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都有十多年的歷史了, 雖然不是常常出去的那種, 但十多年來行李都相安無事... 可是最近一年不知道為什麼接二連三的行李箱給航空公司弄壞/爛 (還是三家不同的航空公司)... 第一次是去年去台北時3k 的行李箱給弄斷了把手, 回來後他們幫她拿去修好... 然後去年去冰島時, 拉鍊沒了一邊flip, 線步也爆開來了, 跟航空公司喬了很久 (因為要拿到行李箱的代理那邊修, 然後他們說不行, 於是出信證明沒得修), 幸好最後也賠償了給我... 爛掉的行李箱

三月時去完台北, 取行李時沒為意, 到上巴士時才發現行李箱的拉鍊flips 完全斷掉, 連扣flips 的那個鎖也不知所踪... 只好拉回去機場, 原來航空公司沒自己的staff, 由渣甸統一處理...

爛掉的行李箱拉鍊...

好啦, 跟他們講了沒了什麼, 等了一小時的結果是賠到銀碼等於外掛鎖的價錢+幾十塊! 很納悶... 怎麼會這樣... 上次行李箱代理說要是拉鍊爛了, 整個箱子基本上可以報廢... 但因為中間人說是航空公司的意思, 但可以幫我寫證明給旅遊保險索償, 只好簽名接受 (也已經浪費了一小時呆等!!) 可是填表格時越想越古怪, 中間人沒有寫我的外掛鎖丟了, 但又由我自己加上去... 我開始懷疑他沒有說清楚... 回去後翌日我就發了個enquiry 去航空公司再問 (我是問他們的賠償準則), 沒想到等了一個禮拜卻是沒消息! 於是打電話去問, 結果這一問攪了一個半月, 最後雖然沒答案, 他們也不肯多賠一些 (就因為當時我簽了文件), 但CS 小姐說我人很好沒發脾氣 (其實她也很好), 於是寄了些「心意」給我... 是兩套密碼鎖行李帶 & 密碼鎖連行李牌:

lock

雖然還是不太順氣, 不過那個CS 實在很可愛, 而且她竟然跟我說以後我訂位呀, 改什麼呀都可以直接聯絡她... 好有趣啊!!

--

其實還有... 剛剛的四月我和爸媽妹妹去了第一次家庭出國遊... 也是三月那家航空公司.
這次是去了那邊我爸媽行李箱的鎖整個消失了!!! 但外掛的還在... 有夠怪吧?
我們一直到晚上到飯店才知道 (中間一直在包車玩)
於是回去前在那邊機場櫃檯report, 賠了我NT300... (只夠換鎖吧)
經理說如果當時立即看到的話可以幫我們拿去修理... (但中間幾天的行李怎麼辦? 你有後備箱子借我嗎?)

 

不過我實在不希望再爛/壞掉什麼了... 好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