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週休... 約好了去行山...
雖然功課 -> 0, 不過我已經三個月沒行山...
我要遠離口罩... 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
所以... 豁出去了!!!

今天天氣很差... 又霧又雨...
只有我, daniel 和 amanda 去浪茄和鹿湖...
三個月前的元旦我們從東壩離開, 三個月後的三月卅日我們又回到這兒來~~~~~~~~
從東壩出發, 走了不到半個小時就到浪茄...
沿路見到一家大小浩浩蕩蕩的, 實在高興~~
這個海灣真的很美... 水清沙幼的...
不過實在太矇矓... 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太可以接受.... ;(

過了浪茄, 我們又要上山了...
遠看這個海灣實在很美... 好舒服...... ;D
雖然天色矇矓, 不過我還是邊走邊拍~~~ 反正是數位的... ;p
走了半天, 我們終於到了吹筒坳......
我到這時才驚覺原來要到西灣亭才是鹿湖郊遊徑的入口!!! -_______-|||
可是我一定要去證實到底我們元旦凌晨有沒有走錯路~~~~~~~

大概兩點多, 我們終於到了西灣亭...
稍事休息後, ~2:40 我們就向鹿湖郊遊徑進發...

哎呀... 怎麼是一條長梯!?
地圖牌上寫著 4.7 公里, 3 小時..... 3 小時?!?!?
ah..............................

走了半個小時我們就過了雙鹿石澗... 這段好易走...
然後又是梯級... 正當我們以為前面會是一整段平路時....
咦? 怎麼是一個 3:2 的梯級 slope?!
原來我漏看了................ 哼, 我只是漏看了!!!
沒辦法, 只有硬著頭皮往上走... 好不容易到了坡頂...
我們在群山中間... 雖然很熱, 不過好舒服~~~

然後我們走過另一個山坡, 之後路就易走多了...
過了半個小時, 我們看到了鹿湖二號營地....
邊走邊聊... 就到了我們本來想去的一號營地...
歇息一會... 看到了一些家長帶著一群小朋友好像露完營的樣子~~ 好高興啊~~~
我在想, 將來如果我有小朋友一定會帶他們去 wild camp!!!! ;D

距離終點鯽魚湖還有 1 1/4 小時啊... 路牌說...
啊? 那不是快到我們上次回頭的地方嗎?
走啊走... 開始覺得路上的植被, 路徑, 石頭有點眼熟...
不過有人不斷說, 不可能.. 我們上次不是走這兒的...
哼... 雖然上次是夜晚, 不過我走過的路通常都會記得的... 不信就算~~
走了一個小時, 我們終於回到了上次去過的水壩!!!
"呵... 我們上次真的沒走過這兒?" "沒有啊~~~~"
哈... 你不信就算... 我的直覺準沒錯 V^_^V

再往前走, 我們就走到了終點 (上次的起點) 地圖牌...
咦? 好像更新了... 然後...
啊~~~~~~~~~~ 怎麼還有另一條路上次是沒看見的?!?!?? 邪...
有人終於承認上次我們是迷路...
不過我卻肯定了其實我們上次沒有走錯路 (因為只有一條), 只是我們算錯了時間, 如果我們多走大概十五分鐘, 我們應該可以到達一號營地的~~~

回到路口, 本來約了jen 取我的禮物... 不過她在黃石碼頭啊.. 還是不去了...
然後我們上了96R... 啊.. $17... 不去總站就浪費了...
於是我們回到鑽石山MTR 才吃 tea~~

原來欣欣在荷里活廣場老麥吃東西... 呵~~ 大家一起 tea 吧~~
回到家裡已經是8 點多.... 好累... 兩個膝頭在酸痛著... ;(
不過... 我今天走了六個鐘頭呢~~~~ 厲害吧!!! ;D

--
西貢實在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兒時的記憶點滴亦令我十分鍾愛這兒...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好想住在西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