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晚是夜班,所以我是*絕對不會*在8:00上飛機的,於是就選了10:10 的航班; 上機前當然要去吃一個Burger King,只是我到了才發現原本那家Burger King 店變成麥當勞!!!!! *怒* 只好去旁邊的翠華吃個早餐才上飛機 (因為CX去台北的飛機是沒飯吃的,只有一個麵包! 如果不是換機票時沒有港龍我是*絕不會*坐CX去台北的!)

要上機了

2010.12.31 往機場途中

IMAG0500.jpg


飛機很順利的到了桃園第一航廈… 好多年沒來這兒了 (因為港龍 & 長榮都在第二航廈); 入了境就先去買台灣大哥大的預付卡 (感謝牛兄的介紹) *顯示為上網癖*,排了好久才買到(前面那10個男生都是香港人),然後連旅遊中心都沒去就直接去坐長榮客運到忠孝復興跟wendy吃午飯: 結果米粒&一身”藍調”的大休也來了!! (大休我忘了幫你拍照片! 你那個藍色(行李箱)我很愛啊! XD) 我們四個就去了狠牛獨創原味串燒 吃日式午餐,然後分一下大休的日本食物 & 我的東西。吃完午餐先去弄一下手機上網 (攪了好久 -_-),然後逛了一會Lomo店 (明明我沒有lomo :p)就要坐捷運去松山機場了…

狠牛獨創原味串燒   雞腿肉飯 甜點: 烤鳳梨

去花蓮的飛機是17:30 的,他們說半小時前櫃檯就要close。結果我們 (大休拖著行李箱(本來放日本食物)裝旅客陪我去機場 XD) 16:50 分才下捷運,我真的有點慌了,於是半跑的去櫃檯; 可是大休說這邊沒這麼嚴格,遲一點也不會有事情 (後來我就明白了,飛機們都會誤點 >10分鐘的!) (我在昆明那次就因為信錯了地勤,於是就錯過了一班飛機)。

我在差不多17:30 才坐機場的接駁車到飛機前面。旅客們都有點興奮,於是大家都在停機坪上拍照留念 (我慢疑這就是誤點的原因 XD) 我坐到了窗口位置耶! 只是又是在機翼 (為什麼我如果不是自己選位的時候永遠都會被編到機翼位置?!)。嗅過一輪電油氣味,而冷氣又開很大之後,飛機就起動了; 18:20 (遲了15 分鐘)到達花蓮機場,但出來後又要等好久才可以拿行李。之後民宿老闆幫我把行李先帶到民宿,而鰓老師就帶我去跟他的黑潮朋友們吃薑母鴨~

往花蓮的飛機   美麗華 花蓮機場


朋友家的狗嗅到有陌生的氣味就不斷在吠… 吠了好久喔,一直到後來牠們才停了,還走過來磨磳 (我好怕狗吠,而且我要吃東西)。薑母鴨好吃,餃子好吃,菜也好吃… 還有蛋糕 & 水果!! 這頓就在暖乎乎的電爐旁完食了,不過這鍋東西還沒吃得完,於是他們決定翌晚繼續。

接著是討論看跨年煙火的地方; 就決定去國姓廟附近的高地。11點多到了那邊,因為太黑了大家都沒敢開上山坡,所以直接就去了國姓廟的海邊。沒想到我們還沒等到煙火秀,就看到特別的景象: 海邊正有一些漁民在捕鰻魚苗! 他們掛著頭燈,穿著防水(?)裝備,帶著魚網在岸邊,每個浪打上來時就趁時間去撈。聽朋友們說,撈捕這個是要在大浪的日子 (好像還是冬天的時候)。綠色的網跟白色的頭燈帶來詭異的感覺; 跟遠處南濱公園爆發的煙火加起來更讓人五味紛陳。就這樣看著,煙火秀來了,身邊的朋友就呆著看採鰻魚苗,我就忙著拍煙火: 好啦,其實也不算很特別 (可能在香港看太多了),只有那個星星是全晚亮點。幾分鐘後,煙火完了,但大家還是默默的看著/拍著漁民們 (他們的頭燈是唯一的光源)。看了好一會,大家才靜靜的回去。

HL_fireworks1.jpg


HL_fireworks2.jpg

IMG_5430.JPG IMG_5457.JPG IMG_5467.JPG

在拍照片的同時也用手機拍了一段短片... 在冰凍的海邊撈捕鰻魚苗實在是辛苦啊!

 

有關撈捕鰻魚苗: 在花蓮溪口跨年

看完煙火秀 & 撈捕鰻魚苗後,我在12 點多回到民宿;  之前吃完薑母鴨後回過民宿,跟老闆談好安排也付了錢,我這三晚會住"經典"房間。再找找明天的行程安排後,我兩點多才睡去... 不過五點多就要起來等元旦日出(雲)了! :p 種籽民宿
照相本子@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