擬1, 3, 5, 7 級地震震度, 還有921 集集地震的震度. 體驗時還有些注意事項要我們完成: 關爐火, 關瓦斯, 開窗, 開門, 關電源總掣, 躲在桌子旁 (我居然記得這個六項事情!) 真的好可怕啊...

看完(玩完) 這幾個地方已經是四點多了, 於是我們就趕快去看「食品工業」&「動力與機械」兩個展廳: 食品工業展廳也是跟這邊差不多, 只是有個詭異的電視頭人 (說話的人是電視螢幕的人頭, 下面就是模型身體), 我們都有點囧的感覺; 動力與機械就有各種機械的展示, 大休就告訴我們哪輛機車就是他在台北的那部型號; 還有汽車的剖面, 鑰匙的原理等等. 看完這兩個展廳之後就五點, 要關門了.

看完科工館, 我們(又)跳上計程車去六合夜市. 上次去六合夜市已經是2001 和janice 從北走到南那次了, 不過就只是人擠人的沒啥好感 -_-. 這次有(專業的)地陪帶我們找好吃的, 當然好多了! :P 只是我們晚上還有一頓要吃, 所以都不敢太放肆... 不過我們都吃了羊肉 (當歸羊骨, 蔥爆羊肉, 蔥爆羊筋 + 飯) & 炸"魚土"魠魚, 另外喝了白苦瓜汁(不是我) & 蔗汁~ 2010.3 高雄 六合夜市 當歸羊大骨

2010.3 高雄 夢時代摩天輪 吃喝之後天也開始黑了, 我們就去美麗島站坐捷運去凱旋站, 然後轉接駁車去夢時代 - 有人想坐摩天輪耶~上次來時因為太晚了, 所以沒法坐到摩天輪, 這次早一點, 於是吃了31 冰淇淋, 然後就去坐摩天輪; 之後在遊樂場玩了好一會 & 第一站敗家 :P

我一向對遊樂場的東西興致缺缺, 於是留給大休陪我妹去玩: 結果他們兩個就玩了(小型)海盜船, 一個坐船頭, 一個坐船尾. 後來大休還玩了那個縛橡皮筋的"景觀高空彈跳": 蠻好笑的, 因為他要把全部橡皮筋都用上了! XD

2010.3 高雄 夢時代 海盜船

玩完遊戲之後還有一點時間, 我妹要買朋友規定的"太陽餅" (囧, 明明這兒是高雄, 不是台中咧!), 結果我們到了底層, 真的有耶~~ 這家還是台中來的, 於是就買到了太陽餅, 鳳黃酥 (我愛蛋黃!), 鳳梨酥之類的東西, 看店的大姐還送我們幾個鳳梨酥~ :p 再逛一下, 我就在一個賣琉璃的專櫃看到很漂亮的杮子~ 只是NT150 而已! 於是我就買了兩個 :P

敗完這站之後, 我們就先回飯店放下它們, 然後出發跟大夥一起吃晚餐~ 我們要去的是一家叫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 (七賢三路65號) 的火鍋店... 我們都想看看到底是什麼廣東式, 跟我們吃的有什麼不一樣呢? 而且這家店就是那些牛肉很有名啊~

2010.3 高雄 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

我們一行十人, 點點點, 吃吃吃, 吃到不亦樂乎, 連照也懶得拍了~ :p 所以只有拍到火鍋湯底 & 牛肉的樣子~

2010.3 高雄 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
火鍋湯底 & 配料
2010.3 高雄 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
就是這盤牛肉了!

價位其實是蠻高的 (我們每人好像吃了NT500, 這在台灣來講算貴的了~), 不過那些牛肉, 羊肉跟香港的真的不一樣; 起碼沒有冰硬得切完後變一卷一卷的... 而且還有一種是調味過的! 這樣的處理實在比香港大部分的火鍋店的有誠意了~ 更有趣的是, 我們去的時候其實也差不多是晚上十點, 可是那時只有一桌客人, 害我們還以為有雷了; 可是後來發覺越夜人越多! 難道大家都喜歡夜宵吃火鍋嗎?

我們過了十二點才完成這頓火鍋, 然後打道回飯店, 分吃大休送的布丁, 還有大家幫大家買/送的東西 XD

是日相簿在此

(於7.21 完成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