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了,這天有在香港看江豚時認識的台灣朋友Rickman當地陪;話說我之前隨意告訴他我來台灣玩,怎料他原來這幾天也剛好在蘭嶼做research,然後居然就說他可以其中一天帶我玩台東!真好人!於是就打擾了啦~ 這天主要是沿台東北岸玩,去了成功(混吉了)、三仙台、都蘭、水往上流 & 小野柳。

成功漁港

第一站先到成功漁港。本來打算出海看鯨豚,但到達後看到一片死城的樣子:原來這兒只有七、八月暑假才會每天有航班,而這天卻是六月最後一天的周四… *殘念* 沒辦法,只好繼續行程,開到下一個景點 – 三仙台。  台東 成功    

三仙台

台東 三仙台   太陽很猛、天氣很熱,不過有著藍天白雲嘛,拍出來的照片也漂亮得多。三仙台是一個珊瑚礁海岸,岸邊是卵石灘,而接連八仙橋的島原本是一個岬角 (headland)。島上本來還有環島步道,可是卻因為之前的颱風破壞,於是關閉整修中。繞了一小段後也差不多中午了,於是我們便回岸開車往回走。
台東 三仙台

台東 三仙台   
台東 三仙台

台東 三仙台

東河橋

車子經過東河橋,這裡有新舊兩橋,下面還有步道,好漂亮。話說這天他是租車帶我去玩的,可是車租跟汽油錢都不用我出算怎樣?有人叫我請他吃飯當多謝,於是便開到東河鎮找吃的;但結果卻是,到了那兒他只讓我請了有名的東河包子&一杯冰咖啡!就說我的台灣朋友們都是太好了啦~ 

很快的把包子解決了,我們繼續往回開,經過都蘭時我本來想去看月光小棧 & 都蘭遺址,但車子上了山卻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但又不想停月光小棧然後走很遠),只好放棄;而下山時就看到稻田,於是大家停下來去拍眼前的稻子;夏天時份稻子都結滿金黃的穗,很好看!
台東 馬武窟溪口   

水往上流

台東 水往上流  然後我們開到了「水往上流」這個景點。這是利用視覺上的錯覺讓大家以為地是往下斜而水是向上流的,到了那兒讓我們傻眼的是很多陸客旅遊團!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後便迅速離開 (而且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拍才好)。
 


小野柳

我們繼續開車回去,然後到了小野柳去看海岸地貌。這兒跟咱的(東)平洲有像,都有海蝕平台、蜂窩狀侵蝕等的地貌;配合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這裡像東平洲那樣成了我一個很喜歡的地方。 

台東 小野柳 台東 小野柳

 

回到台東時還有點時間,於是請他載我去昨天還沒找到的月形石柱 (在卑南文化公園),而結果是原來它只是在火車站後面... 那為什麼我要繞一大圈去找! _-_ 因為地陪需要趕五點的火車,於是他先送我回民宿休息。回去後洗了個澡,原本想休息一下,但卻發覺午餐的一個包子實在讓我好餓,於是五點多民宿大哥就載我出去他推介的日式料理店吃飯。 台東 卑南文化公園 月形石柱   

 

福爾摩莎日式餐廳 蛋包飯套餐

這家叫福爾摩莎日式餐廳(中正路331號)的店是日本人開的,我雖然大概六點就到,但裡面已經有幾桌在吃了。這晚點了個蛋包飯套餐,配菜卻是有點台的。原本民宿大哥請我幫他們的食物拍些照片,但我卻誤會了只拍我點的,真不好意思。

 

吃完飯後我在餐廳寫了些明信片去寄,但做完所有事情都只是七時許,有點早,於是在想要不要去鐵花村看剛好這晚有的表演;結果我誤會了它的位置,沿路完全看不到鐵花村在哪,還是之後才知道就在誠品對面!一整個囧… 這晚最後從餐廳走了一個小時路回民宿 (餐廳 – 舊台東站 – 誠品 – 民宿)!神經病…

 

FB 相簿

下一篇: 7.1 鹿野 -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