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荷蘭園大馬路,那兒有一家叫禮記雪糕店(地址:荷蘭園大馬路12號)。我們到達時已經在播無線新聞了,店家說今天要早點休息,不過如果要買外帶也可以;於是我們每人一個三明治雪糕 ($7@),裡面的冰淇淋有三種味道:咖啡、椰子和香草(雲呢拿)(?)。我記得三明治雪糕這種東西在小學時是有的,那時我一個學期可以有一次零用錢,拿來在學校買這個吃;不過好像很大的一個,而且我每次都是吃得很狼狽的。我們看店裡還有客人沒走,於是爽性坐在位子上邊看新聞邊吃,期間又有幾個客人進店買三明治雪糕、紅豆雪條。吃完三明治之後,K說看到紅豆雪條好像很好吃;於是我們每人又買了一條來吃 ($4@)。老實說,我覺得紅豆雪條比較好吃:裡面有很多紅豆呢。

禮記三文治雪糕

澳門中央圖書館

吃完雪糕、雪條,我們往回走到澳門中央圖書館 (地址:荷蘭園大馬路89號A-Bhttp://www.library.gov.mo) 參觀一下 (大家的職業病又來了 :P) 那是一座舊的建築物改成的,在文化局和塔石廣場旁,剛在七月開始試行開放至晚上八點 (否則我們應該又要吃閉門羮了)。一共三層 (其實是兩層,只是二樓分為兩邊,變成好像三層),藏書只有十二萬多,面積不到我公司的十分一,也比我舊公司小起碼一半 :x 那些閱讀桌椅通常只有四個座位大小,而為了遷就建築物的間格,有些桌椅設在本來是陽台的長廊 (當然窗台都封了玻璃開空調);在那兒看書好像很寫意的;我們隨便看一下後,便坐下來看看報紙、雜誌休息一下,差不多八點才離開。

我們坐巴士回到酒店附近的沙利文餐廳葡國菜 (地址:南灣大馬路512號)。推門進店,部長伯伯只問了我們幾多位、有沒有訂位之後就把排隊票遞給我們,然後冷冷一句「在外面等等」,我們不管問什麼都只是「在外面等等」;我們只好退到外面去等。之後其他客人陸續進店,可是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得到排隊票和「在外面等等」;於是我們一看到有人拿了排隊票出來就說「在外面等等」XD。

人越來越多,幸好等了不到十五分鐘就有位子了。我們看了旅遊書,也看了餐牌,先點了葡國雞(半隻)炸馬介休球沙利文海鮮飯炒雜菜。用餐前原來會有麵包送上的 (就算沒點湯),不過她們說要留來點葡國雞的汁來吃。先來的是炸馬介休球,好好吃啊!除了我喜愛吃炸物之外,這東西外脆內軟,還吃到魚的質感。葡國雞也可以,雖然我一向不吃這個,可是也吃了一件雞胸 (半隻加起來是五大件雞)、雞蛋和伴菜如蕃茄、馬鈴薯、黑欖等。炒雜菜就是炒雜菜,不多說了;其間P加點了炸蝦多士,又是很好吃;海鮮飯是茄汁底的,也不錯。吃完主菜,我們當然不會放過甜品啦,而且這兒有名的是木糠布甸呢!嘩,好讚啊,雖然只是小小的一件(大概是六分一個蛋糕),可是是分成五層的!很厲害啊!布甸很有質感和滑溜,不過加上”木糠”後要小心不要被嗆到呢 :P!這一頓買單要$400,差不多吧!


餐前麵包

炸馬介休球

葡國雞 & 炒雜菜

沙利文海鮮飯

炸蝦多士

木糠布甸

我們在九點半吃完晚餐後便往賭場區那邊看看;我是有點厭惡感的,可是K不斷嚷著要去看永利門口噴水池的表演。於是我們三個便拍了新葡京的門口葡京門口永利門口噴泉表演 (是說每十五分鐘便有一次,每隔一次還有噴火的),然後進了永利shopping esplanade看一下。這天我們在路上不斷看到有人用永利的傘子,於是K很想買一把回去;可是我們在那兒的專門店卻找不到,好失望呢!

葡京路

新葡京

永利外的噴水池表演

永利的大紅吊燈


義順牛奶公司

手動傳菜裝置
逛完商店,我們再看一次噴水池表演,然後趕回議事亭前地那邊吃義順 (地址:議事亭前地7號)的燉奶。雖然香港也有義順,但它本來是在澳門的,聽說好吃一點;我們分別點了雙皮燉奶+紅豆雙皮燉奶薑汁撞奶;坐在二樓還看到手動的送食物裝置呢!XD 其實呢,我只是想吃甜點,所以總之就是好吃囉!吃完這個她們又繼續在議事亭前地拍照,可是又開始下雨了,所以拍了幾張我便說還是回酒店休息吧。
雙皮燉奶 + 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