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晚太累,沒有把明信片寫完,剛好起梳洗收拾後還有點時間,於是就極速把它們寫好。這天要回去了,我請民宿老闆先載我去郵局寄明信片才去火車站:因為 明信片的價值除了是當地的郵票外,就是當地的郵戳啊!然後我就坐上了10:35 的火車,由於一票難求,得朋友們的指點下我把花蓮-台北的火車票分段訂,中間就在宜蘭換座位。莓涵&老爺都說太魯閣號會有點搖,還有人會暈車;不過我坐了兩個多小時都沒有什麼感覺,還開了netbook開始寫遊記。
太魯閣號

火車在一點前回到台北,然後我先到國光那邊買客運票;本來還想寄存行李,但原來他們已經全部變成儲物櫃,還要去西站B棟才有!於是我便冒雨拉著行李箱過去,到了後卻發現都滿了,只好去地下街找找看,幸好B棟出口下面剛好有一排儲物櫃還沒 滿才解決了它們。這一下行程有點打亂了,我只好放棄去淡水買許義魚酥,而直接去敦南誠品敗家。

微熱山丘@台北茶話會
這敝誠品敗我連誠品卡也辦了,也幸好雨停了,之後就去附近頂好市場坐接駁車去京華城買那個「離譜茶」; 買的時候又跟店員小聊了一會,然後又給發現是「沒有香港口音的香港人」XD。買好茶葉,本來想坐公車去微熱山丘,但我不知道巴士站在哪個方向,客服又找不到位置給我,只好坐小黃過去。那個台北茶話會人好多啊!生意好得很呢 (因為開始訂過年的貨)。匆匆買好了鳳梨酥,正想收好就離開時,店員就招呼我坐下,然後奉上一個鳳梨酥跟一杯茶。好感動啊!因為我在火車上沒有吃午餐(太 早了),回到台北後就一直趕著買東西,三點多都還沒有吃午飯!這個鳳梨酥實在是天下美味啊! (當然我本來已經很喜歡吃 :P)

由於台北茶話會的位置實在不太方便 (在民生社區裡面,那兒只有公車),於是我只好再坐小黃,找找有沒有民國100的圍巾在賣。朋友在噗浪給了我一個地址是在西門站那邊的,可是司機覺得那個地址怪怪的,他說那兒應該沒有商店;不過就真的在那兒有家賣民國百年的商品啊!買了圍巾後便回到台北西站坐國光去機場。

到了機場,雨好大啊!而且下車後還要冒雨&危險過馬路才到第一航廈入口。寄好行李後,我便去吃我的late lunch – Burger King,這時電話開始沒電了,但原來機場的手機網絡商都在18:00休息,只好省著用。回港的飛機在19:25 起飛,飛機餐還是不怎麼樣的麵包 -_-,然後差不多11點我才回到家。

要上飛機了@第一航廈 仍然是很虛的飛機餐 回來了

更多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