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具: 台灣好行巴士 (註: 路線、班次會隨日期有所不同,請參考官網服用)

這天本來想參加「真情巴士」團 (是為振興受八八風災影響地區而辦的 Local tour, 2012已經沒有),怎料人數不足,去台東前他們來電告訴我開不成,只好去找找其他選擇。後來找到台東有兩條台灣好行的接駁巴士,連接市內不同景點 – 縱谷鹿野線 & 市區海岸線;給我們這種沒開車又不想包車遊覽的人另一個選擇。前天晚上在少則得問了一下Kevin意見,順著班次選定幾個地方去遊覽。

卑南文化公園

早上Kevin先載我去他介紹的「藍色日出」(台東市洛陽街231號) 買早餐,之後就趕到台灣好行的巴士站 – 最近的是傳廣更生站 – 這個位置原來是一個圓環的路口,於是要繞大半個圈才找到。第一程先坐縱谷鹿野線去卑南文化公園,看看原住民的文物、歷史。在這裡看了差不多一小時,本來園區還有一個戶外的月形石柱,可是我卻找不著,而如果趕不上下一班巴士的話我又要等一小時,只好作罷 (還好翌日朋友載我去了)。(9:35上車 – 9:50到達 – 10:50離開) 台東 卑南文化公園


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 原生應用植物園 坐上10:50 到卑南文化公園的縱谷鹿野線,下一站我去了原生應用植物園; 到達門口後我便看票價:園區內有養生餐供應,於是有分入園票或用餐票;這時有位管理員叔叔過來問我要不要進去用餐,我跟他說不用了,要趕巴士,於是他探頭 去售票處跟裡面的說「一張優惠票」 - 而我當時還來不及反應,他們就只收了我半票的錢 – 但我明明身高超過140cm,而且我又沒有台東居民證件喔? XD 於是我就有點心虛的接過票入園參觀。

裡面雖然不是太大,分為六個區域:水生植物區、香氛植物區、百草茶植物區、保健藥草區、藥膳植物區、地被性藥用植物區,密密麻麻的種滿各種可以入藥、入饌的植物。除了植物園,當然還有餐廳、活動廣場、觀景台和敗家的伴手館,觀景台可以看下面牧場的牛羊鴕鳥、遠眺初鹿的景色,很舒服的一個地方!看完這些還有一點時間,於是便去伴手館涼快一下 (&看看有什麼可以敗)。然後我就敗了一盒冷泡茶 (喝下去好舒服,售貨姐姐還很貼心的幫我泡了一瓶冷茶 :D),再買了一杯池上米冰淇淋,只是結帳時忘了把票拿出來抵價,囧。

藥饍植物 (部分)  

 

 香氛植物園 台東 初鹿

我在這兒大概逗留了不到一個半小時,然後坐上回程的縱谷鹿野線回到台東火車站。下午要坐市區海岸線去另外兩個地方,而兩條路線就在台東火車站交匯。 (11:05到達 - 12:25離開)

國立台灣史前歷史博物館

大概12:45我回到台東火車站,很快的吃了一個鐵路便當/飯包,然後乖乖的回到巴士站去等13:11的市區海岸線去國立台灣史前歷史博物館。是的,也是博物館,而這個不同的是它是包含全台灣的歷史,雖然有些會跟中國、香港差不多,但我也想看看。這館的設計很對稱,而走廊上有著一些原住民的裝飾、展示,後來才知道那些像掃帚那個裝置是在裡面飾演泰牧的林孟君Gaki做的 (Facebook 照片)!而且還是他第一個作品! 台東 國立台灣史前歷史博物館

在這裡逗留了又是大概一小時多一點,我就坐上回頭的市區海岸線 (14:38到) 離開。 (13:22到達 – 14:38離開)  

海濱公園、台東森林公園
本來Kevin介紹了台東森林公園給我,說可以從森林公園走到海濱公園再坐車回去,但司機就說相反方向比較順:於是我在15:07於海濱公園站下車了。從海濱公園看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而且公園內有著一些裝置藝術品,遊人也可以隨意散步、踏單車、放空… 這裡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台東 海濱公園雕塑  
(農業處地圖下載)
其實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裡會是森林公園:找了資料後才發現它是木麻黃林,看來像黑森林的樣子,所以才叫森林公園。公園的北端是連到台東森林公園的綠水橋。於是我順著步道走著,天氣雖然熱,但有一段是樹木包著的步道;呼~ 好舒服!經過木棧道、琵琶湖、鳥屋等,然後我便到了活水湖。嘩!這個湖水是好漂亮的藍色,下面還有綠悠悠的海藻,還有些人在游泳。好不容易走到湖的盡頭 (好遠哪!),有一些人在做training,好像是拯溺的。八卦的我看著看著,然後忍不住去問岸邊的叔叔,結果他居然猜中我是香港來的!還是第一次呢!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木棧道

台東森林公園 琵琶湖 台東森林公園 活水湖

 

台東森林公園 正門入口@馬亨亨大道 過了活水湖要穿過中華橋的下面才會到達森林公園的另一邊;這裡也有不同的主題,蝴蝶、苗圃、表演場地等,只是因為我已經走了兩個小時,而最後一班台灣好行會大概在17:30到達大門對面的原住民會館,所以匆匆的離開了。到了原住民會館等了好一會才看到台灣好行的巴士,幾分鐘後我便回到遊客中心附近。這天晚上我先沒有回民宿,而是在附近逛逛,然後去夜市 & 正氣路那邊買小吃,之後才慢慢走40分鐘回民宿。 

 

FB 相簿 

下一篇: 6.30 台東海岸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