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也街外跳蚤市場

官也街

氹仔的官也街和附近地方有著很多有名的食物,當然又有一連串的手信小吃店。我們在大概四點到達那兒,街前面有一個小的跳蚤市場,售賣一些小飾物、玩具等東西。我們先在官也街走了一回,在莫義記 (地址:氹仔官也街9A) 買了有名的木糠布甸 ($8@) 吃。本來我們還打算去大利來吃有名的豬扒包 (旅遊書說是三點半出爐的,我們還很鎮定的說遲一點點應該沒問題吧),怎料四點多到那兒:豬扒包賣完了,只有豬扒多士 (吐司)。哎,店外果然人山人海,至少有幾十桌吧,果然不是蓋的。算了,回去官也街繼續吃吧。


木糠布甸

大利來記 (吃不到豬扒包)


很幸福的街名 :p

誠昌飯店


回到官也街,我們便走到誠昌飯店 (地址:氹仔官也街28-30號) 去吃蟹粥炸鯪魚球。雖然之前的葡國菜、葡撻和木糠布甸還沒消化掉,可是我們三個還是把一整窩蟹粥 ($85)和一碟炸鯪魚球($42) 解決了。雖然我不大吃蟹,可是這蟹粥實在很吸引:看介紹說不單是用水蟹,還有膏蟹 (怪不得是黃色的) 和肉蟹一起煲的。炸鯪魚球也很新鮮,就算放涼了也沒有魚腥味。吃完這頓,大家都飽得要命。看看時間也五點多了,我們買了些吃的之後就坐巴士回到澳門本島。


蟹粥

炸鯪魚球

我們實在有點累和飽,所以回到酒店取回行裝之後,就想著不如早點回香港(本來訂了21:00的船票)。於是就在大堂等半小時一班的穿梭小巴。怎料… 又是一肚子氣。原來要早幾分鐘在門口等著 (到底門僮在哪兒?),司機看到你揚手他才會停車;其實門口早有幾個人在等,他們只是剛在打電話所以忘了揚手,然後就看著車子飄過!x的!太不知所謂的服務了,我們於是放棄等,去瑪嘉烈買了葡撻 (發洩怒氣) 之後才去坐巴士到碼頭。幸好我們很順利的坐到20:00的船回港,大概22:00我就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