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 (上午) 下洋 - 虎豹別墅 & 中川古村莊 (相簿)

好舒服的睡到7:45才起床。天氣好好啊!沒想到我拉開窗簾,才發現原來窗戶沒完全關上!怪不得每次開關房門都有風吹來。笨死了耶~

我們在梳洗時又泡了一會溫泉:天氣這麼冷,泡一會溫泉暖暖身也好。大概八點半,我們便下樓吃早餐:桌上已預備了炒蛋、配菜了,另外還有粥、包子和豆漿。原來其他人都去附近逛了,我和Erin也沒等他們,先吃早餐,然後才在外面逛一下。山莊旁邊是一所拜四面佛的廟宇叫西覺寺,不過裡面空蕩蕩的;外面原來有兩個免費的泉眼,不過他們看過都說似乎供男生使用的環境較正常,供女生用的應該沒有人敢去。

虎豹別墅和中川古村莊

虎豹塔 (中川土樓群 & 虎豹別墅)

 



古村的麵店

 

 

可憐的大烏龜

九時許,我們就開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先到附近的虎豹別墅和中川古村莊。虎豹別墅的主人和這兒的一樣,就是虎標萬金油的老闆胡文虎所建的。我們一到達就看 到那白色的虎豹塔:除了因為它有七層之外還是在山坡上,而且是全白色的,跟藍天配起來很耀眼。我們在上面走走看看,附近景色一覽無遺;可惜是往塔頂的樓梯 給鎖上了,大概是因為安全考慮吧。

之後導遊便帶我們去看胡氏家廟:外面有一條「九級半」的梯級,還有一堆功名柱,紀錄中川胡氏族群有功名的子孫。後山又有一堆雞了:Sammy和我又無聊起來去追牠們,幸好這次附近那老伯沒有理會 XD

胡氏家廟 - 功名柱

 

 

 

 



遊中川古村時導遊叮囑我們要跟著他走,不然很容易會迷路:他說(不知是真是假)曾經有一個外來的賊偷了東西之後走了三天三夜都逃不出去,最後就被抓了。就 這麼走著拍著,我們看到好多很有古早味道的房子,還有家麵店外面有張寫著「面」(麵的簡體)的幡。村內還有些河道貫穿,頗有麗江古城的感覺。不過比麗江特 別的是村民實在很善用土地,河道兩邊 (river bank中文是什麼?) 就有種菜。古村前面是一座土樓 – 榮昌樓,裡面有不少有關村民外出謀生的故事,還有他們帶回來的一些舶來品;我們在中間看到一隻給大魚缸困著的大烏龜,動也不能動,全身滿佈青苔,怪可憐 的。

中川古村莊

 
最後我們就參觀了虎豹別墅,裡面的房間都陳列了別墅主人的事跡,看了一半已經不大想看了 :P,而且這個虎豹別墅規模比香港的遜好多;可惜是香港的已經沒了。我們在別墅參觀和休息了超過半小時,大概11點半才離開。 中川 虎豹別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